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04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校园情侣,于两个月前搬到约顿市。现在,两人已经分别从大学生转换为上班族和研究生,而他们的甜蜜爱情仍在继续。

第一部大学生阶段: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第一部完结)

第二部:01 02 03


——————正文——————


安逸又繁忙的新生活会让人忘记许多事。当Loki接到母亲的电话时,已经快四个月没有听到过母亲的声音了。他们上一次说话是毕业典礼。除了见面,他和家人从不会联系彼此。父母都有自己的工作,除非是必要的事宜,他和家人从不会嘘寒问暖。
在看到“Mom”一词显示在屏幕上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她终于打电话给我了”,而是“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

“什么事?”Loki的语气冷漠又带着不耐烦,站在一旁的Thor都能听出是对面是Loki的家人。
“严重吗?”问完这句话,Loki陷入了长久的沉默。Thor知道肯定发生了不好的事,他放下手头的事,来到床边,坐在了Loki的身旁。
“我一会儿订机票,明天回去……不,我会回去……嗯,晚安,注意休息。”

Loki挂了电话,对上Thor带着担忧的眼神。
“祖父的情况不太好……父亲的父亲,我得请假回去。”
Loki起身坐到电脑桌前,开始查阅第二天的机票。

Thor想起Loki说过,小时候父母工作太忙,小学的时候,他有整整三年完全住在祖父母家里。因此,他和祖父母的关系很亲密,刚上大学时,和祖父母的联系远远多于父母。但两年前祖母离开后,祖父得了一次脑溢血,从此意识模糊、卧病在床。至此,Loki唯一会主动电话联系的家人,也不再能与他通电话。

Loki认真地挑选着机票,脸上没有体现出过多的情绪。Thor看着他购买了第二天中午的机票,已经是目前能买到最早的一班了。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Thor一只手搭上Loki的肩,一下一下地揉捏着。
Loki搭上Thor的手,来回抚摸着。自从没了固定的橄榄球训练,Thor就开始每天去健身房,这让他的手心多了一些茧。
“你好好上班,不用担心我,这样我会很感激的。”

-

研究所是否批假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对于Loki来说,祖父一度相当于他的父亲。但是当他走进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祖父时,却是没有表现出一丝情绪波动。只是走到在病床边,轻声地喊了句“我回来了”。
对于他来说,最伤心的时刻早就过去了。两年前得知祖父病倒,在初次明白祖父可能再也无法恢复意识时,一个人在狭小的公寓内大哭了一场。这样说或许会让人觉得冷血无情,但在他看来,自那一刻起祖父的灵魂就死了,剩下的只是一具躯体。真正爱他、会摸着他的脑袋说“我的小Loki”的祖父早就不在了。

一家三口坐在ICU病房里,病床旁的机器时不时发出“嘀嘀”的声音。父母轮流开口问了些生活上的问题,Loki敷衍地回答着。

“Thor的工作如何?”
“挺好的。”Loki觉得这种对话一点意义都没有,他才不信父亲会真的关心Thor的工作。
“住在一起?”
“嗯。”这个话题四个月前就聊过了。
“什么时候结婚?”这句话是母亲问的。听到这个问题,Loki一下抬起了头,却又不敢直视母亲的双眼。“还没讨论过?”
“还没考虑,现在都很忙。”Loki的双眼转动着,难以掩饰他的害羞和动摇。

护士悄悄地走进来,让他们结束了这个话题。
“我去买杯咖啡,你们要吗?”父亲拿起母亲的提包,从里面拿出了自己的钱包。
Loki想起以前父母关系差的时候,每次一起出门,母亲甚至不愿意碰父亲的随身物品。或许他们的关系有所改进吧,与自己的关系也是。

高中的时候父母分居了三年,Loki和母亲两人住在一起。但就算分居,父亲还是每年会有两三次来到他和母亲居住的房子里,三人一起吃一顿饭。

Loki出柜的那天晚上是复活节,明明他们家不是虔诚的信徒,却为了一起吃饭而想出了这种荒唐的理由。当时Loki的父亲问Loki有没有女朋友,一听就是故意找话题。而面对这个可以用是或否来回答的问题,Loki却一边吃着父亲从超市买来的火腿肉,面无表情地说了句“我是同|性|恋”。
他的眼神落在餐具上,神情里透露着冷漠,仿佛刚才说的是“火腿肉太咸了”。

之后的几分钟,父母都没有说话,Loki能感觉到他们压抑着的情绪。他扔下一句“我吃饱了”,把自己关进了房间。
而就在他关上门的数十秒后,门外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

“平时都是你和他住在一起,会发生这样的事难道不是你的问题?!”
“为什么是我?还不都是因为你搬出去住,我就知道父母离异会导致他变得奇怪!”

