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隔壁的烟味-下(完)

剧情简介:Loki收到了一封来自隔壁金发邻居的投诉信,内容是希望他不要再抽烟了,然而Loki根本不抽烟。

上篇 中篇


周末的下午,Thor和Loki坐在公寓附近的咖啡店里。Thor的目的仅仅是和Loki见面,附近的好餐馆被他们吃了个遍,于是Thor也不再认真挑选地点,只要能坐下来共享时间,在哪里都行。哪怕是坐在公园里看小朋友玩滑梯,他也愿意,只要能共享这段时光就够了。

最近见面有些频繁,他们似乎已经没什么话题可聊,时不时陷入沉默。但就是因为越来越熟识彼此,就算偶尔有十几秒的沉默也不会觉得不自在。
Loki低着头用吸管戳着冰咖啡里的冰块,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Loki,你现在可以做我的男朋友了吗?”

“还在考虑呢。”Loki头也不抬地说到,他已经不记得这是Thor告白以来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总之Loki每次都这样回答。

“那要什么时候才可以?”

“等我考虑好了再告诉你可以不可以。”Loki把眼神移向玻璃窗外,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对Thor的眼神感到紧张——或者说是心跳加速,但他不愿意承认。Thor总是盯着Loki的双眼,不论是Loki在说话时,还是他在说话时,有时甚至谁也没在说话,Thor也会注视着Loki的双眼。

“不如我们从平安夜开始交往吧!你觉得怎么样?”

“平安夜?”面对Thor突然定下的交往日期,Loki微微蹙起了眉。此刻距离平安夜只剩不到三个星期了,他第一次觉得和Thor交往这件事变得具像化。

“嗯,怎么样?”

“……”Loki沉默了片刻,正想说“不要擅自决定”,却被Thor抢过了话。

“不说话就算你默认了!那就这么定了,我们从平安夜开始交往吧!”Thor就这么擅自决定了交往日期,脸上笑出了褶子。“不过,如果你实在不同意,可以在那之前拒绝我,你可以考虑到平安夜那天晚上。”

Loki没有再说话,而是红着耳朵再次看向窗外。他居然就这么被Thor主导了,却完全不知该如何反抗,似乎也不想反抗。

Thor注意到了Loki发红的耳根,看来平安夜开始交往是没问题了。

-

明明距离平安夜还有十几天,Thor却似乎已经把Loki当成自己的男友。每天固定问候“早安”和“晚安”,用餐时间也会叮嘱Loki按时吃饭。Loki从最初完全不回Thor的简讯,到每次冷冷地回一个“好”,再到最近偶尔多一句的“你也是”。

如此简单又敷衍的对话,Thor却可以对着手机笑许久,以至于分明还没开始交往,却被同事们不断调侃。

这天晚上,Loki难得和同事去酒吧。Loki时不时会感慨单身就是好,不被任何人管着,想要喝到几点都没关系。但相应的也有些寂寞,不论他喝到几点,哪怕喝醉吐在路边,也不会有任何人关心他。

Thor在十点半的时候通过简讯问Loki回家了没有,Loki正要回复,却被同事拉去一旁,于是他也忘了回复Thor。直到接近凌晨一点,Loki感觉到口袋里手机不断震动,他看到Thor的名字时才想起自己还未回复那条简讯。拿起手机匆匆跑向酒吧外的路上,Loki意外地发现自己心里泛起的愧疚、期待和一丝甜蜜,原来被人惦记是这样的感觉。

同事们惊讶地看着Loki冲出去接电话的样子,他们几乎没见过Loki的电话响起。Loki也感受到了周围同事们的视线,一种小小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我还在外面。”

“嗯,我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明明还没开始交往,也并不是住在一个屋檐下,Thor说的话却像是两人住在同一间屋内、已经交往了数年似的。然而Thor不过是仔细听着门外走廊的声响,因为一直没听到隔壁房门被打开的声音,才忍不住打了电话。万一在这三周内Loki被人追走了怎么办——这才是他担心的事。

“马上回去了,你是在等我吗?”

