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Love On the Bus-12

人设:美国本地人上班族Thor x 英国人上班族Loki,Loki大Thor一岁。

剧情介绍:Thor刚从加州的大学毕业,回到出生长大的A市工作。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每日跟他乘坐同一班巴士的黑发男子,逐渐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不知道,在他注视着对方的同时,对方同样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然后发生了基妹遭遇痴汉锤哥英雄救美的狗血毛片情节。

还是那句话,不甜脑袋拧下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本章简介:Frigga突然上门,小情侣究竟该怎么办呢?




周五晚上,待他们洗漱完毕,已经接近十点。

Loki开始整理需要暂时藏起来的东西。先是牙刷、毛巾和情侣马克杯这类明显的小物件,还有Thor绝对不会看的莎士比亚全集,而后他甚至打开衣柜开始收拾。


Thor看着很不是滋味,Loki麻利地收拾行李的样子,仿佛要彻底搬离这里。在Thor的心里,Loki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就像他心里再怎么喜欢自己,不到紧要关头也不会主动表白。可此刻的Loki却在低声下气地收拾着东西,试图抹灭自身的存在。他不知道怎样才能阻止Loki。Loki说的没错,暂时把他和他的东西藏起来,比直接和母亲出柜简单多了。他看着Loki把衣柜里明显不属于Thor的衣服拿出来,一件件叠好放在一旁的行李箱里,俨然一副离家出走的样子。光看这场景,也许会以为他们吵架或是分手了。


“Loki,你没必要把柜子里的衣服也拿走,把柜门关上不就好了。”

“是啊,‘把柜门关上’不就好了,但你确定她不会直接打开你的柜门?”

Loki的语气带着讽刺,似乎有些歧义,Thor不禁眉头一皱。

“打开柜门?你是说……狭义的还是广义的?”

“……都是。”Loki翻了个白眼。“万一被打开了怎么办?我是说……狭义的。这几件衣服怎么可能是你的。”

Loki叠着他的睡衣。那些丝质睡衣怎么看都不属于Thor,甚至还有些女性化。



周六一早九点,他们吃完了早餐。Frigga大概九点半就会到。她来市中心办事,办完事就直接过来,随后在Thor的公寓给他做午餐。

Loki站在玄关,拿着行李箱和Thor的车钥匙,再次确认了房间没有任何破绽。他打算开车把东西放到公司,随后留在公司顺便加班,等Frigga走了再回来。


“Loki,你真的没必要这样……”

Thor站在玄关,看着Loki拿着行李箱的样子。虽然心里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但如果放任这件事情这样发展,一定会伤害到Loki,甚至可能会失去他。他们才刚开始交往,还处于热恋期,一想到失去Loki的可能性,Thor就不禁害怕起来。

“那你想怎么样?”

Loki不想惹麻烦。他知道Thor不想让自己受委屈,可是他宁愿躲起来,也不想这么快面临那些严峻的话题。那些问题是终有一天要面对的,但不该是现在。

“你可以把东西放在车里,然后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吃饭,就说是来做客。”

“那有什么意义?你母亲见过我了,我也不想打扰你们。”

Thor的提议让他恼火,他留在这里作为Thor的朋友和Frigga吃饭没有任何意义,没有改变事情的本质。Loki想赶快结束这个对话,离开这里。他可不想因为拖延时间,而跟Frigga碰面。

“Loki……我只是不想把你藏起来,我想告诉他们你是谁。”

“他们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我只是你在巴士上偶然认识的一个英国人……”

“Loki!不要这样说!你是我的恋人,是我最重要的人!”Thor抓着Loki的臂膀,几乎是喊了出来。

听到Thor的这句话,他想起了三个星期前,第一次和Thor回家之前的对话。当时Thor邀请仍然只是朋友的自己一起回家,当他自嘲只是“偶然在巴士上认识的人”时,Thor说自己是“最重要的朋友”。没想到,短短的三个星期后,现在自己已经成为这个金发大男孩的恋人,并且成为他“最重要的人”了。

“Loki?”他看着Loki突然不说话,稍稍用力捏了下Loki的手臂。

“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Loki抬起眼看着Thor,嘴角却微带笑意。

从来没有听到过Loki道歉的Thor着实吓了一跳。但此刻,他觉得自己才是该道歉的人。要不是因为他,Loki也不会拿着行李箱站在玄关。如果他们都再勇敢一点,Loki也不必这样躲躲藏藏。这里明明是Loki的家。他向前迈了一步,抱住了Loki。

Loki一手环上Thor的背,另一只手却还是握着行李箱的拉杆。

“不要走了,留下来,我愿意告诉我母亲这一切,好吗?”

