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Love On the Bus-番外2

不甜脑袋拧下来


正文简介+全文:

Thor刚大学毕业,回到出生长大的A市工作。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每日跟他乘坐同一班巴士的黑发男子,逐渐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不知道,在他注视着对方的同时,对方同样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正文完结)

番外1

简介:交往两年后,两人一起搬到了S市。


番外2



Loki从来不戴首饰,所以以前也不知道无名指上多出一枚戒指是怎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很难形容。
戒指搁在无名指上,总是阻挡着一部分的肌肤跟事物的触碰,却又时不时通过那微小的阻碍提醒着戒指的存在。那种不适应的感觉却一点都不别扭,而是让他感到幸福。
那种幸福总是在极其细小的事物中体现出来。像是拿起水杯时,戒指和玻璃杯碰撞发生的清脆响声;或是帮下属签写材料时,下属盯着自己无名指的眼神。他努力让这枚戒指的存在变得平凡而自然。他没有主动和任何一个人说“我结婚了”,他的左手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仿佛这枚戒指已经存在于那多年。但是心底又隐隐希望有人注意到,希望有人来问他关于这枚戒指的故事。
终于,上次那位以为他和Thor已经结婚了的同事,在咖啡间叫住了他。
“Loki,恭喜你们。”
Loki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轻声回了句“谢谢”。拿着马克杯的左手刚好抬在了胸前,戒指正要映入同事的眼帘。他很开心,又有些不自然。不知道是该把手收回来,还是保持这个动作。他总担心旁人以为他在炫耀。也许是因为他太过幸福了,幸福得心生愧疚。
“仪式办了没?”
“嗯,上周日办了。”
“居然办了?办婚礼不叫我?”
提到婚礼,Loki想起了上周日发生的如梦般的一切,耳根不禁红了起来。
“不是不叫你,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是的,在走进那个精致的小花园之前,他并不知道等待着他的是什么。




他想起那个周一的早上,Loki看着Thor摆在自己面前的电脑屏幕,随意地选择了一个周六去市政大厅登记结婚。选择周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那天他们俩都不用上班。

当天晚上,Thor就迫不及待地带着Loki来到婚戒店,定制了两枚戒指。
戒指上没有任何花纹,但是里面刻了镜面的“Thor”和“Loki”。
字体高高地凸起,只要戴得够久,彼此的名字就会刻在他们的手指上。


回去的路上,Thor问Loki想要怎样的婚礼。
听到这个问题,Loki第一反应是“居然还要办婚礼?”

按照规定,在市政大厅拿到婚姻登记证后,必须有证婚人签字,把签字后的婚姻登记证寄回市政大厅后才能生效。多数人会在登记结婚后举行一场婚礼,在证婚人或是牧师的见证下完成这个步骤。但也有人省去这个仪式,找一位证婚人签字了事。Loki的想法就是后者。

Loki从没期望过自己的人生会有一场婚礼,他对婚礼没有任何憧憬和期望。但是如果对象是Thor,他也不妨想象一下。婚礼可以是在一个小花园里,只有十几个亲朋好友,大家自由地吃着可爱的甜点、唱着歌跳着舞,一起见证他们的爱情。他甚至数得清他想请的人有哪些:Thor的父母和从小的玩伴,也许还会请Doctor Strange和几位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他没什么亲密的朋友,家人的话……他不知道他的父亲和兄弟是否愿意来美国参加。他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否会真心祝福他们。

他想起和Thor交往一年的时候,他第一次带着Thor回英国,见到了他的家人。
好在他事先在电话中交代了要带同性伴侣回去,他的家人并没有把他们关在门外。两位哥哥和哥哥的家人表现了应有的优雅和礼仪。直到回到A市后,Thor还一直说着对那两个小家庭的好印象。可他的父亲Laufey与Thor的父亲Odin是两种类型,他的父亲不如Odin那样沉默寡言。Laufey会主动和Thor聊天,问东问西、打听家底,可话语和眼神里却总是带着质疑。

