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11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情侣,他们在便利店相识,然后相爱。两个月前刚毕业的他们搬到约顿市,他们决定一起生活下去。

第一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完)

第二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正文——————


刚洗完头的两人发丝都略微弯曲着,Loki的发尾更是卷得像是精心烫过一般。刚才健身房更衣室的人有点多,Thor随意用毛巾擦干头发就出来了,还没全干的发丝让发色看起来更深了些。他们安静地坐在法式餐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熟悉至极的两人之间就是这样,有时候几分钟没有对话也不会觉得尴尬。酱汁沾在了Loki的嘴角,Thor一伸手过来,Loki就皱着眉躲开。他知道Thor要干嘛,肯定又是要用手抹去他嘴角的酱汁,然后放到自己的嘴里舔|去,并且趁机摸一下他的脖子,在公众场合做这种事太尴尬了。Loki拿起面前的餐巾擦了下嘴,却没擦到。Thor再次伸出他的大手,Loki用手挡了一下,却被Thor挡开。粗糙的手指擦过Loki的嘴角,他的嘴唇含|着大拇指,舔|去了原本沾在Loki嘴角的酱汁,随后得逞般的坏笑着。

Loki总算是有些习惯了Thor的这些小动作,Thor在家里经常这样做,所以现在他不至于面红耳赤,最多只是有些不自在,他低下头假装在细细品味盘中的鹅肝。Loki已经可以沉着应对Thor这种挑|逗|性|的动作了,他的脸色和动作都丝毫没有动摇,起码表面上看来是的。

Thor要负责开车,Loki一个人喝酒也没意思,两人只好喝着苏打水。Thor看着Loki优雅地举起装着苏打水的水杯送入口中,这个人总是能把一杯普通的苏打水喝出高档香槟的模样。

手机的震动声让桌上的苏打水跟着轻微晃动,法式餐厅太安静了,Thor下意识地调成了静音。他接起电话,看起来不是长话,他并不打算走到外面,只是坐在原地小声地应着。

“不去了,祝你们玩得开心,”他抬起头和Loki对视了一下,还不忘眨一下眼,“少来了,你们怎么可能想我,我们每周都要连续见五天。好了,真的不去,你们喝得开心,注意别闯祸。”

Thor挂掉电话,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了桌上。

“有人约你?”听Thor的语气不像是要加班,看来是同事的邀约。

“嗯,部门刚来了两个新人,约今晚一起出去开欢迎会。他们昨天才通知我的。”

“那你怎么不去?”

“我……要和你去健身房啊。”Thor耸耸肩,丝毫不觉得自己给出的理由有什么不对。

Loki翻了个白眼,“去健身房是今天下午才决定的。”

“因为我要陪你。”

“你哪天晚上不能陪我了?”而且这语气听来仿佛Loki是个孩子,每时每刻都需要Thor陪伴。明明Thor不在他也可以过得好好的。“我不建议你为了跟我吃饭错过公司的集体活动,对于职场人士来说社交不是很重要吗?”

“嘿,我和他们关系很好,不要说得好像我被孤立了似的。只是拒绝了这次,毕竟我每周都和他们连续见面五天,有时候还得见面六天七天。但是我之前连续三个晚上没见到你了,就是想和你过周末,不行吗?”

“……那你怎么和他们说的?你真的说‘我要陪男友’?”想到Thor那样对同事说话,Loki浑身不自在,他不敢想象自己在Thor同事心中是个什么样的形象——明明是个大男人却天天要Thor陪,大家一定是这么想的。

“怎么可能,我只是说有事。”但同事们都猜得到是什么事。

Loki已经不想理会Thor了,慕斯蛋糕被摆到了面前,他轻声向侍者道谢,吃着微甜的蛋糕。

他一直有个小烦恼——Thor似乎太喜欢他了,喜欢到有时候觉得Thor喜欢他胜过他喜欢Thor。前些天在小镇上旅游时,他在同屋同学的追问下聊起Thor,而对方想起Thor时不时到学校接送他的模样,忍不住说道“我觉得你男友喜欢你比你喜欢他来得多,是这样吗?”。Loki没有回答,这问题他早就想到了。多数时候,他觉得两人的相处是融洽又平等的。就算偶尔觉得Thor太爱跟着自己,觉得对方似乎过于喜欢自己,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男友太爱自己怎么办?这真是个甜蜜的烦恼,说出来一定会被无数人嗤之以鼻。这烦恼就和这块慕斯蛋糕一样,甜而不腻,享受这个感觉不是什么罪恶。

Thor又开始看不懂Loki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了,他的男友吃着蛋糕的表情有些得意,又透露着高贵和不屑。

“下次再有公司的聚会我一定参加,也不会因为想要陪你就拒绝,可以了吧?”

