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14

大学生AU/双向暗恋

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大学生Thor,注意到了每天在固定时间来买咖啡和三明治的黑发男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约顿国际银行的面试定在星期六下午进行,地点在校园里的一间会议室。
出发前,Loki再三确认了Thor的着装。他帮Thor摆正领带、梳起头发。看着男友帅气的脸,暗自希望面试官不要偷偷抄下Thor的电话号码。

“我看起来怎么样?”Thor丝毫没有面试前的紧张。

Loki摸了把Thor的金发。

“像个总裁。”

“那我要雇你做我的贴身秘书,为我提供一切服务。”

“没问题。如果你被录取了,我可以为你提供任何服务。”

Loki在Thor的唇边留下祝福的吻,拿上了包。“走吧。”

-

Loki围着墨绿色的围裙,收拾着上一桌顾客用过的马克杯。卡布奇诺只被喝了一半,雪花图案的拉花被扭成奇怪的模样。

Loki还在惦记着Thor的面试。Thor被排在第七个,不知轮到了没有。
Thor跟橄榄球队请了一整天的假,面试结束后会来店里找Loki。

自从他们在一起后,Thor就从未走进这家咖啡店。
人就是这么现实。追求的时候装作爱喝咖啡的样子,天天来买咖啡。而他们交往这三个星期以来,Thor虽然每次都送Loki来打工,却再也没踏入店门过。
Loki早就看出来了,那家伙根本不爱喝咖啡。

Loki仍然觉得神奇,他的金发男友明明是一位有车有房的大少爷,却能为了他,为了许多细枝末节,默默地做出许多和身份大相径庭的事。
为了给他带早餐,愣是多打了一个月的临时工;为了来看他,喝了一个月并不喜欢的咖啡。

此刻,这位家里有钱有权的大少爷,正在为了他参加银行的面试。

他想好了,不论一会儿结果如何,他都要为Thor制作一杯甜甜的焦糖拿铁,在上面用拉花画一个巨大的爱心。

-

当Thor风风火火地走进咖啡店时,店里所有人都在看他。他丝毫不顾周围人的存在,冲着Loki张开双臂喊道:“Loki!我回来了!”

Loki不用看都知道,店里的同事肯定正冲着他们翻白眼。他赶紧把Thor拉到角落的位置坐下,这家伙真是丝毫不担心自己会被别人讨厌。

Thor把肩上的运动包放在桌上——穿着西装却背个运动包,典型找工作的大学生才会有的搭配。如果是Loki,一定会选一个搭配西装的公文包。
Thor用力扯松胸前的领带,仿佛这条领带快把他勒得喘不过气。

“什么时候出结果?”

“最快今晚。你好聪明,他们真的问了我为什么报这家银行。不过你放心,我没说‘因为我男朋友也要去约顿’”。

他们在家里模拟面试时,Loki问过这个问题。当时Thor想都没想,就回答“因为我男朋友要去约顿读书,我想陪他”。Loki听了之后,抓起沙发上的抱枕就砸了过去。

“但有问我有没有在谈恋爱。”

Loki在家里模拟的时候没想到这个问题,他不禁担心起Thor的回答。
或许面试官只是出于对未来员工的了解,但更大的可能性是面试官们假公济私。

“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有。对方就问我女朋友是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毕业会去哪。”

糟了。Loki知道Thor是个不会说谎的人,他一点都不想知道Thor是怎么回答的。

“我就回答,我只有男朋友,他也是这所学校的,而且毕业也想去约顿。这个回答怎么样?”

“……”

“Loki?”

“好极了。也许对方反同,本来已经准备要录取你,结果听到这个回答,直接把你的简历扔进垃圾桶了。”

“那我也没办法。万一对方真的反同,等我入职了才发现这件事,岂不是更糟糕?”