他也说不清两位哥哥和Laufey是否发自内心地支持他,在他看来“不反对”就等于“支持”了。两位哥哥的热情接待定是他们的教养,而不是源自祝福。成年后,他和兄弟之间的感情越来越疏远,没人看得清彼此在想什么。至于Laufey,他们父子并不在意彼此的生活。

一想到还要打电话邀请并不亲密的家人、联系场地和证婚人、研究怎么装扮现场、准备甜点和食物,他就停止了想象。

“Loki?你在思考我们的婚礼吗?”
Loki思考了一下,草草地回答道“越简单越好。”
“那你想请谁?”
“就请家人吧。”他顿了一下,补充道:“请你的父母就好。”
他回答得很随意,但Thor深深记住了这几句话。


回到家中,Thor就兴奋地给Frigga打电话。Thor红着脸汇报的样子可爱极了,这个将近两米的大汉居然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Frigga似乎问到了求婚的细节,看到Thor支支吾吾的样子,Loki也跟着脸红了起来。虽然他压根想不起来,但也大概猜到了Thor是在怎样的场景跟他求婚的。

与Thor不同,直到他们去市政大厅的两天前,Loki都丝毫没有联系远在英国的家人的打算。
“Loki,你该给你父亲和哥哥们打个电话,这是我们的人生大事。”
“……过几天再打吧。”
“不行,过几天我们就结完婚了。现在他们可能还没起床,明早就给他们打,好吗?”
Loki叹了口气。确实是这样,他一点都不想给Laufey打电话。他不想邀请Laufey来参加它们的婚礼,因为他害怕被拒绝。他甚至怀疑Laufey是否会会在意他要结婚这件事,就像Laufey并不在意自己小儿子的伴侣是同性。

果然第二天一早的通话内容听起来再普通不过。他低声汇报着“我们后天要去登记结婚”,Laufey用平淡的语气说了句“恭喜”,甚至没有过问他们是否会举办婚礼。他本来都想好,如果对方问起婚礼,就回答“你可以不用来”。


到市政大厅登记婚礼的当天,是个再平凡不过地周六。唯一的差别,就是Thor用不知从哪儿买的模具,把荷包蛋煎成了爱心形。

Thor兴奋得像只许久未出门地大金毛,而Loki只是微微扬起嘴角,和Thor牵着手来到市政大厅。他们按照步骤排队取号、递交材料、领取婚姻登记证。婚姻登记证上“证婚人”那一栏空荡荡的,他们在S市还没有要好的朋友,还没联系好证婚人,不知道这张纸何时才能生效。
“证婚人打算找谁?”Thor揽着Loki的肩膀,看到他的眼神一直落在那块空白上。
“不知道,在这也没什么朋友。找一位牧师?”
“嗯,交给我吧。”


之后的几天,Thor对仪式的事情只字不提。Loki也没问他是否找到证婚人了。
少了一个签字的婚姻登记证安静地躺在床头柜里。此刻,他们的生活与去市政大厅之前还没有任何差别。
直到一周后的周六,Thor提出第二天一起去郊外兜风。他帮Loki挑了件白色的衬衫,说喜欢看着Loki穿这件。Loki没有多想。次日一早,他穿着Thor挑选的白色衬衫,坐着Thor开的车,前往一个他并不知道的方向。

虽然曾经在S市居住过,但他对郊区并不熟悉。他全然不知自己在哪,全权交给Thor。
“我们要去哪儿?”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道路两旁的行人和汽车越来越少,树木越来越多。Thor把车开进了一片森林,他想不通Thor怎么会知道这种地方。直到Thor把车停在了一个大铁门前,他看到铁门两边装饰着的白色纱巾和花朵绿叶,顿时紧张得寸步难移。
“进去吧。”
“这是哪?”
Thor没有回答,他拉起Loki的手,推开了铁门。
Loki不敢去猜想Thor要做什么。他心里其实有一个答案,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但又害怕失望,他选择紧跟着Thor的步伐,什么都不去想。

