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Upstairs, Downstairs(一发完甜饼)

01


Loki Laufeyson住在107室,位于一楼电梯的正前方。
每当听到脚步声,他只要透过猫眼,就可以知道这栋楼的哪一位邻居回来了。
并不是他想偷窥所有人,他爱看的只有那位金发的壮汉。
那位金发壮汉每次见到他都会笑容灿烂地和他招手,他虽然只是点头示意,心里却欢喜得不得了。
可是他不知道金发男子住在哪一号房。


02

Thor Odinson住在207室,位于107室的正上方。
在这个世人冷漠的现代社会,住在这样的单身公寓,本应是邻里关系冷漠。
但Thor试图打破这样不成文的规矩,他总是开心地与每一位邻居打招呼。
尤其是楼下那位皮肤白皙身材纤细的黑发男子。
他一想到那位黑发男子住在楼下,就忍不住放轻脚步,生怕吵到人家。


03

直到一天半夜,Thor喝醉了酒,昏头昏脑地闯进了与自己家格局完全相同的107室。


04

Loki被吓懵了。突然有一个人闯进了房间,并且隔着棉被趴到自己身上。
这是他少有的忘记锁门,居然就碰上这样的事。
他慌乱地拿起菜刀想要防卫,却在黑暗中发现对方打起了鼾。
他打开灯,发现这个一身酒气地大汉,居然就是让他日思夜想的邻居。


05

这样的意外让Loki和Thor不得不认识了彼此。
Loki这才知道Thor就住在自己正楼上。
他很想问“2楼为什么坐电梯?”,但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


06

为了赔罪,Thor请Loki吃饭。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却聊得十分投机。


07

Loki是自由职业者,总是呆在家里。
Thor开始习惯于每天下班回到公寓后,不是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逐步于电梯前,敲开Loki的门。
他会在Loki的房间里吃饭、聊天,一直到睡前才回到位于楼上的自己房间。


08

渐渐地,Loki不再锁门,他的大门总是为Thor而敞开。
Thor也忘记了敲门,回到公寓楼就打开107室,直接走进去,仿佛这是自己家。
后来,Loki甚至不等Thor回来,就已经做好了香喷喷地晚饭等着他。
他们在Loki的房间里打游戏、喝酒、看电影、仰天大笑。


09

公寓附近有条河,两人经常带着啤酒一起来到湖边,躺在草坪上谈天。
Loki会弹吉他。坐在草坪,看着Loki自弹自唱的侧脸,Thor觉得幸福极了。
这条湖边有几只天鹅,有一次天鹅还追着他们跑。
Thor牵着Loki的手一路狂奔,两人一边一身大汗地喘气,一边看着对方笑。


10

Thor把Loki带进了自己的朋友圈子。
有一次他当着朋友的面,对着面前的Loki嘟起嘴,做了个飞吻。
就那么一瞬间的事,就被他的朋友看见了。
他的兄弟说“天啊你在跟他飞吻吗?你们俩怎么回事?”
Thor这才发现自己是下意识地做出了飞吻的动作,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对。

11

直到有一天,Thor在喝醉之后吻了一旁的Loki。这才让他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12

但这算不上好的变化。Thor不再每天走进Loki的家门,Loki也不再联系他。


13

直到一个星期后,Loki给Thor打了电话,他让Thor下班后到自己房间来。


14

Thor走进房间,发现Loki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和蜡烛。他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他惊讶于Loki居然知道自己的生日。
Loki说是在Facebook上看到的。这让Thor感动极了。


15

那天晚上,他们俩的关系仿佛回到了从前。他很开心两人的关系能够得到恢复。


16

可一个星期后,他却发现Loki的房门上了锁,怎么敲都敲不开。
他打了电话,竟显示是空号。所有社交工具都不再回复。
他联系了房东,说Loki搬走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17

他的世界像失去了光芒。他甚至觉得,整栋公寓楼在他看来都是那么悲伤。
每日经过电梯口,都让他觉得心痛得要裂开。
为了不看107的大门,他不再乘坐电梯。
本来2楼就没必要乘电梯,他是为了增加看到Loki的可能性,才开始乘电梯的。


18

他这才发现,他都还没邀请Loki到自己的房间来过。


19

Loki彻底消失了。
Thor给他发了无数条信息,没有一条得到恢复,系统显示所有消息都是“未读”。
他在Loki的Facebook页面上寻找更多讯息,却什么都没得到。
Loki连生日都没有填写——他居然不知道那个默默给他准备生日蛋糕的人的生日。
但他没有搬离这栋公寓。如果Loki不回信息,他就在这里等着。
就算再悲伤,他也愿意在这里等Loki回来。



20

他的等待没有白费。
半年后的一天夜晚,他要下楼丢垃圾。垃圾箱在一楼电梯口的侧面,让他不得不坐电梯下去。
当电梯门打开时,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修长的身影,靠着电梯对面的墙站着。


21

“我等了你一个晚上。你今天没去上班?”
“我……我走楼梯回去的。”


22

他想上前拥抱Loki,但想起来手上还拿着两袋垃圾。
Loki笑了笑,走上前抱住了呆滞的Thor。


23

“我回来了。”


24

他这才知道,Loki远在家乡的母亲一个人在家时发生了煤气爆炸。那是他唯一的亲人。
他回去照顾母亲,直到上个月母亲去世。


25

107室已经不属于他们了。他把Loki带到207室,这是Loki第一次踏进这扇门。
他仔细地看着Loki的脸。Loki变得更瘦了。


26

这是他们第二次亲吻彼此。Loki的皮肤虽然冰凉,但摸起来让人爱不释手。


27

“你现在住哪?”
“住207室,可以吗?”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3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