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Love On the Bus-19

剧情介绍:Thor刚大学毕业,回到出生长大的A市工作。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每日跟他乘坐同一班巴士的黑发男子,逐渐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不知道,在他注视着对方的同时,对方同样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不甜脑袋拧下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本章简介:Thor一直不知道,他父亲的存在给了Loki这么大的压力。




Thor把买好的衣服先放到了车里,Loki则在商场里继续给Odin和Frigga挑礼物。
他的眼光远比不上精致的Loki,Loki的存在着实让他松了一口气。每年的圣诞节和父母的生日,挑选礼物都成为Thor的一大难题。衣服的尺寸总是挑不准,只好选围巾、丝巾、领带和钱包这种小物件。但他对颜色和款式不敏感,只能让店员推荐当季热卖新品。

他回到商场,看到Loki正拿着两条领带,和一位Gay极了的导购员交谈。一身肌肉的导购员穿着紫色西装,眉开眼笑地跟Loki说着什么。
噢,他怎么忘了呢,这种服装店的男性导购员十有八九是Gay。他走上前,正想勾住Loki那纤细的肩膀,来个“宣示主权”,却听到Loki和导购员间的对话。
“个人觉得深色的更适合您……”
“这条是给我男朋友的。”

Thor微笑着停下了脚步,看着Loki专心致志地挑着领带的背影。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Loki主动对外人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
当他想着要如何占有对方的时候,却没发现对方早就完整地属于他了。
导购员注意到了Thor,“您好,需要什么帮助?”
“哦,你来啦。这条给你父亲。”Loki先是拿起搭在一旁架子上的领带,随后又举起右手的领带放在Thor的胸前,“这条给你。”
Thor走上前搂过Loki的臂膀,“又给我?那我要买什么给你?”
“不用,我的衣服比你多。”Loki把两条领带交给导购员,“麻烦包一下,这条要个礼盒。”
紫色西装的导购员接过领带,在对上了Thor的双眼时,放大了微笑。


分别给Odin和Thor挑选礼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心情。给Thor挑选领带时,Loki感到轻松而温暖。他甚至不需要花精力去想象Thor佩戴上这些领带后的模样。只需要0.1秒,眼前就会浮现Thor佩戴好后,朝他绽放笑容的样子。这种时候,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挑选时上扬的嘴角。
但对于Odin,同样是挑选礼物,他却感到压抑、沉闷。Loki跟Odin只见过一面,他必须忆起对方冷漠又严厉的神情和面容,想象对方系上手上这条领带的样子。他必须逼迫自己一遍遍地回忆起Odin冷若冰霜的眼神,让自己再次陷入紧张与不安之中。他还要担心Odin是否会接受自己挑选的礼物,以及他的存在。
但Loki没有把这些想法告诉Thor。如果Thor得知自己的父亲给他带来如此大的压力,一定会很难过。想要抓住眼前巨大的幸福,就必须独自承受这份小小的压抑。


他们有如经历了“黑色星期五”促销,两人的手上提满了购物袋,其中百分之八十的东西都是Loki挑给Thor的。Thor对穿着没有过多的讲究,但只要是Loki挑选的,都会无条件接受。
他们坐在床上,一起观赏着今日的战果。
Thor很不喜欢逛街。在他的记忆里,陪历任前女友逛街这件事只发生过数次。他无法接受站在一旁看着女性拿着一件件看似一样的服装,不断地问他哪一件好看。而在无尽地等待后,他还要负责拎包。
但他很享受于和Loki一起逛街,他喜欢看着Loki专心致志替他挑选衣服的模样,喜欢看Loki把衣服举在自己面前时思考的模样。而且,Loki是除了Frigga以外,第一个拿起衣服在他身前比划的人。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去超市以外的地方购物。Thor知道Loki是个很爱购物的人,这从Loki衣柜里琳琅满目的绿色系睡衣就不难看出。但他看着摊在床上的这些“战利品”,几乎都是Loki为自己挑选的衣服。剩下的除了Loki挑给Frigga和Odin的圣诞礼物以外,竟然只有一件衣服是买给他自己的。
Thor看着Loki低头整理衣服的样子,他深切地感受到,眼前这位看似冷傲的人,在他面前却是如此无私。
他伸手撩起Loki垂在眼前的黑发,说出了这些天来已经说了无数次的话:“我会养你的。”
Loki抬起头想说他两句,却被Thor那真挚的湛蓝色双眼狠狠吸住,让他愣了两秒。他按下Thor的大手,“你是不是有毛病?而且我的工资比你高,我养你还差不多。”

