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隔壁的烟味-上(甜饼)

剧情简介:Loki收到了一封来自隔壁金发邻居的投诉信,内容是希望他不要再抽烟了,然而Loki根本不抽烟。


Loki愤怒地读着这封用铅笔写的信,信纸被他用拳头捏得起了褶皱,他的另一只手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包他根本不可能买的薯片。

可恶!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疲惫了,为什么回到家还要受这种气?刚才在大门口看到门把手上挂着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包薯片和一封手写的信。他第一反应是有人暗恋他,才会送他薯片和情书。正当他心想谁的告白方法如此低级时,看完信的内容才明白,居然是隔壁邻居让他不要再在房间抽烟了。

首先,他根本不抽烟,他非常注重房间里的空气,甚至在各个角落放了空气清新剂,怎么可能抽烟?信里写着“洗手间通风口传出的烟味让我无法入眠”,他非常理解这个感觉,因为他的洗手间通风口同样每日传出烟味,这栋楼的洗手间内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所以只要有一个人抽烟,周围好几户都会受害。他已经和房产公司联系了数次,希望抓出在洗手间内抽烟的混蛋,却没能得到解决。

而且谁说通风口传来的烟味就一定来自他的房间?明明左右都有住人,却偏偏觉得抽烟的是他,弄不好是另一侧的单身女人呢。

Loki记得写这封信的邻居,那个人身高接近两米,一头金发,壮得像只牛。他万万想不到会是对方先“告状”,因为隔壁这个人时不时在房间大声播放音乐,有时甚至大声放同|志成|人|影片。Loki是顾及到自己打不过对方,每次都是戴上降噪耳机解决问题。然而现在,先写投诉信的居然是对方。

他看着信纸末尾那句“请不要继续危害我的健康”,冷哼了一声。到底是谁在危害谁的健康?难道这个人每日放音乐影响他休息就不是危害他人健康了?

他嫌弃地看了眼袋子里的薯片,信里说“这是作为打扰你的慰问礼物”。区区一包薯片?他从来不吃薯片,这包薯片只会被他丢进垃圾桶,根本无法起到精神慰问的作用。

门外传来了开门声,一定是那个混蛋。Loki二话不说抓着信和薯片,打开门冲了出去。

Thor正准备去趟便利店,被突然从303室冲出来的Loki吓了一跳。

“你好,你就是——”

“你给我听着——”Loki低头看了眼手上的信,落款写着“302的Thor”,“Thor,很高兴认识你,我叫Loki。首先必须声明,我根本不抽烟,而且我房间的通风口也经常传出烟味,和你一样是受害者!你凭什么觉得抽烟的是我,为什么就不是301的人?”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突然听到Loki的这一段话,让他不知该如何回答。“薯片你收着吧,作为赔礼。我真的以为是你抽烟的,因为你看起来……就是……”

“你的意思是我看起来很像大烟枪吗?”

“……”

Thor的表情根本是在默认,Loki把薯片和手中的信一起塞到了Thor怀里。
“谢谢你的好意,我不吃薯片,把这些交给下一个嫌疑人吧。”

Loki砰的一声关上了门,留下Thor一个人抱着薯片站在过道上。他看到被捏得不能看的信,无奈地耸了耸肩,他可以想象对方有多气愤。

-

Loki大老远就看到了挂在门把上的塑料袋,他翻了个白眼,一把抓过塑料袋,皱眉往里看了一眼——是一盒巧克力,巧克力盒上贴着一张便签纸。

『既然你不吃薯片,送你一盒巧克力吧,作为赔礼。真的对不起。-Thor』

好吧,这款巧克力他很喜欢。这个人还挺有心的,虽然字写得不好看。
现在想来,他昨天的确太凶了,而且Thor不论在信里还是当面都很礼貌。
Loki记得Thor的身材很好,看起来又很阳光,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和Thor来上一发。

Loki止住胡思乱想的脑袋,斜着眼看了下隔壁紧闭的大门,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不到一分钟后,Loki回到了过道上,他匆匆地将一张纸塞进了隔壁房间的门缝里,又快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

晚上九点,Thor加班完回到家,用手捏着肩膀。他很少加班到这么晚,肩膀痛得要断了,真希望有时间去好好锻炼一番。从电梯口拐到过道上时,下意识看向了303室的门把——门把空荡荡的,看来Loki收下了他早上留下的巧克力。他扬着嘴角打开门,看到了地上被折起的A4纸,白纸上用漂亮的字迹写了简短的两行字:

