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10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情侣,他们在便利店相识,然后相爱。两个月前刚毕业的他们搬到约顿市,他们决定一起生活下去。

第一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完)

第二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正文——————


分明是冬天,室内的暖气却热得Thor冒汗。但Loki的体温本就不高,Thor不愿把温度调低。

Loki靠在床头看新买的书,他的小臂从浴袍的袖口露了出来。Thor早就脱掉了浴袍,穿上了夏天才穿的沙滩裤,光着上身靠在Loki身边,他用手背来回蹭着Loki暴露在空气中的手臂。Loki的皮肤总是冰凉凉的,Thor喜欢在Loki光滑的皮肤上来回抚摸,这个动作每次都能让他冷静下来。他跟着看了一会儿书,看得有些犯困。

“不要光着身子睡,给你买的新T恤洗好放在衣柜里了,去穿起来。”

Thor之前才得过重感冒,第一次看到Thor生病的Loki,从那以后就分外注意Thor的衣服厚度。

想起Loki从小镇给自己买的礼物,Thor瞬间打起了精神。那是一件很便宜的纯棉T恤,但Thor不在意,他喜欢Loki给的所有礼物。他从衣柜里拿出昨天刚收到的新衣服——白色的T恤上画着一只金毛犬的大脸,嘴巴上扬到最大弧度,粉色的舌头挂在外面。

Thor第一次穿上这件T恤,原本带着困意的脸突然绽放起笑容。他笑嘻嘻地走到床边,等着Loki的赞美。

“好看吗?”

Loki甚至不好意思告诉Thor这件衣服究竟有多便宜。他不过是在一家还没他们家客厅大的服装店里看到这件衣服,衣服上的大金毛冲着他笑,就像Thor一样——不论任何时候,只要看到自己,就会绽放最开心的笑容。他买下这件衣服时,同学还说“这不是你的风格”。这当然不是他的风格,他只是因为T恤上的图案想起了Thor的笑容,比如现在就是。

“好看极了,上面的狗和你一模一样,又壮又傻——”

不等Loki说完,Thor就像只大金毛一样扑到了Loki身上,他把脑袋埋到Loki敞开衣领的胸前,挠着Loki最怕痒的腰部。Loki手中的书掉在了地上,他和Thor在床上打闹,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夹上书签,都怪这只“大金毛”。他用手揉着Thor的金发,还是长一点摸着舒服。

-

Loki坐在沙发上,单手泡红茶,另一只手握着手机。电话的另一头是Thor的母亲Frigga,和Loki不同,Thor每隔一两周就会在空闲的周末和父母通话。但Odin一般不会参与,实际上通话的对象总是Frigga。不知从何时起,每次接通电话后与Frigga通话更久的人就变成了Loki,仿佛Loki才是Frigga的儿子。例如现在,Loki大概已经和Frigga聊了近40分钟,而自己不过是刚接通时说了不超过五句话。

Thor已经开始有些嫉妒了,嫉妒电话另一边的母亲可以霸占Loki这么久。他故意紧挨Loki坐下,希望Loki可以挂掉电话,希望母亲可以把男友还给他。室内的暖气被调低了一些,但Loki还是嫌热地往另一边挪了一下。

感受到Loki的拒绝,Thor只好扫兴地端起Loki刚泡好的红茶。小巧的红茶杯在Thor手中显得有些迷你,Loki在一旁看着,甚至担心细致的握柄被Thor那粗壮的手指捏脆。

红茶的香味扑鼻而来,Thor最近终于有点会欣赏茶和咖啡的美味了。

“嗯,下次我和Thor带你们一起去那个小镇看看。”Loki在电话上承诺着Thor根本没听说过的旅途计划。他听到Loki讲述着四天三夜的旅途见闻,然而Loki告诉Frigga的有些细节他甚至还没有听过。

Loki当然知道Thor想要什么,他就是在表达自己很无聊,想要自己挂电话,赶紧陪他。

这家伙如他所想,就是一只大金毛。Loki巴不得自己现在身处一片大草坪上,手里有一个飞盘,他把飞盘丢出去,越远越好,然后让自己身边这只大金毛冲过去叼回来,这样他就可以安心和Frigga多打一会儿电话。

然而现实中,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Thor又朝他这里挪了一点。

“那我们下次再聊,注意身体。还要和Thor说几句吗?”

