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08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情侣,他们在便利店相识,然后相爱。两个月前刚毕业的他们搬到约顿市,他们决定一起生活下去。

第一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完)

第二部:01 02 03 04 05 06 07


——————正文——————


当一个学期快结束时,Thor的头发长度终于可以梳起大背头。这一次,Loki不允许Thor再把头发剃短。没有时间打理一头长发,却有时间为Loki做一顿丰富的早餐,这实在是太荒唐了。于是,他们的梳妆台上多了一瓶发蜡。在Loki的要求下,Thor每天上班前都为自己精心打造一个大背头。他对自己的发型没有过多的想法,只要Loki喜欢,他就愿意花时间去捣鼓。

“好看吗?”Thor从镜子前转身,等着Loki的肯定。

“好看极了,整条街都会爱上你。”

“我不要让谁爱上我,有你就够了。”

Thor看了眼Loki,伸手摸了把脑袋。Loki保证,任何人都能因为这个动作而爱上Thor。

“你们快放假了吧?打算做什么?我没假期,你知道的。这次没法陪你过了。”

Thor才入职半年,在公司里资历最浅,假期不属于他。他多希望自己能有个一周或是三四天的短假,这样他就能带着Loki出去玩,哪怕只是去附近的城镇自驾游。

“没打算,就和平时一样……研究所好像要组织去旅游几天,但我没打算去。”

“为什么?你不是和同学关系都不错?”

“是啊。可那样我就必须丢下你几天,难道你愿意?”

听到Loki的问题,Thor好笑地皱起眉。

“当然愿意,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没那么小气……我是说,你要离开几天当然会舍不得,但不能因此限制你的社交活动,不是吗?你应该考虑参加一下的,你不能除了上课就整天待在家里,应该有一些社交活动,我不是赶你走的意思……。”

“我知道,我会考虑的。”

Loki又一次打开了集体出游的通知邮件,在昨天收到这封邮件时,他甚至没有点开仔细阅读,就直接标为已读。不打算参加集体活动有很多理由:学业太忙、有些懒惰、不想为学业以外的事浪费时间,以及舍不得Thor。自从进入了研究生阶段,他的生活态度发生了许多变化。他不再愿意花精力在学习以外的事,这体现在他不再打工、以及几乎不参与同学私下的邀约。或许同学们会在背后说他不善交际,但只要想到回到家里就有柔软的床和Thor的怀抱,他就丝毫不在意其他事物。

他的确很久没有好好与人社交了,虽然和研究所的同学们关系都不错,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称得上是朋友。他最多在上午的课后和同学共进午餐,下午一下课就急着去和Thor吃晚饭。这半年来,还从未在课余时间和校园里认识的任何人见面过。Thor同样也是,来到约顿市之后的他们都是。他们仿佛有了彼此,就不再需要任何人。外界的繁花似锦灯红酒绿,全都比不上与对方一起享用的一盘通心粉。

-

Loki出发前的夜晚,当Thor看到Loki往旅行包里塞着衣物和日用品,这才明白自己做了些什么——他居然亲手把Loki“送”出去了。接下来的几天,他无法和Loki共进晚餐,还必须面对空荡荡的家。Loki接下来的几天会和其他人密切相处,甚至可能忙到没时间和他联系。这都得怪他自己,是他劝Loki要出去社交;是他觉得自己没有假期,有愧于Loki,才觉得让Loki参加集体出游是件好事。可当他看到Loki把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塞进旅行包里,才反应过来,这意味着他得和Loki分开好几日,更意味着Loki要和不认识的人在同一个房间睡觉。

“研究所帮你们订了酒店?”

“嗯。”Loki面带微笑地叠着衣服,他不知何时起,竟开始期待这次旅途,这次没有Thor的旅途。
“几个人一间?”

“两个人。”

“和谁一间?”

“不知道,还没仔细看房间安排表。”

“那看完了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房间号?”

