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Thor的小刀(一发完甜饼/现代AU)

大佬锤x店员基


简介:为了追求咖啡店店员Loki,Thor打算让下属捅他一刀,然后跑到Loki家楼下,故意装出虚弱又无处可去的样子……


01

 

“捅我,快点!”

“Odinson先生,这——”

“叫你捅你就捅,捅了给你加薪。”

“那…那我真的…”

 

这位下属刚来到Thor手下不久,就被要求完成这样高难度的任务。他紧张得双手颤抖,不由得闭上双眼,鼓足勇气举起小刀向前刺去——

数秒后,他微微睁开眼,不知是他胆子太小还是对方皮太厚,竟没看到一片猩红。

 

不等这位无辜的下属看清自己捅得如何,Thor就抢过对方手中的刀,他嘀咕了句“没用的”,在盯着自己的腹部犹豫片刻后,在自己侧腹用力划了一刀——捅一刀还是太危险了。

 

02

 

Thor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白衬衫逐渐被鲜血染红,扬起了嘴角。

“他该下班了。”

 

跟随Thor多年的Hogun无奈地把脸朝向车窗外,他怎么都想不到Thor会为了追求那位咖啡店的店员做出这样的事。他仍清晰记得半个月前Thor第一次见到Loki后和他说的话:

“Hogun,帮我查下他的上下班时间,我要追他。”

“是,我这就……Boss,您说什么?”

“我说,我要追他。”

 

而现在,Thor又拿刀弄伤自己只为了踏进人家的家门…

万一人家不收留怎么办呢?他没敢提出这个疑问。

有时候,他觉得这位叱诧风云的老板Thor Odinson就是个笨蛋。

 

03

 

路过的住户看了眼Thor,他知道自己看起来有多可疑。Thor拉过黑色西装外套遮住伤口,万一别人看到自己在流|血后拨打紧急电话就麻烦了。

 

Thor受过不少伤,这样的小刀划一下根本没什么大不了。他只需要等Loki回来,然后出现在对方面前…他相信Loki一定会收留他的。

 

04

 

Loki在距离公寓大门五米外的地方才看清靠在柱子边的是一个人。

 

“啊!你…”在看到被鲜血染红的白衬衫时,Loki忍不住叫了出来。

“Hi,能不能帮个忙…”

“你…要我帮你叫救护车吗?要不要报|警?”Loki已经掏出了手机。

“不,不要。”坐在地上的人用没沾到血的手抓住Loki的手腕。

 

突然的触碰把吓得耸起肩,他看向对方的脸,这才发现他见过这个人。

“是你…你果然…”不是好人。

Loki吞下了后半句话,想起和这个人上次的见面,他至今毛孔悚然。

 

05

 

那天他接到外送电话,对方点了几份三明治和咖啡。

当他提着食物走进那间办公室,看到站在一旁凶神恶煞的高大男子,以及坐在沙发上的金发男人时,就知道这次的顾客不简单。肯定不是什么正经职业,估计是在写字楼里伪装成上班族的非法组织。

 

Loki努力控制住颤抖的双手,将食品袋放在了沙发前的矮桌上。他微微抬头看了眼沙发上的金发男人,却被一旁的人吼了一句:“不要东张西望,放下东西快走!”

Loki的身子明显僵硬了一下,他慌忙低下头,却听到金发男子用温柔的嗓音说道:“Hogun,别这样。对不起,吓到你了。你叫什么名字?”

“啊?”Loki抬起头,与沙发上的男人四目相对。他花了几秒钟才理解对方的话,“Loki”

“Loki…”Thor在口中念着这个名字,细细回味着。“谢谢你。”

 

06

 

或许是那一次被吓得不轻,不论Thor当时的语气多轻柔,都未曾在Loki心中留下好印象。

 

“能帮个忙吗?”Thor再次询问,Loki这才回过神来。“让我在你家呆一个晚上,就一个晚上。麻烦不要联系任何人。谢谢你,Loki。”

Thor的声音不大,还刻意表现出了虚弱的模样。

 

Loki看着眼前的男人,金色的头发被扎成一把,有几缕垂落在额前,脸色因为受伤而有些苍白。他胡乱猜测对方可能刚参与了一场乱斗。

 

“先上楼吧。”

 

07

 

Loki家里连纱布都没有,他让Thor一个人在家等着,拿起钱包就冲出了门。Thor看着被甩上的大门,开心得扬起嘴角,就这点小伤,Loki却一副要出人命的样子。那个漂亮的男人正在为他奔跑,想到这里,Thor感到无限满足。

 

