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Love On the Bus-16

人设:美国本地人上班族Thor x 英国人上班族Loki,Loki大Thor一岁。

剧情介绍:Thor刚大学毕业,回到出生长大的A市工作。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每日跟他乘坐同一班巴士的黑发男子,逐渐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不知道,在他注视着对方的同时,对方同样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

还是那句话,不甜脑袋拧下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本章简介:面对总部发来的调职通知,Loki做出了决定。




Loki可以说是迷迷糊糊地过完了这个白天,他的工作效率从来没有如此低下。

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Thor这份调职通知的存在,而是把通知书折起来放进了包里,仿佛这样就能当作其不存在一样。

Loki已经开始对Thor感到愧疚了。虽然他还没有决定要离开A市,更没有决定要为了工作离开Thor。可是,他没有第一时间拒绝这份上级命令,没有第一时间把这个坏消息告诉最重要的恋人,这就证明,他正在工作和爱情之间挣扎,他在犹豫。

他不会忘记大四那一年的秋天,他为了去这间公司的宣讲会,提前两个小时就到礼堂门口排队。参加面试之前,他忍痛割爱把养护了多年的长发剪到齐耳,用省下的零花钱买下了定制西装。拿着简历去面试时的紧张心情,到现在仍记忆犹新。

早在上大学之前,他就决定要一个人在外打拼。在遇到Thor之前,没有来自家人的压力,没有伴侣,没有牵挂。他一直把工作当作生活的重心,甚至当作他的恋人。虽然他并不在意被调到A市,可一年前刚得知自己要被暂时调离总部时,他还是十分不满的。就算独自一人在哪儿都一样,他也还是更倾向在大城市发展。但一想到回去之后可以升职,可以被赋予更重要的岗位,能够担任公司最重要的项目负责人,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如果他和Thor没有成为恋人,如果Thor只是他每日在巴士上偶遇的人,那么他一定会为这份调职通知感到喜悦。假设他们从不交谈,他顶多每天上巴士前幻想“那位金发男子是否有在”,但绝不会在工作时或回家后想起对方,更不会因对方而改变自己生活中的任何一个决定。如果他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Loki早就开心得开始准备离开A市的行李了。


Loki掩饰得好极了,他一如既往浅笑着听着Thor谈论着工作上的趣事,也贤妻般地和Thor挑选新鲜的蔬菜、讨论明日的食谱,以致于神经大条的Thor并没有发现任何端倪。Loki像是在给自己一个机会,也在等自己给出一个答案——只要再给他一点时间,让他静下来细细品味眼下的点滴美好,他就会明白自己究竟有多不舍,他就会毅然决然地去拒绝这份命令、去撕毁包里的那份通知书。
“多买些鸡蛋,明早做日式蛋卷吧?”Thor拿着一盒鸡蛋,将Loki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日式蛋卷好像很难,你会吗?”

“还没尝试过,但我查了很多食谱,一直想试试看。”

“那我做你的第一个顾客吧。”

“你是我每一道菜的第一个顾客。”Thor对着Loki眨了一下眼,把鸡蛋放入了购物车里。Thor总是很擅长用这阳光无害的表情侵略Loki的心。这个男人真的很爱他。


第二天,Thor收到临时出差的任务,需要第二天一早赴L市出差。住一个晚上,周六就能回来。此刻他正坐在地上,整理着为数不多的行李。Thor的行李不多,不论是去什么地方,一个星期以内的旅途都能用一个小箱包解决。

“Loki,你的耳机能借我带走吗?”

“在包里,自己拿。”

Thor打开Loki的公文包,先是打开边袋,没找到,又打开了内袋。他一下就找到了耳机,但在关上包的瞬间,他看到那张被对半折起的白纸。有些摊开的白纸显示着令他难以移开双眼的几个字。Thor觉得也许是自己看错了。他知道自己不该偷看Loki包里的东西,尤其是窥探工作上的内容,但他还是抑制不住好奇,拿出了那张苍白的A4纸。

“找到了吗?”

Loki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但在他看到Thor皱着眉、认真读着那张有着对半折痕的白纸时,一切的话语都被吞了下去。他不敢说出任何一个字,像是在等着一个宣判。
通知上没几个字,一下就能看完,Thor早就把纸上的内容读第三遍了。他只是不愿相信。

“这日期……是前天下的通知?”Thor抬起头看着Loki,声音变得不再有力。

但Loki却不敢正视Thor的双眼,而是低下头看着Thor的行李。

“我是昨天早上知道的……”

Thor又把眼神移到那张通知上,一遍遍地阅读着,似乎想读出更多纸面上没有的讯息。
他冷静的模样令Loki害怕。Loki想象过,如果Thor知道他必须离开会是什么反应。发火?要求他留下?或是直接分手?Thor只是仔细地阅读着这白纸黑字,像是在思考,仿佛要下决定的是他。

“总部在哪?”