他把手机还给Thor,端着红茶来到窗边。这套房子的风景远没有Thor大学期间那一套好,之前Odin给Thor买的那套公寓简直是贵族公寓,高层的落地窗望出去能看到楼下的泳池,还看到远处的摩天大楼,而现在这套房子望出去——就是别人的房子。

但这并不妨碍Loki的好心情,每次和Frigga聊天都能让他的心情变得更好。他的父母不是那种会每天关心孩子的人,别说每天了,每个月都不会。Thor曾经建议他多和父母打电话,但Loki甚至想不出该和父母聊些什么,那种感觉实在太奇怪了。现在,他甚至觉得和父母比起,跟Frigga相处时更加自在。Frigga的温柔和善良敲开了他的心门,他从未对任何一位女性产生过如此的信赖感,就连他的母亲都未必。Frigga总会耐心地询问他的近况,一句句叮嘱他该如何照顾自己,而不是该如何照顾Thor。这位优雅的女性有着无尽的爱,她将自己视如己出,同时分给Thor的爱也丝毫不减少。

Thor挂了电话,从身后环住Loki的腰。

“你们打了好久,超过40分钟了。”

“这有什么好不高兴的?那可是你母亲。”

“可你是我男友。”

Loki侧过身,想让Thor停止说这么肉麻的话,然而Thor蹙眉看着他的神情却让他说不出话来,这将近两米的大个子怎么会有这样委屈又深情的表情呢。他当然知道Thor想表达什么意思,无非就是“你是我的男友,是我的第一位,就连母亲也比不上”。

Loki的耳根有些发红,他推开了Thor,往房间走去。

“放开我。”

“你去哪里?”

Loki没有回答,每当Loki离开Thor的视线,Thor都会问他去哪里。明明是在一套房子里,真不知道Thor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Loki拿出运动包,把两人的运动衣塞进包里。

“一会儿去健身房,你也去。然后在外面吃晚饭吧,去西区的法式餐厅如何?”
“好!”

只要是和Loki一起做的事,Thor都能一下提起兴致。他打开鞋柜,选了其中一双跑鞋。现在的房子不如以前大,不可能再像鞋店一样一双双摆出来展览。

Thor回到房间,却看到Loki把毛巾和换洗衣物也塞进了包里。
“你要在那里洗澡?”

“不是要一起去法式餐厅吗?回来洗澡就不顺路了。”Loki知道Thor在想什么,他根本不给Thor说话的机会,“那个健身房的浴室有隔间的,放下你那些糟糕的想法,根本没人会盯着其他男人看的。”

也就你会盯着我看。

-

Loki的猜想是没错的,当他运动完回到更衣室时,不知Thor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或许是担心其他人盯着自己的男友、或许是他自己想看,总之,Thor一直盯着Loki。

“放心吧,我没打算在这里换衣服。”

Loki拿起换洗衣服走进了淋浴间。他被Thor看得脸红,但他坚信这是运动后的余热。

他关上磨砂玻璃门,回想着他们在健身房的这一个半小时。

不论是男是女,盯着Thor看的人都远远超过盯着他看的人。甚至有两个女生以为他和Thor只是好朋友的关系,估计她们是抱着“一人勾搭一个”的想法来到跟前,却被Thor一句“我和男友一起来的”给吓走。

他在头发上打着泡沫,闭起眼睛猜想Thor在公司一定是不少女生暗恋或明恋的对象。那些人一定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而且他们两人没佩戴任何情侣饰品,唯一能知道自己存在的方式,就是Thor的手机屏保。那些Thor在工作上遇到的人们,自己或许永远也不会认识。有的女人可能会刻意喷上浓郁的香水、可能会给Thor塞写着电话号的小纸条、可能还会给Thor塞酒店房卡……

不过没关系,Loki从不为此担忧,他不害怕别人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趁他不注意把Thor从自己身边抢走。毕竟Thor就像大金毛一样,憨厚、温顺、忠诚,虽然有些黏人,但处处为他着想,遇到任何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这只“大金毛”好极了,会照顾他、会送他去学校、为他做家务、为他做饭、为他吹头发,还会……趁你在健身房洗澡的时候开门偷看,就像现在这样。

“出去!”

Loki用沾满泡沫的手推开Thor的脸。可恶的健身房,淋浴间居然连锁都没有,他一睁开眼就看到Thor把磨砂玻璃门开了个缝,一副要进来的样子。

看吧,这只“大金毛”什么都好,就是太粘人了。


TBC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3 )
热度 ( 2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