Thor坐在沙发上观察着这间单身公寓:沙发旁摆放着干花和精品架,真是个和外表一样精致细腻的人。玻璃圆桌上放着一套茶具,没看到任何二人份的物品让Thor安下了心。

 

Thor突然想起了还在附近待命的下属,他拿起手机用简讯告知自己已经在Loki家里,让他们可以回去了。

 

08

 

电子锁开启的瞬间,Thor立刻坐回了沙发上,刚才他捂着伤口在房子里走动了一下,这下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他的伤口又撕裂了。但Thor不在意,只要能得到Loki的照顾,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Loki的额前挂着汗水,但他没有擦拭,而是把药品放在桌上,有些手忙脚乱地做着处理伤口的准备。

 

这个人正在为自己着急。Thor彻底忘记了伤口的疼,毕竟伤口本来也没多深。

 

09

 

Loki尽量不去仔细观察对方过好的身材和身上几道有些年月的伤疤。细长的手指配合着轻柔的动作,细心地包扎着伤口。

 

“你最好还是去下医院,我也不是医生,包扎只是在大学的急救讲座上学过…”

“嗯,我会的,谢谢你。你只要让我今晚在这里躲一下就好。”

 

听到“躲一下”这样的字眼,Loki一下瞪圆了双眼。

“你放心,不会给你带来麻烦,我保证。”

 

Loki没有回答,只是低头收拾药箱。他根本不相信这个人说的话,毕竟这个人已经给他带来很多麻烦了。

 

“我叫Thor。”

“哦,我叫Loki。”

“我知道。”

 

Loki才想起刚才对方叫过自己的名字,明明只有一面之缘,却记得区区一位店员的名字。

这个人总算是在他心中留下了一丝好印象。

 

10

 

Thor说只要躺在沙发上就好,但毕竟房间里多了一个人,而且这个人看起来十分危险,Loki躺在床上睁着眼,不敢让自己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了平缓的呼吸声,虽然心里告诉自己不能睡着,但一天的疲倦还是袭来。

 

11

 

当Loki再次醒来的时候,昨晚刚受伤的Thor已经在做早餐。单身公寓里只有一个电磁炉和小锅,冰箱里为数不多的食材被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看到这样的场景,又想起对方的伤口,Loki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饿了吗?我来做吧。”

“你可以再睡一会儿,这是给你做的。”

 

Loki走到对方一米外的地方止步,Thor在煎蛋,鸡蛋被煎成了漂亮的形状。

这简直是电影里的情节,大半夜在路边捡了个黑|帮大佬,而第二天醒来对方还为他做早餐。

 

12

 

“我准备走了,留个联系方式好吗?下次请你吃饭,作为报答。”

Thor把煎好的荷包蛋和培根放在桌上,拿起被放在一旁的西装外套。Loki帮他把衬衫丢了,身上穿着Loki的白T恤,在Thor的身上显得有些紧。

 

“你不用再…‘躲一下’?”

“没事的,你别担心。”

 

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并不担心Thor,而是自己。

 

13

 

明明心想着不要再和这样的危险人物发生交集,Loki却还是鬼使神差地在对方手机上输入了自己的号码,然而Thor从未打过来。

那之后的几天,Loki时常想起Thor,不知道他的伤口好了没有、还有没被人找麻烦、是否受了新的伤…

 

手机屏幕一直没有亮起。

不会是被灭口了吧?Loki真的这样想过。

 

14

 

接到Thor电话时已经过去了十天。这两天Loki已经不再想起Thor了,但接到那通电话时,还是一阵欣喜。

 

15

 

他们坐在一家十分隐秘的餐馆里共进晚餐,没有凶神恶煞的下属,门帘后只有他们两人。

看到Thor精力充沛的样子,Loki放下了心,看来伤已经恢复了。Thor没有提及那一天的伤是怎么回事,Loki也不敢问。

他们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附近好吃的饭馆、喜欢的运动、兴趣爱好,Thor想借此了解Loki。他能感觉到对方被自己吓坏了,Loki只是一味地回答,没有提出任何疑问。

 

16

 

Loki逐渐不再害怕Thor了。这个人也是个普通人,会有喜欢和讨厌的食物,性格阳光喜欢运动。

只要忘记那天Thor沾满鲜血的模样以及那几位可怕的下属,或许还是可以和这个人交朋友的。

 

Loki这样在心里评价对方,居然答应了下一次和Thor去港湾散步。

 

17

 

这几日来,咖啡店里多了位戴着墨镜的男人,那个人有时在店里买上几杯咖啡带走,有时干脆买了咖啡坐在店里。或许是长得太吓人,总是引来顾客侧目。

Loki认得他,那个人是Thor的保镖Hogun。

 

“Loki,那个人是你的新男友派来的吧?是为了确保你不被其他人搭讪吗?”

