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橘猫与黑猫(一发完甜饼)

锤基都是猫
不甜脑袋拧下来!




01

Loki是只黑猫。
它在一个星期前跟着主人搬到了这个街区。
Loki很想念以前的家。
那里安逸、整洁,没有喧嚷的汽车鸣笛声、也闻不到邻居家的油烟味。
它想回去。
于是这只黑猫从猫门钻了出去,试图找到回家的方向。


02

它很快就迷路了。
不仅找不到旧家在哪个方向,连刚搬了一个星期的新家都记不得了。
大家上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吓得它瑟瑟发抖。
就在它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只大手把它抱了起来。
那是一双女人的手。
“嘿,小宝贝,你从哪里来?要不要去我们家?”


03

Loki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它真正的主人等它回家。
主人发现自己不见一定会着急的。
它死命挣扎,但还是被这个女人抱回了附近的单身公寓。
当它看见屋里那只不知是肥还是壮的橘猫时,更是露出了自认为很凶的表情。


04

“Thor,这是我刚在门口碰到的小黑。”
“小黑,这是Thor。你们要好好相处。”

“喵!”我不叫小黑!
Loki一巴掌挠上了它的新主人。


05

Loki对主人的担忧在几分钟后便烟消云散。
因为这里的猫粮和零食太好吃了,难怪这只橘猫这么胖。
Loki的主人只给它买最便宜的劣质猫粮。
它决定了,从此以后,它就是这家的猫了!再也不回去了!


06

非要说这里有什么不好,就是这只叫做Thor的橘猫。
第一次见面,Thor就凑过来闻Loki的屁股,还说:“你这么漂亮,居然是公的?”
Loki一爪子就挠了上去。


07

Thor总是缠着Loki。它不明白怎么会有跟大型犬一样的猫,这么自来熟。
不管Loki去哪儿,它都跟在Loki后面,仿佛是Loki的小跟班。
Thor已经完全忘了Loki才是新来的。


08

Loki不喜欢老是跟在屁股后面的Thor。
每次Thor跟在身后,它没走两步就转过来露出尖尖的牙,试图把Thor吓走。
可是Thor不仅不为所动,还对它好得不得了。

Loki喜欢吃小鱼形状的饼干,因为小鱼形状的最大,还是夹心的。
Thor总是让Loki先吃,自己吃剩下的圆形和方形。

主人给它们做了两条水煮鲫鱼。
Loki独自把两条鱼的鱼身吃完,只给Thor留下了两份鱼头鱼尾,Thor也完全不介意。


09

Loki非常轻巧,总是喜欢跳到靠近天花板的橱柜上。
Thor跳不上去,他总是会尽可能地接近,但最高也只能跳到桌子上。
它会在桌子上喊着Loki,让Loki下来陪它玩。
这种时候,Loki总是会居高临下地看着它。
然后趁Thor心灰意冷地低下头时,突然跳下来吓它一跳。


10

Thor还喜欢压在Loki身上,给它舔毛。
“Thor,你不要舔了,我自己会舔……”
可是Thor没有停下动作。更糟糕的是,Loki总是会败下阵来,因为它被舔得很舒服。
它整个身子靠在壮硕的Thor身上,咕噜噜地发出呼噜声。
有几次,Loki就这样被Thor舔得晕乎乎,直接靠着Thor睡着了。
它都忘记了最初的日子里,每天睡觉时都要把Thor赶的老远。


11

Loki渐渐地不再排斥Thor了。
它也开始替Thor舔毛。
Thor的毛金灿灿的,短短的绒毛光鲜亮丽,配上它的体型,简直会发光。
它还喜欢抱住Thor粗大的尾巴,放在嘴里咬着玩。
Thor总是会摇着尾巴配合它,就算被咬疼了也只是闷哼一声。


12

现在,它们的关系好得像一窝出生的兄弟。


13

可是好景不长。
这样的日子才持续了一个多月。一天,主人拿着一张纸回到家里。
她看看那张纸,又看看Loki,照着那张纸拨通了一个电话。
Loki好奇地看向那张纸,看到自己的照片印在上面。
它一下明白了这意味着什么。
Loki不想回去,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好吃的猫粮,更是因为它舍不得那只傻橘猫。


14

Loki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告诉Thor。

此刻的Thor正在帮他舔额头的毛,Loki最喜欢Thor帮他舔这个位置了。因为它自己舔不到,而且Thor比它壮一圈,它可以靠在Thor的怀里。
可是今天,Loki并没有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Thor,我可能要走了……”
听到这话,Thor停下来动作,直起身子,连背上的毛都炸了起来。
“为什么?你要去哪里?住在这里不好吗?”
“不是,我不想走……可那张纸上印着我的照片,我可能要被送回去了……原来的主人一定在找我。”
“那……那我们一起逃走吧?”
Loki绿色的眼睛水灵灵的,仿佛随时要哭出来。它惊讶地看着Thor的蓝眼睛,又低下了头。
“不行,你的主人对你这么好,你不该离开这里。而且做野猫很辛苦的,你肯定受不了。”
“我受得了!我可以做野猫!但我不能没有你……”
“Thor……”

