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14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情侣,他们在便利店相识,然后相爱。两个月前刚毕业的他们搬到约顿市,他们决定一起生活下去。


上章戳此


本章简介:Loki丝毫不知道,眼前的人仅仅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在脑中构思好了往后的几十年。

——————正文——————

科研助理的工作让Loki在多了一份工资的同时,也失去了不少自由时间。一周只需要坐班三天,但繁重的任务让加班变成了常事。Loki是完美主义者,明明不需要当天完成、也不是非他不可的任务,却总是忍不住加班完成。这位刚上任不久的兼职科研助理,却次次成为研究室最晚离开的人。

空旷的研究室里只有键盘敲字的声音,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把Loki吓了一跳。

“你到了?这么快。等五分钟,马上好。”

专注工作让时间过得飞快,Thor早先说过“一小时后到研究室门口”,不知不觉这一小时已经过去了。肚子在过去的一小时内“咕噜噜”叫了好几次,都被Loki选择性无视。自从当上科研助理后,Loki的下班时间时常比Thor还晚。一旦Loki来研究室上班,这一天Thor和Loki总是要八点过后才能吃上晚饭。毕竟Thor从城市的另一头开车过来就要许久,而Loki又不愿意按时下班,总以“一次性做完质量最高”为由做到底。

Thor身靠汽车等着,他知道Loki工作时不喜欢被打扰,也不喜欢Thor参与他在外的社交圈,因此Thor至今没有走进过Loki就读的研究所。

有个男生从研究所里走出来,一直盯着Thor看,Thor想起之前去车站接Loki时见过一次,他们向彼此点头示意。
“在等Loki?”
“嗯。”Thor敷衍地扯出了一个笑容,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赶紧见到Loki。
眼前的人一直盯着Thor的上半身看,Thor被看得浑身不自在。
“他最近下班都比较晚,应该快好了。”
“嗯,我知道。”

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Loki站到窗边伸了个懒腰。他喜欢站在窗边看Thor等待他的样子,作为旁人看着Thor帅气的模样,总会给他带来自豪和优越感。然而一走到窗边,就看到自己的同学在和Thor说话。他可没忘记这家伙之前说过想摸Thor的肱二头肌!
Loki回到办公桌前,啪的一声合上笔电,拿起包就往楼下冲。

到楼下时,那位同学已经识相地离开了。此时距离Loki说出“等五分钟”那句话时,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Thor没有抱怨,甚至还觉得Loki下来得挺快。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各自吃完晚饭再见面,但按照Loki的性格,只要Thor不来督促,他肯定就不吃晚饭了。

“久等了——”
咕——
Thor还来不及回答,肚子的叫|声就让两人同时发笑。

“不是叫你先吃点东西吗?这样会得胃病的。”
虽然自己的肚子也在过去的一小时叫了无数次,但让Thor挨饿的事实更让Loki在意。早就说了自己下班晚,叫Thor先吃点东西,这家伙肯定没听。Loki知道,哪怕他加班到九点,Thor也无论如何都要和自己一起吃饭。

“不想让我和你一起得胃病的话,下次就早点下班。每周都有三天这么晚才吃饭,时间长了我们肯定会一起得胃病,到时候谁都照顾不了谁。”
“嗯,那我下次早一点出来。”他饮食不规律没关系,但他可不愿意因为自己而害得Thor也吃不上晚饭。“刚才见到我同学了吧,你和他聊什么了?”
“聊什么了……”
Thor和那个男生真的没聊什么,以至于几乎想不起刚进行过的对话。

“不能告诉我?”
“真的没聊什么。他问我是不是在等你,我说‘是的’,没了。”
“他有摸|你吗?”
“啊?”Thor的眉头都拧在了一块,他怎么都想不通Loki为何问这样的问题。“不相信我?”
“才不是,那家伙很下|流的,他就喜欢你这样的肌|肉男,我怕他乱|摸你。”
”摸|我?我怎么可能让他|摸,我只让你|摸。”
Thor抓起Loki的手就往自己胸|上放,并且趁机抖动了两下胸|肌。
Loki猛地抽|回手,钻进了车里。他差点忘了,他的男友也很下|流,有什么好担心的。

-

他们在一间位于半山腰的餐吧用晚餐,餐吧内已经有人开始喝酒,他们坐在相对安静的室外。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他们吹着有些过于凉爽的风,嚼着玉米卷和薯条。

“看什么?”Thor看到Loki仰着头。
“这里有好多星星。”
Thor跟着Loki一起抬起头,一下在漫天繁星中找到了猎户座。他想起两人交往前躺在草坪上找猎户座的夜晚,还想起前年在海边的小木屋度过的平安夜。住在小木屋的那天晚上Loki吹着海风看星星,直到双手冰凉都不愿意进屋。也就是那天晚上,他在心里默默决定,以后要买一套建在山上的、看得见星空的房子,每天和Loki躺在星空里仰望星空。
这里的星星远不及那一夜多,毕竟还是在城市边缘,自然是看不见银河。城市的灯光让天空的星星变得暗淡,却还是有数不尽的星星点点。

“如果毕业后你留在研究室当科研助理的话,搬到这附近来住吧。”
“在这座山上?”
“嗯。这里离研究室近、风景好,还能看到这么多星星。你觉得如何?”
Loki慢悠悠地嚼着玉米卷,看着周围的景色, 又抬头望向星空。
“好啊,如果可以的话,以后就住在这里。”
“当然可以,肯定可以的。”Thor一边说着,伸手帮Loki整理着被风吹乱的黑发。“最好买一栋别墅,然后把房间天花板换成玻璃的,这样就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了。”

Loki放空双眼,想象着Thor说的场景。
他似乎对Thor替自己整理的头发不太满意,腾出一只手重新顺了一遍。
“不行,不可以把天花板换成玻璃的。”
“为什么?”
“一旦刮风下雨,天花板一定很脏,到时候洗起来很麻烦。我宁愿在阳台看星星,这样还不需要隔着一层玻璃。”
“嗯,你说得对,我都没想到。”

Thor就这么因为Loki的一句话,推翻了自己幻想了一年半的场景。于是从此刻起,他脑海中两人一起躺在床|上看星星的画面,变成两人并排躺在阳台长椅上的模样了。想象中的场景也似乎从冬天变成了夏天,他想象两人吹着徐徐的风望向天空,一旁的玻璃圆桌上摆着两杯威士忌。威士忌要高档的,最好是酒龄18年的。他们也许会养一条狗,他喜欢大型犬,狗狗趴在他们的脚边睡觉,丝毫不懂得星空的美。

Loki吃完了手中最后一口食物,又喝光了杯中的水,丝毫不知道眼前的人仅仅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在脑中构思好了往后的几十年。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7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