“S市……”

“哦,离L市不远。”

Loki不敢多说一句话,他像是被训话的孩子,等着Thor发问。

“圣诞假期结束后,就要回去?还是圣诞之前就走?”

“Thor,我还没答应要走……”

“可是这不是通知吗?你可以违抗?”

“我不知道……”

“你想回去吗?”

Loki顿了一下,摇了摇头。他从没见过Thor如此严肃的神情,就连他们相互表白的时候,Thor都没有如此眉头紧锁。

“回去了会升职?”

Loki又沉默着点了点头。

Thor最后看了一眼那张通知,把它再次对半折起,收进了Loki的公文包。

“Loki……”他抬起头,却看到Loki的表情难看极了。Loki正皱着眉头,耷拉着脑袋,像是等着挨骂。Thor无奈地笑了一下,站起身,走到了他身边,用自己的大手扶起了Loki的脸。

“别这个表情。”

“对不起....”

“别道歉。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要告诉我,好吗?”

“嗯。”
Thor向前一步,抱住Loki。而Loki也顺从地把额头靠在了Thor的肩上,轻轻地从鼻息呼出一口气。

“不知怎么和我开口,所以一直没说?”

“……”

“如果我没发现,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

“不知道……”

“没事的。”

Loki伸手回抱住Thor。他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泪水,令他绝望的不是那份无情的通知书,而是自己的犹豫,更是Thor的回应。他没想到Thor会如此沉着冷静、如此宽容理解。一向开朗无邪的大男孩,此刻却露出这样的成熟和沉稳,让Loki无限心痛。是他让Thor露出了这样的表情。如果他要离开A市,Thor会毫不犹豫地支持自己吧。
他收紧了抱着Thor的手,仿佛这是最后一次拥抱彼此一样。


这一夜,他们都不知躺了多久才入睡。Loki枕在Thor结实的手臂上,他面对面躺着。Loki在黑暗中睁开眼,看到Thor也正睁着眼看他。Thor轻轻在Loki额前留下一吻,“快睡吧。我爱你。晚安。”
“嗯,我也爱你。晚安。”


Thor本打算把车借给Loki开去上班,自己打车去机场。可Loki却执意要送Thor到机场,还特意跟公司请了一个小时的假。
从昨晚开始,Loki就不再露出过笑容。一路上,Thor努力地找着话题,试图缓解两人之间的气氛。但Loki只是偶尔点头或轻声附和,

Thor从驾驶座下来,绕到后座拿出了自己的箱包。“我到了告诉你。快去上班吧,路上注意安全。”
Loki没有回答,而是一步上前,紧紧拥抱住了Thor。这是第一次,Loki在公众场合主动拥抱对方。Thor腾出一只手环住他的腰,又轻轻拍了两下。

“等我回来。明天再给你带Jotunheimr的蛋糕。”

“嗯。”

从昨晚到现在,Thor的温柔似乎比平时放大了无数倍。那神情和语气也许是温柔,或者说,更像是不舍。Loki站在路边,看着Thor的背影,迟迟不肯离去。Thor转过头,跟Loki招了无数次手。Loki巴不得把车停好,一直把Thor送到安检口。但那样也许会更难受。
明明不是要分手,明知道对方只是要去出差一个晚上。可自从昨天坦白以来,这仿佛随时要离别的撕裂感,又是怎么回事?
背后的车按着喇叭督促着,Loki这才想起这里不能停车。他匆忙地坐上了驾驶座,做了个深呼吸,驶向了公司。


Thor并不是完全冷静的。他在昨日看到那张通知书的那一刻,脑海里如山体崩塌般震乱。Thor这才隐约记起,刚认识时Loki曾经说过,他是在半年多前刚来A市工作的。可他甚至没问过,在那之前Loki究竟在哪里工作。他知道,Loki一定比他还难过、纠结。他努力地作出镇定的样子,希望能给予Loki支持。
Thor一次次地回头,看着还站在机场门口的Loki。不安一次次涌来,像是他稍微一不注意,Loki就会消失一样。他甚至害怕在自己出差的这一夜中,Loki会悄悄打包好行李离开他。
他想起Loki从昨夜起的不寻常。以往总是会在睡着前离开Thor的胳膊的Loki,竟枕在他的胳膊上直到睡着;从来不在公众场合拥抱他的Loki,刚才居然紧紧地抱了他……他再次转头,发现Loki已经上车了。Thor定住,目送着Loki把车开走。
等我回来。他心里说道。


