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Coffee & Sandwich II-13

简介:Thor和Loki是一对刚毕业的情侣,他们在便利店相识,然后相爱。两个月前刚毕业的他们搬到约顿市,他们决定一起生活下去。


上章戳此


本章简介:他们偶尔也会考虑一下未来。


——————正文——————

Loki坐在餐桌前,面前摆着超市买回的那两块蛋糕。他的手中拿着小勺,吃一口左边的,再吃一口右边的,仿佛这两块蛋糕理所应当都被买回。Loki抬头问Thor要不要也来一点,Thor推辞了一次后,还是每种来了一口。但他知道再多要的话,Loki肯定不会给他,一口都不会。

 

“明早不用上班吧?车可以借我开去学校吗?”

听到这句话,Thor无奈地笑起来,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还在说把车“借”给他开这种话。他早就和Loki说过“我的就是你的”,看来他现在又得说一次。

“我的就是你的。钥匙在门口的鞋柜上,自己拿吧。明天你要去学校?”

“嗯,有点事。”Loki扬起嘴角,刻意没有理会Thor看似不经意的那句情话。

“不用我载你去?早餐呢?”

“不用了,我可不想剥夺上班族睡到自然醒的机会。”

Thor点点头,没有过问Loki在周末的早上去学校做什么。

 

-

 

翌日一早Thor醒来时,Loki已经出门超过半小时。

Loki想必是轻手轻脚地完成了洗漱,他想象Loki悄悄下床、小心地拉上洗手间推拉门的样子。Thor压根不知道Loki何时离开了他们的双人床。

他走到鞋柜旁,满意地确认车钥匙被Loki拿走了。这不过是件琐事,却让Thor心里暖暖的,每当看到Loki毫不顾忌地使用自己的东西,都会有这种感觉。厨房的水槽里放着使用过的塑料碗,看起来是装过牛奶冲麦片,Thor对此挑|起了眉。

 

Thor不太习惯一个人在家,这种情况极少发生,周一到周五都要上班,回到家里也总是有Loki陪着。原来一个人在家是这个感觉,安静得不知道该做什么。Loki可以一个人安静地看书,他却做不到。什么声响都没有的房间让他几乎耳鸣,没有Loki在,他连家里都呆不下去。

 

Thor为自己准备了不算丰盛的早餐,拿出健身背包准备去健身房。

 

-

 

当Loki联系Thor时已经接近中午,他把车开到健身房楼下,等着Thor下楼一起回家。

 

“久等了,还以为你中午不回来吃了。”

Thor的头发还没全干,纯白色的T恤被水渍滴|出了一小片深色。他把健身背包扔到后排,正准备绕到驾驶座,却被Loki叫住。

“我来开吧,都一路开过来了。”Loki边说边把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文件夹放到了后排。

“好吧,也偶尔让我坐一下你开的车。”

Thor坐上副驾驶座,他确实很少坐Loki开的车。只要他在,总是他负责开车,Loki也从不提出要驾驶,或许是因为车是Thor买的——哦不,Thor家买的。

 

“赶紧把头发擦干。”Loki皱着眉看了眼Thor胸前的水渍,Thor只好把健身背包从后排拿过来。一听到Loki说快到了,他连头发都没吹就冲出来了。

 

Thor难得能坐在副驾驶上观察Loki,Loki今天穿得很正式,白色的衬衫被扣紧了每一颗扣子,衣摆紧紧缩在了裤腰里。

“哇哦,你穿得很正式,这样很好看。”

“不问问我今天去学校做什么?”Loki知道,这只大金毛肯定在心里胡乱猜测自己去学校做什么,但又努力忍住不敢问,只能像一只乖巧的大型犬一样,呆在玄关等他回来,生怕多发出点声音主人就会不喜欢它。

 

Thor自然好奇Loki在周末的清晨去学校做什么。Loki在周末去学校是极其罕见的事,毕竟就连平日都不一定每天有课。当昨天Loki告诉他这件事时,Thor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担心伴侣出轨而充满怨念的丈夫,脑中一下飞速闪过了许多问题:去学校做什么?见同学吗?男的女的?出去玩?但出去玩为什么是去学校?