它们紧紧地依偎着彼此,像是即将迎来世界末日的情人。


15

第二天,Loki原先的主人来到了门口。
对方激动地抱起Loki,不断地和Thor的主人道谢。

Thor看着被陌生人抱在怀里的Loki,一直喵喵叫。
“Loki!Loki!”
“Thor!你等等……放开我!”
Loki狠狠地抓了自己的主人一把,跳到了地上,跟Thor互相蹭着。
“Thor,你等着,我还会回来找你的……”


16

这一次,Loki被主人抱在怀里回到了家。
它一路上都瞪大了眼睛,努力记住了这一条路。
它答应过Thor,一定会再回来找它。


17

没了Loki,Thor茶不思、饭不想、夜不寐。
壮硕的橘猫没两天就瘦了一圈。
好在第三天,它就听到了窗外的猫叫声。
“Thor!你在哪?”


18

Loki庆幸Thor的主人住在一楼,它从窗户开着的小缝钻了进来。
那个缝只要再窄个一厘米,它就进不来了。
“Thor?”
“Loki!”
Loki第一次见到这只傻橘猫跑这么快,它被Thor扑倒在地,两只猫亲密地蹭着彼此。
“Thor,你怎么才两天就瘦了?”
“想你想的……”
Loki心疼极了,它很喜欢靠着Thor肉肉的身子。
“我的主人昨天和前天都没出门,我不能离开太久……”


19

接下来的日子,只要Loki的主人不在,它就会悄悄跑出来,晚上再悄悄回去。
有两次,它还把Thor带回了自己家,让Thor也尝一尝难吃的猫粮。
Thor从来没有擅自跑出来过,车水马龙的世界把它吓坏了。它更爱Loki了,它才知道Loki每天独自走这么远来见它有多不容易。


20

许久之后,它们回忆起这件事,都不禁感谢Loki当时带着Thor记住了这条路。


21

这一天,Loki如往常一样来到了Thor的家门前。
它想死Thor了。它的主人连续好几天没出门,它一直没能逃出来。
可眼前的景象把它急坏了。
大门敞开着,Thor的主人和一个男的把一箱箱的东西搬上一辆车。它慌张地找寻着Thor,终于看到Thor被装在一个笼子里。
“Thor!Thor!”
“Loki!”
“你要搬家了吗?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22

“这不是小黑吗?你又走丢了?”
Thor的主人看到了Loki。她一把将Loki抱了起来,联系了Loki的主人。


23

Thor和Loki最后相处了数十分钟,还是不得已分开了。
Thor看着Loki被它的主人抱走,Loki也只能看着Thor坐着那辆车离开。


24

Loki再也没有独自出门过。
它知道那套房子里不会再有那只傻橘猫、不会再有Thor替它舔毛、不会有谁把好吃的夹心饼干和鲫鱼的鱼身全让给它。
它每日蹲在窗口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多希望有一只橘色的猫在楼下等它。


25

它真的等到了。一个月后的一天,它听到了门外熟悉的叫声。
Loki迫不及待地从猫门钻了出去,看到了一只脏兮兮的橘猫。
“Loki!真的是你家!这些门都长得一模一样,我不确定是不是……”
“Thor……我好想你,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Thor瘦了很多,毛发脏得看不清颜色,黑、灰、黄混在一起。耳朵上还有三道抓痕,估计是跟别的野猫打架了。它心疼极了,Thor一定是为了找它,从新家一路找过来。
“对不起,我太笨了,找了好久才找到……”


26

Loki的主人认出了Thor,她给Thor洗了个澡。
Loki看着湿漉漉的Thor,更心疼了,它真的瘦得皮包骨。那个吃着夹心饼干长大的Thor,居然为了它受了这么多苦。


27

第二天,Thor的主人来到了家门口,她抱着Thor哭了许久。
Thor觉得很对不起它的主人,主人对它那么好,它却一声不吭跑了出来。可是它答应过Loki,一定会回来的。
两位主人似乎明白了怎么回事,她们看着两只互相舔毛的猫,商量着什么。


28

“Thor,她要把你接走吗?”
“我不知道,但我已经记住你家在哪了,我可以再过来!”
“我才不要再看到你脏兮兮的样子!”Loki气得伸出了爪子,但看到Thor耳朵上的抓痕,又把爪子收了回去。


29

这一次,Thor的主人没有接走Thor,并在第二天送来了一大堆夹心饼干。
她依依不舍地抱着Thor,和它说了很多话,也不知Thor听懂了没有。


30

几个星期后,Thor终于恢复了以前的体重,再次变成了一只大橘猫。
Thor耳朵上的伤疤已经好了,但Loki还是时常温柔地舔着Thor的耳朵。
它们经常一起从猫门钻出去,偶尔也会回到Thor以前的家门口,但那里已经有了新的住户。


31

几个月后,Loki的主人不知从哪儿带回了一只两个月大的三花,取名Hela。
起初Loki没少凶它,但Hela却像是把它当成了妈妈,总是粘着Loki。
“Loki你看它,像不像是我们的孩子?我是爸爸,你是妈妈……”
Loki一爪子就糊上了Thor的脸。
“为什么我是妈妈?你那么胖,应该是你生才对!”
Thor轻易地躲开了Loki的爪子,幸福地蹭上了Loki的脑袋。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7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