『谢谢你的巧克力。

昨天太激动了,对不起。-Loki』


看来并不是个刁钻刻薄的人。

-

许多近在咫尺的人,明明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才知道对方的存在,一旦相识之后,对方就会频繁地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各处。

Thor和Loki都在这栋楼里住了一年左右,却到前几日才因为“通风口的烟味”结识。就在他们认识彼此后,两人开始频繁地遇见彼此。有时在电梯里、有时在公寓楼前,还有的时候是在巴士站和附近的便利店里。
不久之前还不知到存在的人,就在这几日闯入了自己的生活。

起初Loki只会和Thor点头示意,然后快速离开,他懒得花时间和Thor聊家常,毕竟他想不出有什么共同话题。虽然之前通过信纸向Thor道谢并致歉过,但这并不等于他们需要发展友谊,对他来说不过是解决当下的愧疚感而已。

Thor在收到那张纸条之后曾试图和Loki聊天,但Loki的冷漠让他有些失落。有时候他在便利店里遇到Loki,正想和对方说一起走回家,对方却在一个不留神已经结账离开了店里。


于是他知道自己必须主动点,例如像现在这样。

“我看到你买空气清新剂了,之前还以为你抽烟。真的很不好意思,当时看你这么瘦,才会觉得抽烟的一定是你。现在想来真的——”

“不懂得找话题就不要说话。”Loki停下脚步,瞪着Thor说道。“你是希望我更讨厌你吗?”

Thor尴尬地抿了抿嘴,努力消化着Loki最后问出的这句话,加快脚步走向已经远去的Loki。

两个人安静地走着,Thor始终跟在Loki身后半米外的地方,直到突然快步追上。
“Loki,刚才的意思是,你很讨厌我吗?就因为我之前误会你了?”

Loki站定,他本来已经不打算提这件事了,因为这两天Thor都很安静,没有大声播放音乐,毕竟他不想再和这个人发生任何争执。

“非要我说出来吗?你就从来不怕放音乐音量太大吵到邻居吗?”

“啊……”Thor恍然大悟,正想开口说声“对不起”,但他似乎每次见到Loki都在道歉。

“别告诉我这是误会,我很确定是你家,晚上十二点放流行乐的难道不是你?以及那些更加低俗的——”Loki本来想说同|志成|人|影片,但他突然想起自己和Thor没有熟到能提这种话题,不自在地挪开了眼。

“还有什么?”

“没什么,反正希望你以后戴上耳机。”

“好,我一定戴耳机。那请你不要再讨厌我了。”

“……我考虑考虑。”

-

回到房间,当Thor看到电视机旁柜子里那几盒新买回来的成|人影片,突然明白了Loki原本想说什么。

这可真是太尴尬了。Thor拿起放在柜子最上层的那几盒影片,将封面朝下,藏到了柜子最底层——他暂时不想看到封面上抱在一起的两个男人。

万万想不到,他会以这种方式向邻居出|柜,而且还算是他主动的。

-

在那之后,他们好几个星期没有遇见彼此。不知是Thor因为被迫出|柜故意躲着Loki,还是因为就是不巧遇不上。毕竟他们虽然只有一墙之隔,却连彼此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更说不上是朋友。

Thor的房间在那之后一直很安静,没有再传来任何扰民的声响。
他们几乎都快忘记彼此的存在了,直到——

“Loki!你怎么也在这里?”

“……”

Loki恨不得找个洞钻进步,这里可是城市的另一端,距离他们所住的公寓开车都要半个多小时。

“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同|志酒吧。Thor没敢说出口,他怎么都想不到会在这里遇到Loki。这段时间以来,因为上一次的对话,他一直不敢面对Loki,虽然也很“凑巧”的好几个星期没碰见。而现在在同|志酒吧偶遇,实在是出于意料。

“我知道!不需要你告诉我!这家店我比你熟多了!”

因为被Thor发现了秘密,Loki气急败坏地在四周电音的包围下大声喊了起来。他有点恼羞成怒,或许脸都红了,还好这里灯光很暗。

而Thor没有因为Loki的吼叫而生气,甚至因为Loki突然的出|柜,开心地扬起了嘴角。

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变了,像是一只雀跃的小鹿,在撞了心门无数次后,终于撞开了这扇看似打不开的门。


TBC

后续戳此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2 )
热度 ( 3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