Loki不高兴地站在一旁,Thor示意他坐下。但Loki很有原则,决不会在上班时间坐在店里的椅子上。

“没关系的。如果这场落选了,后面几场面试不这样讲了。”

Thor找了个别人看不见的角度,悄悄拉过Loki的手。“我渴了,给我一杯咖啡好吗?”

Loki这才想起,他要奖励对方一杯带着爱心拉花的焦糖拿铁。

“没问题。”

-

吃晚饭的时候,Thor收到了录取通知的简讯。他全然不顾两人身处餐馆,也不顾Loki嘴边沾着披萨饼的屑,站起身,捧起Loki的脸就是一个吻。
Loki很想骂他,但心里的喜悦还是大过了被公然亲吻的无奈。

Thor跟服务员加了两份冰淇淋。眼前的金发男人笑得很灿烂,像是获得糖果的孩子。

明明最初想去约顿市的是自己,眼前的人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跟随。
他当然知道,Thor并不是非去约顿工作不可。半个月前,Thor还从未考虑过毕业去向。他只是单纯想和自己在一起,加上碰巧收到了那场宣讲会的通知电邮,就果断做出了这个决定。
他曾经担心Thor是否真的想去约顿工作。这一切都是机缘巧合。Thor有无数个更好的选择,他的背后有庞大的家族企业。就算不回家族企业,家里人也一定可以给他介绍更好的工作。可他却为自己选择了约顿。

此刻,Loki知道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因为他看得出来,Thor的喜悦是发自内心的。

“我要告诉家里人,你等一下。”Thor拿起扣在桌上的手机,把录取通知的简讯转发给了父母。

Loki这才想起,他从未过问Thor家人的意见。

“他们知道你可能去约顿了?”

“嗯,我早就说了,他们没意见。我高中就说过不想回家里的企业。他们对我要求很低,只要身体健康、过得开心、不要犯法就行。”

Thor放下手机,随意地阐述着他们家的价值观。

Loki嚼着最后一块披萨饼,半信半疑地看着Thor。

“真的,别担心这些事了。你只好好好准备下周的面试,好吗?”

没错,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四天后他的面试。虽然他有十足的把握通过初试,但对面试仍是充满不安。约顿大学的文学研究所排行全国第一,去面试的都是全国乃至全球各大高校的佼佼者。

虽说他还有两所保底校,但如果上不了约顿大学的研究所,他一定会受到不小的打击。

“嗯,我会的。”

-

面试将在星期三早上进行,Loki订了星期二晚上的航班。
Loki一结束咖啡店的打工,拿起早上就带出门的行李,坐上Thor的车前往机场。

Loki自然是拒绝过Thor的送机,但Thor不顾Loki的反对,也不顾教练和队友的白眼,再次跟教练请了假。

这是对于Loki来说最重要的一场面试,没能陪他一同前往,已经让Thor很愧疚。Thor不希望Loki在这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刻,却是独自一人。他想到Loki要在打工结束后的深夜赶晚班飞机,到达后还要独自一人行走在陌生城市的街道上,就心疼得不行。

Loki第二天下午就会回来,两人只会分开不到24小时,但在机场离别的场景,还是让Thor很是不舍。两人都不愿意先转身离开,站在安检前拖着时间。

“好了,你快回去吧。我明天就回来了。”

“下飞机记得联系我,上了计程车要告诉我车牌号。”

这是最晚的一班飞机,到达的时候地铁已经停运了。Loki在约顿大学附近订了酒店,从约顿机场到酒店需要半小时的车程。这是Thor最担心的。

Loki觉得Thor的担心实在是荒唐。虽然他没有Thor那样比脑袋还大的肱二头肌,但和多数人比起来,他的身高和体型绝不算小。

“就算我在约顿被打劫了,告诉你也没有用。那么远的距离,你根本救不了我。”

“嘿,不要说这种话!”