然而Loki没有主动说,Thor也一个问题都没有问出口。

已经在一起超过一年半,Thor尽量不过多追问Loki的校园生活。想起之前,他看到Loki睡前和其他同学传简讯都会不高兴,虽然现在也很在意,但他希望自己能成熟些,也该给Loki更多的信任。所以,面对Loki反常的行程和打扮,Thor什么都没问,直到Loki主动提出。

 

“那么,请问这位同学在周末的早上去学校做什么?”

“我去参加面试了。”

“面试?”还不知道是什么面试,光是听到“面试”二字,Thor就莫名放下了带着醋意的心。他想起刚才被Loki放在后排的透明文件夹,里面似乎是一份简历。

“嗯,我们研究所的科研助理,合格的话以后一个星期去三次。如果做得好,明年毕业可以留在我们学校工作。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嘿!你有在听吗?说句话。”

Loki匆匆侧过脸看了Thor一眼,却看到他若有所思的模样。

 

“啊,有在听……所以说,你打算毕业后继续生活在这里?我还以为你没考虑好。说真的,Loki,如果你毕业后想再换座城市,或者是国家,我完全可以和你一起过去。”

 

听到Thor的话,反而Loki是蹙起眉不再说话。汽车刚好在红灯前停了下来,Loki转头看向Thor,他们很久没有谈论这么严肃的话题了。他们光约定好一起来到约顿市,却从未讨论过等Loki毕业后要去哪。原本Loki以为,Thor是那种只顾当下,从不考虑这种平静美好的日子会持续多久的人。原来Thor并不是没考虑,只是在等待Loki做出决定罢了。

 

“难道你不想继续生活在约顿市吗?你在这里也已经有了一群同事和朋友不是吗?”

Thor看到Loki一脸失望的样子,知道Loki理解错了他的意思。

 

“我当然想继续生活在这里,我想和你生活在任何地方。我的意思是,你不用为了我留在这里。我会来这里就是因为这里有你,千万不要因为觉得愧对于我就继续留在这,约顿银行的工作可以辞,虽然会舍不得那些朋友,但是和你在一起就足够了。当然,前提是你有其他想去的地方。”

 

我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跟你住在这里就很好了。

 

Loki很想这么说,但这似乎太肉麻了,只好硬生生把这句话吞了回去。他太喜欢眼前的生活了,在理想的学校做着喜欢的研究,回到家里还能见到心爱的人。他正是因为想把这样的生活持续下去,才想留在原地。把同样的生活无止境地持续下去听起来很没抱负,但是既然现在真的很开心,那何必要想那么以后的事情呢?

他回想起一年多前陪Thor买西装、挑领带、一起在家里模拟面试的场景。面试那天Thor背着双肩包搭配西服,那时的Thor明明还是个从未步入社会的青涩少年,却已经会毫不犹豫地陪着他追求梦想,Thor就是这么勇敢。这个人为了他好不容易经过层层把关找到这份工作,怎么可以轻易又为了他再辞掉。Thor说的一点都没错,他就是觉得愧对于Thor,所以不愿意让这个人再为了自己轻易改变人生的方向。

Thor已经和他说过无数次了,希望自己不要因为把Thor带来这座城市而觉得愧疚。但是不管Thor如何安慰、开导他,都始终没有改变Loki心中的想法。与其说是愧疚,倒不如说是感激。他擅自改变了这个男人的人生方向,不论他再为Thor做多少事都是偿还不完的。他会做的只有这点小事,像是努力维持当下的快乐,像是毕业后继续留在这座城市。

 

前方的红灯显示还有15秒,Loki突然侧过头,捧起Thor的脸朝向自己,他在心里默数着15秒,和Thor交换了一个在后方驾驶员看来漫长、在他们看来又十分短暂的吻。

Thor伸手抚上Loki的脖子,主动回应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来自Loki的主动太难得了,想到这里,Thor就无比享受这短暂的亲密时光。

 

在15秒即将结束时,后面的车按响了喇叭。对方肯定是看到了前面这辆轿车里的一幕,“好心”提醒前方司机记得看信号灯。Loki很想给后面的司机比个中指,他可是在心里掐着秒算的。他不舍地轻轻推开Thor,将目光回到前方,他放下手刹,舔|了下嘴唇。

不同于想比中指的Loki,Thor摇下车窗,伸出他的大手挥了一下以表歉意。

 

Thor看着Loki发红的耳根,这只小野猫居然学会用吻结束话题了。


TBC

下一章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7 )
热度 ( 1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