午饭时间,Loki收到了来自Thor的讯息。
『到达L市了。吃午饭了吗?如果你想回总部,我可以辞职跟你一起搬过去。-Thor』
Loki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字,眼眶有些发热。几秒后,他又收到了第二条讯息。
『如果你愿意让我跟着你的话。-Thor』
Loki匆匆收拾了餐盘,离开了员工食堂。

他找到一间没人的洽谈室,把自己锁在了里面。在锁上门的那一瞬间,他靠着门,抱着脑袋蹲在了地上。Loki强忍着情绪,不敢多看一眼那两条信息。他想象Thor在飞机上一直想着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工作调动,Thor肯定想了各种方案。乞求自己留下来、暂时分居两地、他跟着自己一起走、或是就此分手。他期望Thor没有想过最后一种。
Thor定是为了迁就自己,几经周旋,愿意选择和自己一起搬走。Thor的忍让和宽容令他心疼,他宁愿Thor发火地喊他留下。是他的犹豫不决,令他心爱的阳光男孩为他忍让到这个地步。不论是让Thor为了他的工作而辞职、还是离开家乡和家人,都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Thor就是他的家人。就连自己远在英国的父亲和兄弟,都不一定记得住自己在美国的哪个城市工作。而Thor给了他孤身在异国的所有温暖,虽然偶尔会拌嘴,但总是Thor先退一步。Thor总是如兄弟、如恋人般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他们不是彼此生活的全部,但一定是必需品。
他怎么能让Thor为自己做出这样的让步。
Loki用力搓了把脸,深吸了一口气,起身离开了洽谈室。
他必须做点什么,不能让Thor一味地付出。


Loki坐立不安地在办公室里等到了下午上班时间,并在上班铃声响的那一刻敲开了总经理办公室的大门。

Mr.Turner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你说你……不想回总部?”事实上他完全听见Loki说什么了,并且Loki已经说了两遍。
“不想。我想留在这里。”

“留在这里的话,你要晋升到下一个岗位,可能要多等一两年了。我们没有那么多空缺岗位,这里也没有更大的项目等着你。”

“我知道。”

“如果你不回去,我们就要调动其他人去总部了。你知道有多少人想去总部工作吗?”

“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个人不是我。”

Mr.Turner往后一仰,靠着椅背笑了起来。像是在嘲笑Loki的愚蠢,也像是无奈。
“去写张情况声明交给我。”

“情况声明?”

“就是写你‘因个人原因无法服从公司安排’,然后我帮你发给总部。”

“Thank you, Mr.Turner……”听到这里,Loki终于露出了今日的第一个微笑。

“别谢太早,要总部批准才行,我是没有权力决定的。让你不去总部你就这么开心,刚来A市分部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


Thor已经在位于L市的Bilskirnir分公司参加会议,但他始终无法集中。从他中午给Loki发了两条信息以来,Loki就没有回复过。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他害怕Loki离开自己,让自己一个人继续住在这个充满回忆的街道上。也许Loki并不想让自己为他而辞职,但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跟与Loki在一起相比,这份工作算得上什么。

会议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刚才手机震动了一次,不知是否来自Loki。
Loki发来的是一份电子版的文件,标题叫“情况声明”。他打开了文件,仔细阅读了上面的内容。上面清晰地写着,“Loki Laufeyson因个人原因,无法服从公司安排,将继续留在A市分部原岗位任职”。
Thor没有心思去思考Loki是否在上班,用略微颤抖的手拨通了Loki的电话。

Loki看到手机屏上亮起的名字,知道对方想要问什么。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压低声音接起了电话。
“嘿,我在上班。”

“啊……不好意思。”Thor这才意识到,现在还上班时间,“我是想问,那份情况声明是什么意思?”

“不写得很清楚了吗,哪个单词看不懂?”

“我是说……你不回总部了?”Thor努力压抑住自己的狂喜,握紧了手机确认着。

“嗯,就留在A市。情况声明已经发给总部了,你想赶我走也来不及了。”

“Loki……”

“但这样我的晋升时间会延长一到两年,平均每年损失上万美元的薪资。”Loki轻描淡写地说着,语气像是在谈论今晚的晚饭。

Thor在电话另一头笑了起来,“那以后我养你。”

“谁要你养,我又不是不会工作。先挂了,我还有事。”

Loki匆匆地挂了电话。他不知道,Thor正在L市分公司的走廊里旁若无人地笑着,引来不少人的侧目。而Loki,他根本没有事,只是被Thor的那句“以后我养你”说得害羞了,而匆匆挂了电话。好在这会儿办公室里没人看他,他的耳根都红透了。


TBC

-----------------------------
本作终于看到一丝完结的曙光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