他们的面前有一栋白色的别墅,Thor牵着他从别墅的侧面绕过。他的心跳随着脚步越来越快,快到他的喉咙都在跳动,让他呼吸困难。待他们走到别墅背面时,眼前的景象让他几乎要窒息了。
宽敞的草坪上,摆放着一个简约的鲜花门,上面装饰着他说不出名字的白色的花。旁边站着一位不认识的牧师和几位熟悉的人。他的头脑有些混乱、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浑浊。也许是因为紧张,他一瞬间竟判断不出那些人分别是谁。他不敢仔细看那些人的脸。那些人当中有男女老少,几乎每一位都对他笑着,还有人喊着他们的名字,说“等你们好久了”。
他通过声音逐渐地判断出这些人是谁——刚才喊他们名字的好像是他的两位哥哥,他们不是在英国吗?他还听到儿童的嬉笑声——他们的妻子和孩子也来了。还有……他的父亲。他看到Laufey和Frigga说着话,紧张得连耳朵都开始听不清。

“Loki?”
“……”
“这样……应该还算简单吧?”
Loki斜着眼睛看着他,他想回答“这哪里简单了”。但无数的情绪堵在喉间,让他不敢说出一句话。仿佛一出声,就会暴露出他在哽咽。于是他只好稍稍点头。
他可一点都不觉得这叫简单。简单的话,应该只有他们两个人。随意地走进一个小教堂,然后宣誓、交换戒指、接吻,完成这个必要的仪式。根本不需要请这么多人。更不需要找一个带着花园的别墅,还准备什么鲜花门。

他的脑子还无法正常运转,Thor把他牵到鲜花门前。他一路上都在想着,Thor究竟是什么时候联系他家人的,难道是他们去市政大厅前?噢,一定是这样。难怪他给Laufey和两位哥哥打电话的时候,他们都没过问什么时候办婚礼。因为他们早就知道了。

Loki甚至听不清牧师说的誓词,只是一味地回答着“Yes, I do.”
他看着Thor从口袋里掏出的两枚戒指,想起他昨晚刚问过Thor戒指做好了没。Thor当时回答“还要几天”,他还抱怨了一句“怎么这么慢”。

戒指被套上无名指的时候,他感觉到Thor轻轻按了一下。他知道Thor在试图把背面的“THOR”印到他的手指上。于是,把戒指套上Thor的手指的时候,他也做了一样的动作。希望戒指里面的“LOKI”快点印到Thor的手指上。


别墅里为他们准备了甜品和晚餐。他看着每一位家人,想起了大约两周前,Thor问过自己想要怎样的婚礼。没想到Thor深深地记着。看来没法请其他好友和同事来参加婚礼了。但是,这精致的小花园、翠绿的草坪和装饰着白色花朵的鲜花门,不正是他连想都不敢想的婚礼吗?Thor一个人替他完成了这个梦想。
他微笑着拿起面前的香槟,无名指上的戒指和玻璃杯碰撞,发出了几乎听不见的清脆响声。




“你丈夫悄悄联系了你的家人,还一个人给你准备了一场婚礼?天啊,他怎么这么浪漫!你不知道准备一场婚礼多麻烦……”
他听着同事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办婚礼时的繁琐,心里越加甜美。
他想象着Thor悄悄预约花园和别墅、取回了戒指却要偷偷藏好、还躲着他联系牧师和远在英国的家人的样子,耳根不禁开始发烫。
Loki有些不自在,他抿了口手中的咖啡,试图掩饰住一丝羞涩。
明明喝的是黑咖啡,却喝出了一丝甜味。

回到办公室,他把手藏在桌下,悄悄地把无名指上的戒指从指根取下。
明明才戴了不到一周,指根已经鲜明地印着“THOR”。
他满意地笑着,又把戒指戴回去。
他不知道,他远在另一栋办公楼的丈夫,每天都要做这个动作好几次。
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确认彼此的存在,甜得像掉进蜜罐里。



TBC?
---------------------------

不知道有没番外3,看造化了!

评论 ( 34 )
热度 ( 3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