“知道了,什么事都会告诉你的,我走了。”

“嗯,祝你好运。”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Thor不舍地摸了摸Loki的脖子,在安检前分别。

-

深夜,Loki在旅馆的小床上躺了许久都没睡着。不是因为即将面试的紧张,而是因为他很久没有一个人睡了。或许是不习惯硬板床、或许是不习惯单人床的型号。
看来他真的是被Thor的豪华公寓宠坏了,这样下去,他真的再也回不到单身公寓了。

他想起已经半个月没人睡的小公寓,考虑着是不是该把房子退掉。

Loki想到正在另一座城市的Thor。那家伙一定没了自己也能立刻陷入熟睡,像只没心没肺的大型犬。只有自己一个人睡不着也太过分了,如果明天发挥不好,一定全怪他。

Loki翻了个身,努力进入梦乡。

-

Loki在面试中发挥得很好。但由于现场安排,无法见到其它考生,他不知道其他人的水平。因此他发挥得再好,也无法判断自己的水平是高还是低。

吃过午饭后,Loki简单参观了一下校园。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约顿市,也是第一次来到这所大学。但他憧憬的只是这所学校和研究所的名气,而不是这座城市和风景。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没有过多的期待。
约顿大学的环境不算差,但他还是觉得没有他们现在的学校好看。不过这都不重要,只要能进全国第一的文学研究所,能和Thor生活在一起,校园环境都是小事。
录取结果要等半个月后才会公布。他没有过多地停留,就启程前往机场。

Loki和Thor说了许多次不需要接机,他真的不好意思再让Thor向球队请假了。可傍晚时分走出机场时,果然还是看到了Thor的身影。由于睡眠不足,Loki脸上带着巨大的黑眼圈。但看到Thor冲他挥手的一瞬间,所有疲倦都烟消云散。

“等你明天回去训练,可能会发现教练已经开除你了。”

这已经是五天内第三次向橄榄球队请假了。以往一学期都不请假一次的人,谈了恋爱后一周请假三次。如果他是教练,一定会开除这个队员。

“没关系,反正我快毕业了,而且被开除了就有更多时间陪你了。我们一会儿去吃那家新开的甜品店吧,就在这附近。”Thor揽着Loki的肩往停车场走去。

-

如果Loki确认被约顿大学录取,Thor和Loki就没必要参加其它几个备选企业和大学的面试。然而约顿大学的录取结果需要等待半个月。为了抓住所有的机会,一个星期后,Thor还是参加了剩下三家企业的面试。或许是由于有约顿国际银行保底,Thor没有做过多的准备。以至于剩下的三家企业,只有一家米德嘉德的投资公司录取了他。

但这没关系,起码他能保证,不论Loki最终是去约顿还是米德嘉德,他都能陪着对方。

在这一个星期之中,Loki通过了另外两所保底学校的初试,面试需要等到次年初。或许由于一份录取通知书都未到手,看着已经被两家企业录取的Thor,Loki陷入了不安。

Thor和Loki挤在浴缸里,Loki靠在Thor的怀中享受着温热的水。明明浴缸是设计个一个人用的,这两位超过六尺二的男人还是喜欢一起泡澡。
Loki玩着浴缸里剩下的泡泡——自从Loki搬来之后,沐浴露的消耗翻了三倍不止,这两位大男孩太爱一起玩泡泡浴了。

“你说如果三所大学都不要我怎么办?”

“不会的,这些大学要你还来不及。”

“……”

“别想了,该付出的努力都付出了。结果出来之前,我们做不了任何事。我们一起开心地度过这个星期,好吗?”

“……嗯”

Loki的声音还是透露着低落,Thor用手舀起池子里的泡沫,直接盖在了Loki的脸上。

“唔……!”

Loki从Thor的怀中逃开,用池中所剩无奇的泡沫开启了新的一仗。

其实不被约顿大学录取也没关系。他相信,只要能和Thor生活在一起,每天过着这样玩水的生活,在任何城市都会过得很开心的。

浴缸中的水再次四溅,两位大男孩丝毫不考虑一会儿怎么收拾,一丝不挂地玩起了水。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27 )
热度 ( 3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