明明只比自己小一岁,Loki却时不时觉得Thor真的是个孩子。在他的面前,这个大男孩总是忠厚、虔诚。明明年龄和事业都是自己更胜一筹,却要把所拥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却在有限的资源中寻找着最好的事物要赠予对方,想着要如何尽可能付出更多。就像孩子间用一粒糖、一个玩具来表达爱意,要赠予对方的不是这件渺小不值钱的事物,而是借此表达爱意。
Thor毫无保留、毫无遮拦地表达爱意的方式,起初也让他感到别扭。Loki不习惯面对这种赤裸裸的爱,也不知该如何回应与表达。他只会用一些物质和行动的付出,来回报Thor赤裸裸的爱恋。像是帮他做家务、帮他挑衣服、让他住进自己的公寓里。他总觉得这些物质上的付出,比不过Thor一次次直率地示爱,比不上Thor的那句“我会养你的”。

他抬起头,看到Thor怔怔地盯着他看。这一次,轮到Loki伸手抚上Thor的颈部,顺手把垂下来的一丝金发别在耳后。Thor握住修长的手指,把脸埋进Loki的掌心停留了片刻,像是在把Loki的气味吸入鼻腔。他亲吻了一下Loki的掌心,问道:
“圣诞节期间愿意住在我们家吗?”
“住在你们家……?”Loki抽回了手掌,继续低着头整理衣服。这家伙真擅长说一些破坏气氛的话。他一点都不愿意思考这种会引起非议和争执的事情。
“嗯,我每年圣诞节都会睡在家里住几天。如果不留在家里住,我怕他们会孤单。”
“……”
“你不想住那么久的话,只住平安夜一天可以吗?如果不愿意也没关系。”
Loki看着Thor的眼神,确认了方才的想法——Thor真的是个孩子。当Loki还在担心平安夜的晚餐是否能顺利进行时,Thor居然已经在考虑晚上睡在哪里。难道他就没有考虑过,也许Odin在得知Thor和自己的关系后,丢下餐具、甚至掀了桌子走人,更别提让他们留宿。
Loki叹了口气,看着Thor的眼神有些无奈,“你怎么知道你父亲会让我住在家里?也许他会把我赶出去,或者把你和我一起赶出去,顺便把你打一顿。也许我们连饭都吃不上,更不要说住在你家了……”
“Loki,不要想这么多,好吗?这些事情现在担心也没有用。”Thor按着Loki的肩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Loki用飞快的语速说了这些话,胸口有些起伏。“我是说……如果,如果晚饭顺利,你愿意留在家里住吗?”

Loki陷入一阵沉默。Thor已经说了Frigga和Odin寂寞,他还如何拒绝?Loki打心里是不愿意的。与对方家里的长辈长时间的相处让他倍感压力。
“……你家有客房吗?”
“有……为什么要住客房?你可以睡我房间。”
“没关系,总有一个人要睡客房的。”
Thor这才明白Loki的意思,他们的想法居然完全相反。
“不,我们一起睡在我房间。”他委屈地盯着Loki碧绿的双眼。Thor的心思不如Loki细腻,他不解Loki为何要和他分房睡?