Thor松开手臂,以极近的距离看着Loki的双眼,试图得到肯定的答复。可Loki只是微微摇了摇头。

“我们才在一起不到半个月,现在告诉你的家人还太早了。而且,你确定你母亲能接受?”

“……”

“没事的。等她回去了告诉我,我就回来。”Loki轻吻了一下Thor的嘴唇,像是在安慰他。Thor只是发愣地站着,似乎是在思考Loki放在的问题,没有回应Loki的吻。

“那……你不要忘记吃午饭。”

“嗯,那我走了。”他拖着行李箱,拉上了门。


Loki把行李箱放进车里,坐在驾驶座上出神。

他何尝不希望Thor能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Frigga。但是他们才交往不到半个月,现在面临这些问题还太早了。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他们都没有。Thor一直在试图阻止他的躲藏,但他还是坚定地带着属于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家。因为Thor的话语和行为对他而言足矣。那些行为和话语已经足以证明Thor爱他、Thor不想让他受委屈、Thor还想把他的身份昭告天下。但是那样做的话,会有更多的人受伤。不仅仅是Thor的父母,包括Thor本人都会陷入痛苦。

Loki宁愿选择自己躲起来,就当作自己不存在。他可以安静地躲在一旁,只要能看到Thor的笑容,这就够了。

Frigga应该快到了,他得赶紧离开。Loki把手伸进口袋,想掏出手机看一下时间,却没找到手机。糟糕,应该是放在床头了。他锁了车门,赶紧往家里跑。


Thor听到钥匙转动声,应该是Loki忘东西了。他还没走到玄关处,就听到Loki的声音传来。

“Thor,我的手机可能在床头,帮我拿一下,快点!”

“哦,你等下……不在这,你放哪去了?”

“不在床头?算了,我自己找!”Loki着急地蹬开鞋,走进了房间。

一阵翻找后,终于在床头柜和床铺的夹缝里找到了手机。

翻找的过程中,还在夹缝里看到两个安全套包装袋。他捡起包装袋塞进口袋,这种东西可不能丢在家里的垃圾桶里。

Loki按亮屏幕,已经九点二十了,必须赶紧离开。

“我得赶紧走了。你别露馅了。”Loki站起身,最后交代着。

“叮咚——”不等Loki走到玄关,门铃声就打破了平静。Loki慌乱地转过头看向Thor,他的心跳开始加速,不知如何是好。Thor只是拍了下Loki的肩膀,就走向了玄关。


“Hi~My boy!”

来者果然是Frigga,她看上去依旧高贵典雅。Loki前一刻的紧张,在看到Frigga微笑着和Thor拥抱的场景时,得到了不少舒缓。

“Loki,你怎么在这?”在松开Thor的怀抱的同时,Frigga看到了站在Thor身后的Loki。

Thor和Loki来不及对口径,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他们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作答。

“你一大早就来Thor这里做客?”

“啊……嗯。我还有事,不打扰你们了。”Loki试图绕过Thor和Frigga,这次却被Frigga拉住了手臂。

“还这么早,你应该刚来不久吧?没关系,留下来一起吃饭聊天吧。”Frigga温柔的笑容,让Loki不忍直接拒绝。他转过头向Thor求救,却得到了Thor的挽留。

“Loki,留下来吧。”

“好了,快进去吧。”

Frigga像是在自己家一样,推着两个大男孩往里走去。


Frigga放下了包,在公寓里四处张望着。房子的两位主人都紧张极了,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露出一点破绽。

“Thor,这窗帘是你选的吗?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么暗的颜色了?”Frigga摸着窗帘问道。

“就……换换口味。”Thor挠着脑袋,偷偷看了Loki一眼。他们再怎么藏东西,也来不及把家具给换了。

“这套房子品味真不错,地毯和沙发也是,没想到你的品位进步了这么多。”这套公寓虽然不像Thor以往的风格,但似乎很对Frigga的口味,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每一件内饰。

“是不是有人帮你挑选?”

“对……这些家具都是Loki帮我挑的。”

Loki惊讶地抬起头,他万万想不到Thor居然会把话题转到自己身上。他瞪了一眼Thor,又转头看向Frigga,发现对方正微笑地望着自己。

“Loki,这些都是你选的?”

