【锤基AU】Coffee & Sandwich-22(第一部完结)

大学生AU/双向暗恋

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大学生Thor,注意到了每天在固定时间来买咖啡和三明治的黑发男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Loki身穿厚重的学士服,站在礼堂门口等待着前来会合的父母。他的父母专程来到大学参加毕业典礼。这是父母第一次来到这所大学。四年前报到的时候,他的父母压根没有跟来。

毕业典礼的过程中,亲友会坐在二楼的看台上观看。此时毕业典礼刚结束,他的父母准备到礼堂门口和Loki合影。上一次这样一家三口聚在一起起码是一年半前了。按理来说,本该是幸福又激动的时刻,Loki却心不在焉。

都怪Thor那家伙,刚才毕业典礼一结束,就打电话来问Loki在哪。Loki回答完“礼堂西侧”,Thor丢下一句“我和父母去找你一起合影”就匆匆挂了电话。这句话让Loki一下慌张起来。

Thor可千万不能来找他,他还没做好让父母见到Thor的准备,更别说让两人的父母一起见面。他还没告诉父母自己现在有男友。
昨天父母提出要去看一下自己住的公寓,他花了好长时间,才以“房间很乱”这样不可能存在的理由说服父母不要去。虽然Loki在高中的时候就向父母出柜,但这并不代表他做好了让父母见到Thor的心理准备。父母本就不好的夫妻关系,还曾因为他出柜这件事一度恶化。现在父母已对Loki不是直男一事了然,也不再干涉他的感情生活,Loki自然也从不主动谈起感情问题。

Loki从未体会过这样的紧张感,他长这么大都没有带过任何一位男友回家。他感觉到一滴汗水顺着脊柱流下,延着腰|际流进了西装裤,弄得他浑身不自在。这个季节太不适合穿学士服这样的长袍了,盖过脖子的长发已经粘在了颈部,厚重的衣服和帽子更是闷得他一身大汗。

“Loki!”
Loki的母亲喊住了Loki,父亲Laufey紧跟在母亲身后。一贯严肃的父亲,今天也带上了微笑。
“我们在这里拍张照吧。”母亲把相机递给了经过的路人,伸手挽住了Loki的胳膊。
Loki觉得一分一秒都是煎熬,他得赶紧让父母离开这里,在Thor出现之前。

然而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在他们拍完照,母亲松开他的那一刻,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Loki!”
他转过头,看到一抹金色冲着他奔来。Loki以几乎看不见的弧度摇着头,希望Thor能看见他眼中的拒绝,但那只狂奔的大金毛当然看不出来。大金毛丝毫没有注意到Loki身边的一对夫妇正盯着他,直接跑到Loki身边,对着他亲爱的男友一把熊抱。
Loki当然没有伸手回抱住Thor,也没有推开。他只是用冰冷的声音在Thor的耳边说了一句话,使得Thor瞬间浑身僵硬。
“我的父母在看你。”
Thor缓缓地松开手,看到了Loki背后的一对夫妻——那位黑发的男士一看就是Loki的父亲。
Thor尴尬地点头示意,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一下Loki的母亲,Loki的母亲有着一头金发。他想起Loki说过自己的母亲是金发,可自己却完全像父亲,长着一头黑发和细长的脸。

好在Loki的父母仍然优雅地笑着,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儿子被别的男人抱了一下而显现出惊讶。Loki的母亲看了看Thor,又看了看自己,像是在催促着他介绍。而Laufey虽然面带笑容,眼神却像是在说“等着我一会儿质问你”。

“这是Thor……我父母……还有……Thor的父母……”Loki用最少的语言完成了介绍。他并没有忘记Thor的父母正站在Thor的身后。
这场面真是糟透了,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介绍两人的父母互相认识。
他看着自己的母亲和Frigga一见如故地拥抱,看着Odin和Laufey用假笑和对方点头示意,一切看着自然却又不自然。殷|红的唇微微撅起,狠狠地瞪了Thor一眼。

-

好在Loki的父母并没有咄咄逼人地问Thor问题,只是简单地问他读什么专业、准备做什么工作。Thor没有一丝紧张,他跟Loki父母聊天的神情和语气,就像是和橄榄球队队员说话一样放松。

Loki真正尝到了Thor的脸皮有多厚。他难以置信地看着Thor把相机交给Frigga,搂着自己的肩膀就要合照。
“不要碰我,我父母在看……”Loki以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嘀咕着。
他抬了一下肩,试图躲开Thor放在自己肩上的大手。而Thor不仅没有松手,甚至还在按下快门的瞬间吻上了Loki的脸颊。
但他忘了两人脑袋上巨大的学士帽,他的帽子在吻上Loki的一瞬间掉落,而Loki皱着眉试图推开他。
Frigga微笑着欣赏着成品,她觉得这张照片好看极了。