门外的两人互相推卸责任,都忘了这套房子的隔音效果糟透了。Loki觉得他们编出的原因都很可笑,毕竟早在父母分居之前,他就明白自己是同|性|恋了。
他记得当时自己戴上了耳机,播放着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把音量调到了最大。

在那之后,母亲连着数日没有和他说一句话。Loki直接住到了祖父母家,一住就是三个月。

现在看来,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良药。曾经因为他那一句坦白而几近崩溃的父母,现在居然会主动关心他的感情生活。他甚至没和父母说过他会和Thor结婚,母亲就问出了那样的问题。

“中午就在医院的餐厅吃吧,我们三人一起。”母亲的话把Loki从回忆里拉了出来。
“嗯,没问题。”

-

在医院的日子着实难耐。虽然Loki每天坐在病床边,用笔电做着自己的事,但氛围实在不算好。今天只是回到这里的第三天,Loki却觉得像度过了一个月。他一个人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小声地和Thor打着电话,语气中透露着疲惫。

“你不用来,乖乖上班吧。”光是听到Thor的声音,Loki就轻松了几分。
然而另一头的回答却是强势又温柔,“已经买好明天机票了,你把医院和病房号告诉我,明天过去。”
挂掉电话后,Loki收到了Thor发来的图片——机票出票成功的网页截屏,一张由约顿市飞往他的家乡密米尔市的机票。
Loki时隔多日扬起嘴角,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听话。
他已经尽力掩饰了疲惫,甚至为了不让对方看到自己睡眠不足的脸,拒绝了视讯的要求,或许Thor还是听出来了。

他也不在意让父母再见一次Thor,父母看来已经完全接受他和Thor的关系了。倒是希望让祖父临终前能见到Thor,虽然祖父并没有意识。

-

Thor是和Loki的母亲一起走进病房的,正在走廊上打电话的母亲碰到了Thor。
Thor看到了Loki的黑眼圈、变得突出的颧骨和尖了不少的下巴。他伸手摸了摸Loki的脸,又想起Loki的家人还在一旁,有些尴尬地收回了手。此刻,他很想给Loki一个大大的拥抱,给他一个吻。碍于Loki的父母都在一旁,他只是轻轻抚上了Loki的背。

Loki拉着Thor走到祖父身边,在祖父耳边介绍着Thor。Thor走到祖父跟前,弯下腰,郑重地再次做了一遍自我介绍。
这一刻,Loki突然觉得,他必须和这个男人结婚了。

-

Loki的父母并不是24小时呆在医院,他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得知Thor要来,他们才约好一同吃午饭。

Thor和两位长辈天南地北地聊着,根本轮不到Loki插话。他们的话题从天气一路聊到工作,就连Thor来医院路上的风景都聊了,就是不聊感情问题。

父亲下午要上班,剩下的三人一起回到了病房。Thor和Loki的母亲聊得让人插不上话,Loki任由两人继续聊着,拐到楼梯口的自动售货机买了罐咖啡。

当他回到病房外时,听到Thor和母亲的话题已经发生了转变。
“我早就知道他不喜欢女生了,在他说出那句话之前。有一次帮他换床单,看到了枕头下的杂志。”回忆起那本杂志的封面,Loki的母亲笑了起来。
“什么样杂志?”相对于Loki被母亲发现性向的事实,Thor更感兴趣Loki曾经爱看的杂志。
“噢,那太刺激了。不过,你就像是那个封面模特的升级版。”

Loki躲在门外,听着门内的笑声扬起了嘴角。他才不要现在进去呢,现在进去的话,肯定会被质问那本杂志的内容。
手中握着的美式咖啡还很温热,他低头看着易拉罐的标签,想起这正是让他和Thor相识的那一款。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1 )
热度 ( 2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