“啊……对。”

“你的品味真好。我就说,Thor哪有这么好的品味。”

“谢谢。”Loki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想起自己和Thor曾经在这套沙发和地毯上做过的事情,就觉得愧对Frigga。同时还想起了口袋里的安全套包装袋,要等Frigga回去才能丢掉了。


“Loki留在这里吃午饭吧,我给你们做。”Frigga一边说着,已经打开了冰箱,检查里面有什么材料。Loki试图开口拒绝,但被Thor拍了拍肩膀,示意他留下。

“Thor,冰箱里怎么这么多菜,是因为我要来吗?”

“对,昨晚去买的。”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们两个人住,所以家里库存了很多材料。

“考虑得真周到,真是长大了。”Frigga转过头跟Thor笑着,拿出了冰箱里的一部分材料开始准备。



“Thor,你什么时候开始喝茶了?”听到Frigga的提问,Thor和Loki都触电般地抬起了头。Frigga打开了橱柜,正看着里面满满的茶叶罐。

“而且还收藏了这么多,像英国人一样。”Frigga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些茶叶罐,“Loki,是不是你送他的?”

“对,我送他的。”Loki有些僵硬地笑着。他光顾着检查衣柜,却没想到Frigga会打开橱柜。里面琳琅满目的茶叶罐,跟那些丝质睡衣一样,跟Thor一点都不匹配。

“你们关系真好。有你在,他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好的。”

“Loki真的帮了我很多。”Thor接着Frigga的话说着,眼神却是看着Loki,像是在做真情的告白。

“如果你是女孩子,真希望你能嫁给Thor。”Frigga打趣地说道,却没发现Loki神情的变化。

“Mom,就算是男的,也是可以结婚的。”

“那你得看人家愿不愿意呀。”Frigga的回答让Thor和Loki都稍稍松了一口气。Thor看着Loki,像是在等他的答复。但Loki没有回应他的眼神,而是低头看向了别处。



这个话题没有继续下去,Frigga已经开始准备午饭,Thor和Loki在一旁打下手。

“Thor,盐不够了,你这里还有盐吗?”Frigga摇晃着手上的空罐子。

“有,昨天刚买的。”

Thor打开灶台上的橱柜,开始翻找昨天新买的盐,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头也不回地问道:“Loki,昨天买的盐放哪了?”

“在下面的柜子里。”

Loki二话不说弯下腰,打开了灶台下的橱柜,拿出了一包盐。

“哦,谢谢。”

当Thor接过Loki手上的盐,要递给Frigga时,两个人才突然意识到不对劲。

Frigga已经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惊讶地望着他们俩。

刚才因为一起忙着准备料理,两人都放下了戒心,全然忘了自己身处的境地。Thor下意识地问了Loki,而Loki也下意识地帮他找东西。明明才同居十天,两人却已经把对方的存在当成一种习惯。


三人突然都不再说话,每个人都在等着其他人先说些什么。

也许这个沉默只有不到两秒,在Thor和Loki看来却无比漫长。

Loki正在脑内飞速地编纂着理由。他毫不犹豫地翻出了Thor家里的盐,这件事要怎样解释才会显得不奇怪?

可Thor已经受够了。他不想再继续装下去。这个家是属于他和Loki的,无处不存在着他们共同生活的痕迹。没有人能彻底抹灭Loki生活在这里的事实。只要生活在这里,就一定会留下痕迹。那些痕迹可以是墨绿色的窗帘、橱柜里琳琅满目的红茶罐、抑或是家里食盐摆放的位置……这些都是属于Loki的印记。他想起那些被Loki藏起来的行李,它们正躺在楼下的车子里。Loki的电动牙刷、丝质的睡衣,还有他爱看的莎士比亚全集。明明都是理所应当存在的事物,却要像罪证一样把它们藏起来。


“你们……”不等Frigga问出口,Loki就抢过了她的话。

“我昨天跟他一起去的超市,他说您要来,叫我和他一起……”

“我跟Loki住在一起!”

“……”

“……”

“Thor……?”

Thor和Loki谁都不等他人把话说完,争先恐后地抢着说话。Frigga有些被弄糊涂了,却又听到了Thor道出了更重大的信息。

“Thor!”Loki狠狠地瞪着Thor。他们好不容易把一切掩盖住,Thor却用一句话让他们功亏一篑。

“Mom,我们住在一起。Loki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在交往。”

Thor看着Frigga,毫不犹豫地道出了他想说的话,神情坚毅得像是要奔赴战场。

Loki试图阻止住Thor的话语,却已经来不及了。他胆怯地转过身,看向Frigga,只见她瞪大了双眼,像是无法消化这难以置信的真相。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