-

两个家庭没有多聊,而是直接道别,分别和各自的家人共进晚餐。Loki为此松了一口气,或许他们的关系还没进展到需要两个家庭坐下来长谈的地步。

Loki与父母吃完晚饭,独自回到了家中。他的父母没有再提出要看自己公寓一事。也许在看到Thor抱住Loki的一瞬间,父母就明白不该干涉两人的感情生活。
不过Thor还没回来,他十分紧张,害怕一会儿Thor会带着Odin和Frigga一起站在门口。
他可没做好让长辈踏入他们房间的心理准备。别说长辈了,他和Thor从没有带任何人到过他们的公寓。几盒安|全|套和润|滑|液从来都摆在床头,甚至懒得收进抽屉里。毕竟两个大男人住在一个房间,又从来没有客人来家里,就连Loki这样精致的人都变得不再注重细节。
原本摆满了球鞋的鞋柜,被Thor专门腾了一半给Loki。那些宝贵的限量版球鞋已经被塞进了柜子里。
房子的每一处都充满了两人共同生活的气息。
还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吧。
他必须抓紧时间把家里好好整理一下。起码把柜子上那些明显不属于Thor的靴子收起来。

正当Loki拿起一双靴子,准备抹去些许自己的生活气息时,身后传来了打开密码锁的声音。
他转过头,看到Thor独自站在门口。Loki在对上Thor双眼的一刻松了口气。
“怎么了?”
“没事,我担心你父母也会来,正打算整理一下。”Loki把手上的靴子放回了原位。
Thor笑了起来,“不会的,他们没那么多事。而且你想怎么整理?整套房子都是你的味道。”
味道?Loki皱着眉,难以置信地看着Thor。他不明白自己身上有什么味道。
“你的香水味。整套房子都是你身上的柑橘味,车里面也是。”
Loki抬起胳膊,用力嗅了嗅自己的袖口和胳膊,却没闻到任何味道。
“自己闻不到的,反正我身边全是你的味道,你整理也没用。”
Thor把球鞋放到鞋柜上,推着Loki走进了房间。

Loki觉得他们的房子或许该彻底通风一下。
Thor的身边全是他的味道?这怎么像话呢。

-

毕业典礼的隔天便是离校的日子。大部分人都集中在毕业典礼结束后的两天离开这座城市,Thor和Loki都忙着和各自的好友道别。校园一下变得空荡荡,物是人非的现实让人不禁有些空虚。和Loki一起在咖啡店兼职的女生已经离校了,Loki也在这一天下午结束了最后一次兼职。

Loki端着一杯亲手为Thor制作的拿铁走出咖啡店,看到Thor已经坐在车里等他。
由于住的房子是Thor家里买的,没有合约到期的压力,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们二人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但最后一个离开,也让他们倍感寂寞。

“给你的毕业礼物,最后在店里为你泡一杯拿铁。”
Thor笑着接过咖啡,他一点都不嫌弃这份毕业礼物“寒酸”。
“谢谢。不过这只是最后一次在店里,别忘了你还能为我泡几十年。”
Thor说完对着咖啡抿了一口,看着Loki露出腼腆的笑容。

当他们打开家门,迎接他们不再是一双双球鞋,而是大大小小的纸箱。虽然没有房租合约到期的压力,Loki距离开学也还有两个多月,但是Thor即将就职的银行要求他十天后到岗。

这些天来,每当开门看到这些纸箱,空虚和寂寞扑面而来。虽然Loki只在这套房子里住了半年多,但和Thor同居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两人共同培养出的大大小小的生活习惯,充斥着这套房子的每一个角落。这些箱子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他们即将离开这个地方,这个他和Thor同居的第一套房子。这是他们爱情的见证。他相信不论以后搬到哪里,这套房子里的回忆都不会淡去,这半年多来的回忆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但是同时他也期待,毕竟每一个结束都是新的开始。这些大大小小的箱子即将被运往约顿市,那是他和Thor共同追逐梦想的地方。他的梦想是去约顿大学。而Thor说过,Thor的梦想……就是和他生活在一起。那也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Thor”
“嗯?”
Thor正在把贴在墙上的橄榄球海报撕下来。那些海报都是他的珍藏,他撕得很小心。
“你在这里住了四年?”
“嗯。”
“不会舍不得?”
“唔……当然舍不得。但去了约顿也能和你住在一起,一点都不觉得寂寞。真的……啊”
Thor一边说着甜蜜的话语,却不小心把海报撕破了一个角。他轻轻叹了一口气,用力把整张海报随意撕下,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Loki回味着Thor的话语,看着被揉成一团的海报,似乎觉得没那么寂寞了。
没错,就算离开这里,他们也还有彼此。