“我没有新男友…”

“前几天来接你下班的金发男人不是吗?他是个大老板吧,身边总是跟着保镖——”

“都说了不是新男友!”

 

『Thor,那个戴着墨镜的人是你派来的吗?-Loki』

『嗯。这两天比较忙,没法亲自过去看你,希望不要介意。也算是让他帮你们增加点生意,下次我会亲自去看你的。-Thor』

Loki烦躁地放下手机。

这个男人根本没明白他所表达的意思,从没见过这么蛮不讲理的人。

 

19

 

“Boss,Loki今天没来上班。”

接到Hogun打来的电话,Thor一下皱起眉头。

“载我去他家看看。”

 

Loki果然是生病了,当他打开门,看到擅自走进房间的Thor时,眉头皱得更紧了。

“感冒了怎么不告诉我?你看起来很难受,需要帮你买药吗?”

“不用了,谢谢…”

不等Loki说完,Thor就踏入了Loki的公寓。

 

看着这个大个子男人强硬地呆在他的家里照顾他,霸道又不讲理,但Loki的眉头却渐渐舒展开来。今天的场景和上一次相反,Loki竟觉得Thor忙里忙外的场面很有趣。

 

这样也好,我们算是扯平了。

 

20

 

Loki感冒好了,Thor再次邀请Loki出来散步。这次的地点选在了附近的公园,港湾的风太大了。

 

每周邀请Loki一起散步几次成了他们的固定活动。起初Loki是因为不敢拒绝才来的,他根本不知道Thor的工作具体在做些什么,身上那么多伤疤,想必仇人多到数不过来。

 

可渐渐的,他开始喜欢上和Thor的独处时光。Thor是个爽朗的人,在Thor面前总是轻松自在。Loki感觉到他对Thor少了些许畏惧,却多了一丝暧昧。他偷看这个高大男人的侧脸,这个人其实很好看。一定是夜晚令人思绪模糊,他竟然有些喜欢上这个人了。

他听着Thor滔滔不绝地说着健身心得,虽然自己并不感兴趣,但Thor的低沉嗓音让他舒心。他彻底忘了这个人或许是个黑|帮大佬,第一次希望这样美好的日子能一直持续下去。

 

所以,当Thor停下脚步,把Loki拉进怀里吻住的时候,Loki顺从地搂住了Thor的脖子。

 

他一定是因为不敢拒绝才会和这个人接吻的。一定是这样。

 

21

 

Thor和Loki正式开始交往了,无论工作多忙,每天对着手机傻笑成了Thor的新日常。

 

『在做什么?-Thor』

『去上班的路上。-Loki』

『注意安全。小心其他客人向你搭讪,尤其是去外送的时候,外面很危险的。-Thor』

 

会叫杯外送咖啡向店员搭讪的人只有你而已。

Loki在手机里打出了这一行字,又笑嘻嘻地删掉。

 

22

 

后来,Loki发现Thor根本不是什么黑|帮大佬。他的企业是个普通的合法企业,身上的那些伤疤是二十岁在军|队服|役时留下的,而他的保镖……那根本不是保镖,Hogun是他的秘书。

 

“我从来没说过他是我的保镖。”

“那他怎么看起来那么凶?!”

“他本来就长那样啊。”

“还有你那次的刀伤是怎么回事?怎么弄的?”

“那是……”

 

23

 

“Loki,你的男友在门口。”

Loki抬头,看到笑着向他挥手的Thor,巨大的笑脸几乎要贴在玻璃门上,谁能想到这是位大老板。或许是因为知道了Thor并不是黑|帮大佬,这样一回想,Thor的每一个笑容都又傻又憨,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黑|帮大佬呢?

 

“什么事?我还在上班。”Loki故意表现得冷漠,连正眼都不愿意给一个。

“下班后一起去吃饭吧,我等你。今天工作不忙,提早下班了。”

“……”

“Loki,你三天没理我了。我错了,真的不是故意让你误会的,但当时的确不该用那种方法,我是真的很喜——”

“半小时后后门接我,我想吃芝士蛋糕。”

 

咖啡店的玻璃门被Loki甩上,他故意不转头看背后的大老板笑得多开心。

 

24

 

一个平日阳光开朗没有心机的人,为了追求自己而做出荒唐的事情,也未必是件坏事。毕竟对方为自己做出的事情多荒唐,就意味着这个人有多喜欢自己。

 

Loki忽然发觉,自己不也是这样吗?他居然在以为对方是黑|帮大佬的情况答应了表白,这简直是太荒唐了。

 

EN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41 )
热度 ( 4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