“嗯。”

Loki怎么都没想到Thor会等他到凌晨一点,他竟有种自己丢下丈夫在外花天酒地的感觉。

天啊,他可能再也放不下这个人了,就像这个人放不下他一样。
这是Loki第一次这么想。

此刻的他们明明什么关系都不是,Loki却仅仅因为Thor在等他,就有了赶紧回去的冲动。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但此时的Loki还不愿意承认。

站在Thor房间门口时已经接近凌晨三点,Loki犹豫了片刻,还是没有敲开门。而是直接回到房间,通过简讯的方式告诉Thor他平安到家的讯息。
这下总该睡下了吧。正他这么想着,却在十秒内收到了Thor的答复。

『那就好。早点睡,晚安。-Thor』

这个笨蛋,居然为了他撑到了凌晨三点。也不知道过去这几个小时他是怎么度过的。

之后的十天不知是工作繁忙还是有意为之,待他们再次见到彼此时,距离平安夜只剩下两天。除了固定的道安,这些日子里都没有更多的交流。两人隔着餐桌坐着,空气中弥漫着莫名的暧昧,也不知是因为上次发生的事产生的影响,还是因为平安夜即将来临的紧张。

后天就是平安夜了,只要Loki没有说“不”,后天他们就会正式开始交往。这是他们认识以来对话最少的一顿饭,两人只说着日常的问候和必要的答复,这样的对话让两人之间的氛围更加暧昧。分明之前每次见到Loki,都会开口问对方考虑得如何,自从说定平安夜是期限后,随着日期的逼近,Thor反而不敢再问这个问题了。只要Loki否定,他就彻底失恋了。Thor第一次觉得追求对方的这段时期或许是最美好的,不知道对方何时会答应,同时也不知道对方何时会拒绝。这种含糊不清的关系让两人之间的相处变得更加美好。如果会被拒绝的话,他宁愿永远追求下去,就让这段时光一直延续。

Thor并不知道Loki在想什么,他猜想Loki是在深思熟虑他们的关系,然而Loki只是不善表达内心的想法。

Loki小心翼翼地切着牛排,小口小口地吃着。明明曾经在Thor面前醉得不省人事,现在却在意自己在对方面前的吃相。他并没有在认真思考是否该答应Thor,他知道自己内心早就答应了,只是他不知该如何开口。大概只要等到平安夜,什么也不说,Thor就会默认他们开始情侣关系吧。

毕竟“我也喜欢你”这种话,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呢?

-

经历了难熬的两个夜晚,两人又分别度过了12月24日这漫长的白天后,平安夜来临了。Thor并没有约Loki出门,没有去浪漫的法式餐厅,也没有去哪个安静的河边,以至于Loki都开始怀疑Thor是不是反悔了。Thor只是在夜晚问了句Loki是否在家,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敲开了Loki的家门。

“我以为你不想要我做你男友了。”Loki在看到Thor的一瞬间这样说道,脸上带着狡黠的笑容。那神情就算胜券在握,即将得到什么似的。

“不!怎么会……对不起,让你等这么久。”Loki数不清这是Thor第几次和他道歉了。“我一直在想,希望你不要为了迁就我而答应。如果你并没有喜欢上我的话,真的不用勉强。”

Thor关在房间里想了一整天,他真的不希望这段暧昧的时光结束,如果今夜就会被Loki拒绝的话,他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12月24日的白天。

“谁说我勉强了?”Loki藏在门后的手悄悄握紧了门把,“我当然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Thor踏入了Loki家门的玄关,侧头吻上了Loki的唇。

-

几天后的清晨,两人从Thor的床|上醒来。走廊上巨大的声响吵醒了他们,听起来是有人在搬东西。Thor套|上衣服,打开房门探出头——隔壁的单身女人似乎要搬走了,那个人嘴里叼着一支仍未点燃的烟,蹙眉推着个巨大的纸箱。已经是年底了,很多人的租房契约都到期了。Loki也跟着探出脑袋,他们都看到了那个人嘴上叼着的烟,但既然人家要搬走了,他们也不必要再说什么。

隔壁的烟味不见了,隔壁的人也变成了自己屋里的人。

床头放着一盒巧克力,就是Thor曾经作为陪礼送给过Loki的那款巧克力。和上次一样,盒子上贴着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一串数字——那是Thor房间的密码。这是平安夜的夜晚Thor送给Loki的礼物,这几日Loki一直没舍得吃。Loki很喜欢这份礼物,虽然这串密码的用处不大,因为他已经用左手无名指在Thor家门上录入的指纹。但他庆幸Thor没有拿出一大束99朵的红玫瑰。毕竟两个大男人互相送花,那得多奇怪,这份小小的定情礼物再合适不过了。

书桌上放着几本房屋中介材料,在一墙之隔之外住了一年多的人彻底融入了彼此的生活,他们正在寻找附近大一些的公寓。希望下个月就能搬入更大的房子,毕竟一套单身公寓住两个男人真的很拥挤。

如果能把中间这堵墙敲掉就好了。但这应该不可能。

Loki低下头,再次翻看起了桌上的房屋中介材料。

EN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4 )
热度 ( 257 )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