-

住在这套房子里的最后一个夜晚有些难熬,不论是物质上还是心理上。
他们将在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约顿市,预计要开两天,中途会在一个城市停留一个晚上。他们开的轿车容量有限,大多数行李已经寄出,房屋里只剩下够用一个晚上的日常用品,还有两个还未拉上拉链的行李箱。
衣柜里不再塞满衣服,洗手间里的瓶瓶罐罐也被装进行李箱或是扔掉。

他们并排躺在床上,谁也睡不着。
Thor曾经说过,这套房子或许会出租给别人,甚至有可能被卖掉。
想到以后这套房子里可能会住进素不相识的人,就觉得这套房子变得陌生。Thor精心设计的鞋柜上已经空空如也。也许很多年后,这套房子就会变成其他人的回忆。如果以后有一个家庭搬进来,有孩子在这个家庭诞生,这套对他们来说曾经最熟悉的房子,就会变成那个孩子成长的地方。以后这套房子会充满他人的回忆,他人的气息也会填满这套房子。弄不好新的住户还会觉得那个大鞋柜碍事,然后把整个鞋柜拆掉。
Loki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思考——明天起,看的就不是这个天花板了。

“想什么呢?”Thor翻过身,伸手环抱住了Loki。
“以后会有不认识的人住进这套房子吧……”
“嗯……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和父亲说一下,让他把这套房子留着。”
“才不要,放着钱不去赚多傻。”
让新的人住进来,在这里创造新的回忆,没什么不好的。

“那……既然都睡不着,我们最后在这张床上来一次?”Thor在Loki耳边悄悄说着。
虽然没有开灯,但Loki听得出来Thor一定在笑。
“才不要。快睡吧,明天要早起,晚安。”他推开Thor的胳膊,翻了个身,背朝对方。
Thor料到Loki会拒绝他。他稍稍支起身,在黑暗中吻了下Loki的胳膊。

-

两个巨大的行李箱摆在玄关,房子里已经空无一物。
明明只住了半年多,Loki却显得比Thor更加念念不舍。虽然他还不明白房子里哪里有自己身上的柑橘味,但估计过不了几天,那所谓的柑橘味就会消散。
他原本还想着给这套房子好好通风一下,让他的味道散去。现在看来也不必了。

“要不要再多看一会儿?”Thor看着Loki,笑着打趣到。明明住的时间连自己的四分之一都不到,却显露出了胜过自己的不舍。这让Thor很有成就感,说明他已经渗透进Loki生活的每一处。
“才不要呢,走吧。”Loki转过身,推着黑色的行李箱,背着手拉上了房门。

-

巨大的两个行李箱的重量不小,甚至让整辆车的底盘都被压低了一些。
后备箱只够放一个箱子,另一个箱子则被放在了后排座位上。
“我第一次觉得这辆车有点小。”Loki关上车门,坐入了副驾驶座。
“是啊,以后还要放婴儿座椅,这怎么够呢。”
“啊?”
“没什么。出发吧!”Thor系上安全带,启动了汽车。
“我听见了!”Loki不知是害羞还是生气,一下涨红了脸。
“听见了更好。以后要买一辆更大的车,收养几个孩子,放好几个婴儿座椅……”
“不可能的!我不要跟你去约顿市了!”
“那可不是你能决定的。”
Thor已经踩下了油门,听着Loki在旁边说着拒绝的话语。
明明那些话都是在拒绝,在Thor听来却像是表白。

他们查过了天气预报,去约顿市的路上会下一点小雨,但约顿市接下来一周都会是晴天,就和他们眼前的这片天一样。
Loki打开了车窗,呼吸着这座城市的空气。
远处正在新建一栋巨大的商场,看来他们没机会第一时间去体验了。
不知道下一次回来会是什么时候,但那时,一定会是他们两人一起回到这里。

“等下次回来,估计那栋商场都建好了吧。”
“是啊,以后带着孩子一起去吧。”
“……以后再考虑。”
“真的?那你真的要考虑!”

在Thor爽朗的笑声中,汽车越驶越远。



End of Volume 1
Thor and Loki will retur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第一部到此完结啦!共22章,81446字。
之前以为<Love On the Bus>之后近期不会写长篇,结果锤基太甜了令人停不下手啊!
本来打算用一两章番外讲完锤基毕业后的故事,真的还有很多故事没讲。
经过思考,决定把后面的故事写成第二部~
由于第一部貌似太甜了,决定第二部开始虐……(开玩笑,根本不忍心
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支持,一起见证锤基恩爱史呀>3<


第二部01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56 )
热度 ( 3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