“随你便。”

Thor又向Loki伸出了手,这一次Loki及时用舌头舔|掉了唇边的奶油,用他得意的表情看着把手缩回去的Thor。

Thor太宠Loki了,以至于他们极少吵架。在他们交往以来的这一年半,这种程度的拌嘴就已经算是不小的分歧。但这也不过是细小的波浪,不到几秒就又恢复平静。

Loki起身去了洗手间,Thor坐在座位上无聊地看着手机。和Loki在一起外出,他们两人看手机的频率都会大大降低。之前曾有一次两人一起出门,车开到半路才发现两人居然都忘记带手机。或许是彼此的存在给了他们无限的安全感,仿佛有了对方就有了世界,当两人发现没带手机却谁都没察觉时,他们一起笑得停不下来。

Thor飞速浏览着手机上的新闻,没察觉从身后走来的女性。

“Thor?”

Thor抬头,看到红棕色头发的女性,这是他们公司某个部门同事,他们并没说过几句话。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是Jarn,大概是这样的名字。他没有十足的把握,犹豫了片刻还是没喊出对方名字。

“是你,真巧,和男朋友来吃饭?”

“不,和几位朋友一起来的。”她指了下自己的座位,三位女性看着菜单,似乎才刚刚入座。Jarn一走近餐馆就看到了不远处的Thor,她看到Thor对面的男人离开座位,立刻起身来打招呼。或许Thor并不记得她,但是全公司没有人不认识Thor,那可是大家的梦中情人。而Thor此刻表现出一副记得她的模样,她已经满心欢喜。

“Thor,我还没有你的手机号,我们换一下手机号好吗?”Jarn拿出手机,她和Thor不是一个部门,并不知道Thor有男友。Thor和男友的恩爱故事目前仅限于他们部门里,当然还有Loki的那位前前前男友Josh也知道。

“当然。”Thor也拿出手机,念出自己的号码。“你的全名是什么?我登记一下。”

Thor听到对方说出全名,这才确定自己没有记错人。

Loki站在不远处,等红棕色头发的女士回到自己座位后,才走了过去。

“怎么去这么久?”

“问我?还不是因为看你在和别的女人换手机号,不方便打扰。我可是专门等你拿到手机号才走过来的,多贴心,你得感谢我。”Loki微微仰起下巴,谁都听得出这极具讽刺意味的语气。

“Loki,她是我的同事而已,我……”Thor压低了声音,“我甚至不记得她的全名。”

“同事之间不知道全名很正常,你平时肯定是叫她昵称的。而且她只是你同事又如何,我也只是你的大学同学而已。”

Thor听到这样的话没有生气,甚至快被Loki逗笑了。Loki闹别扭的模样像是一只小野猫,平时总是给自己喂食的好心人,有一天给另一只野猫也留了一份猫粮,于是这只名叫Loki的野猫气得把自己饿了一天。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盘中的慕斯蛋糕还有两口,Loki已经不想吃了。他转过头看向那位红棕发女人的桌子,对方正巧也朝这边看着,和Loki对上眼后,马上收回了眼神——Loki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凶。Loki在心里估摸着,那位女士肯定在确认Thor对面的人不是女人时就松了一口气。

“蛋糕不吃了吗?”

“不想吃了,我们回去吧。”还是你想在这里多让同事看一会儿。Loki本想这样说气一气Thor,但他知道Thor并不会因此被气到。

“嗯,回去吧。”

Thor签了单,他拉起Loki的手朝门外走。

“放开我。”Loki说得很小声,但Thor并没有放手。

他们就这样手牵着手,从女同事的面前走了过去。Loki几乎没有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他开始觉得自己有些小心眼了,居然要从这样的小事中获得优越感。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40 )
热度 ( 1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