“告诉我你的室友是谁。”

“你又不认识。”

“就……想知道。”

“放心吧,不会睡同一张床的。”

Thor仔细盯着Loki塞进包里的几件换洗衣服,确认了Loki不打算带他平时穿的丝质睡袍,才稍微放下了心。他记得自己第一次和Loki做那件事时,Loki就是穿了件黑色的丝质睡袍。

“你这是什么表情?这可是你劝我去的,不要一副我丢下了你的样子。”Loki斜眼盯着Thor,甚至撅起了嘴,仿佛受委屈的人是他。

-

一个人回到漆黑的家,这感觉并不好受。Thor对着空气说了句“我回来了”,瞥了眼Loki专用的拖鞋——拖鞋上的两个金黄色小角翘着,像是在和归来的房屋主人招手。

想到这四天三夜Loki不在家,Thor连去超市采购的干劲都没有。没人品尝他的手艺,还不如靠麦片度日。Thor的一整天就在确认手机屏幕中度过。Loki一早八点就出发了,然而除了中午告知已经到达小镇,就再没有过任何讯息,甚至连说好的室友姓名都没告诉他。

Thor打开了电视,在吵闹的脱口秀中吃着牛奶冲麦片。想到家里没有Loki,他故意在公司加班了一个半小时才回来吃晚饭。脱口秀很有趣,他强迫自己发出笑声,来让这套房子看起来不要那么寂寞。

当手机铃声响的时候,Thor迅速放下了碗。他故作镇定,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并不期待这条简讯,虽然Loki并没有在看他。

『在做什么?我回到房间了,同学在洗澡,要视讯吗?-Loki』

『没问题,你打过来吧。-Thor』

“Hi,在做什么?”方才Thor没有回答Loki的问题,Loki又问了一次。顾虑到同一个屋檐下有人,Loki压低了声音。

“在看脱口秀。给我看看你们的房间吧。”

Loki转换了摄像头,从床上坐起,随意地拍着毫无特点的标准间。Thor看着四处移动的镜头,确定Loki不会和陌生人睡在一张床上,两张床也距离很远,才勉强放下了心。

“晚饭吃了吗?不会是吃麦片吧。”

“当然吃了。”

Loki一下说中了事实,Thor嘴上否认着,心虚地用没拿手机的手推开了面前的麦片碗。

Loki用轻柔的声音诉说这一天的见闻,Thor没有认真听,他沉溺在Loki比平时更低沉且温柔的声音里,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想念对方了。还好他跟着Loki来到了约顿市,不然他要如何熬过异地恋的痛苦。

“嘿!有在听吗?我刚才说的地名叫什么?你肯定不记得了。”

“嗯……对不起,我没在听,刚才在想你。”

Loki好气又好笑,他正想和Thor说些什么,共居一室的同学从洗手间走了出来。同学并没有注意到Loki在视讯,但他就是没来由地害臊了。他隔着屏幕给了Thor一个无声的飞吻,匆匆结束了通话。

同学注意到Loki摘下耳机的动作,才明白自己似乎打扰了一对情侣的私人时间。

“打扰到你们打电话了?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去其他人房间呆一会儿……”

“不用,已经打完了。”

虽然Loki从未主动和研究所的人提及Thor的存在,但没有人不知道他有一位金发男友。那位金发男友每天送Loki来上课,有时候还会来接Loki回家。许多同学都目击过他们在汽车里吻别,甚至有人打赌他们已经结婚了。

“你和男朋友是怎么认识的?一直想听你说说他。他叫什么?”

“他叫Thor……你确定想听?没什么特别的故事,你可能听一半就会睡着。”

“当然想听。我敢保证,如果现在通知大家你要讲你们的爱情故事,一半的人都会冲到这个房间来。”

听到这话,Loki仰起头笑起来,他想不到自己的神秘男友已经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固定话题。

“那既然接下来三天你是我的室友,就专门说给你听。不过说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故事从一间小小的便利店说起,Loki一边诉说一边在脑中筛选,他刻意省去了其中不少肉麻的细节。他不好意思说Thor在快递单上记住了自己的地址和姓名,不好意思说他们每天坐在河岸边听对岸的陌生人自弹自唱,不好意思说Thor在没有排班的日子也跑去便利店等他。Loki努力把故事说得简短又平凡,可同学却还是直呼“这简直是爱情电影”。

Loki认为这不过是同学的客套话,毕竟这明明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一位大学生发现附近便利店的店员是同校的同学,他们每天见面,直到有一天这位大学生没带够零钱,店员帮他付了钱,他们终于交换了名字。之后,他们相爱了。

看,多简单的一个故事。

Loki本想叮嘱同学“不要告诉其他人”,但心里的某个地方又想和每一个人炫耀他们的爱情。他多想把他们的爱情故事展现给全世界——看呐,这是我的男朋友,我们不过是在一间小小的便利店偶遇,他就跟着我来到了这座城市。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41 )
热度 ( 2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