Loki低下头,透过鼻息冷笑。Thor怎么会如此天真地认为Odin和Frigga会放任他们睡在同一张床上?
“我们不可能在你父母的眼皮下睡在一张床上的。”
“可是我母亲知道我们在同居了……”
“是的,她知道。那你父亲呢?我们不是夫妻,甚至连交往的关系都没被认可。”
“Loki……我们终有一天要结婚的。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我想在圣诞节带你回家见我的家人,难道你还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听到Thor的告白,Loki再次陷入了沉默。说不感动是骗人的,他也想一直和Thor在一起。但他不敢去想象能否和Thor结婚,这是不可奢求的梦想。可现实总是残酷的,没来由的悲观使他说出了与所想相悖的话。
“你不也带那个叫做‘Jane’的女同学回过家吗?难道你不曾想过和她结婚?”
Loki抬起眼看向Thor,期望得到一个否定的答复,可Thor却没有回答。他在心底咒骂了自己一遍,为什么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为什么要问出这种根本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呢?

Thor一时没有回答,因为他确实曾今以为自己会和Jane结婚。他当然不能给予肯定的回答,他不想伤害Loki。他此刻的沉默,是在思考Loki为何情绪波动这么大。这是他第一次看到Loki这样激动。

“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成功的,不是吗?你以为只要我们互相喜欢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以为你父亲终有一天会认可我们……”
“Loki,你怎么了?”Thor轻轻捏着Loki的胳膊,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他看到Loki微喘着气。虽然眼神犀利,双眼却不知何时已经变得湿润,像是这一下眼,就会滴下一行泪水。
Loki把脑袋转向一边,不敢看Thor。压抑多日的情绪突然爆发出来,他居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果然,在他转过头,试图躲过Thor的眼神的一瞬间,一滴眼泪顺着背向Thor的右侧脸滑落。
“Loki……”虽然Loki把脸转向了一边,还是没能逃过Thor的双眼。他试图轻轻掰过Loki的脸,对方却死活不愿意转过来。Thor只好先前移了一步,稍微用力地掰过了Loki的脸。可Loki却改成低着头,不愿抬头看Thor一眼。
Thor用自己的额头抵住Loki,伸手擦过他的脸颊,摸到了一片湿润。
这是他第一次见Loki掉眼泪。
Thor尽力放轻了自己的声音,像是怕吓到Loki,小声地开口问道:“我父亲让你压力很大?”
“……”
“你怕他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
“对不起……我没发现这件事让你这么难受。”
Loki始终没有回答,也没有点头或是摇头,只是一直低着头。Thor看到一滴液体掉在了新买的衣服上,Loki伸手擦掉了那滴泪水,但还是留下一小片水渍。Thor握住那只手,再次试图抬起Loki的脸,亲吻了他的眼角。Loki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水,像是雨后的绿枝。他竟觉得哭泣的Loki这样很美。
“Loki,别怕,我不会让那些事发生的。”
“……”Loki吸了下鼻子。他很想对着Thor骂一句“这种没有担保的承诺一点用都没有”,但他怕抽泣的自己连话都说不清楚。
“嘿,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我真的很高兴,这说明你很在乎我……”
“这需要你说吗?你现在才知道?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拒绝公司的升职留在这里?”Loki猛地抬起头,他要被Thor给气坏了。这家伙不仅不会安慰人,还总是在关键时刻火上浇油。他在乎Thor,难道Thor看不出来?
Thor看着他双眼通红,胸口大幅度起伏的样子,心疼又感动。这是Loki第一次承认自己是为了Thor而留在A市。
他捧起Loki的脸颊,委屈又坚韧的眼神,竟让他燃起进一步蹂躏的欲望。他强忍住那奇怪的欲望,轻轻吻上Loki脸上的泪痕。
“我知道。我也爱你。”


TBC


---------------------------

实在不好意思,整整十天没更巴士,久到被催更,大家久等啦!

本章他们小吵了一下,所以又把“不甜脑袋拧下来”划掉了嘻嘻。

评论 ( 31 )
热度 ( 2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