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A Backstreet Affair-番外1(一发完)

地下情三年后的两人终于光明正大撒狗粮的故事

前文戳此


小巷中多了一家没有门牌的店面,深绿色的门面上没有任何字,许多行人好奇这是一家怎样的店,却极少有人真的推门进去。店里空间不大,吧台前有三个位置,两张分开摆着的木桌也只能坐两三个人。书柜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籍,从天文地理到散文小说。菜单写在吧台旁的小黑板上,这家咖啡店连纸质的菜单都没有,一看就知道老板不是很想做生意。

 

此时Thor和Loki已经从法国回来三个月,他们去了几个国家自驾游后,一起到法国接受培训。Thor学习料理,Loki学习甜点。Loki本以为他的众多梦想不可能全部实现,能周游世界和开咖啡店就不错了,想不到Thor居然愿意和他一起去学厨艺。原本他们一离开牛郎店就打算开咖啡店,甚至看好了理想的店面。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Loki看了电视上一档旅游节目后,计划立刻变成了先去周游世界,回来没多久又兴致勃勃地跑到法国学料理和甜品。所以当他们回来的时候,一年多前看好的店面早就被人买下。

刚回来的两个星期,两人每天在大街小巷上走着,寻找合适的店面。

 

往日的红|灯|区还是那么热闹,只不过物是人非,这两位昔日的头牌已经不被人记住,就连当时着迷于他们的客人,不少也已经“戒了”牛郎,许多人已成家,那段日子成为她们年少轻狂的一段历史。Thor和Loki都过腻了受人瞩目的生活,那三年攒下来的钱至今还剩不少,两人不是很在意是否赚钱,就在一个小巷里选了一个十分低调的店面。

 

Thor在水池边洗着咖啡杯,Loki在和新买的干花作斗争——不听话的紫色和黄色的干花怎么都摆不出满意的样子。今天他们又睡到自然醒,于是咖啡店到了十二点才开门。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直到刚才才来了第一位顾客,并且还是开张一个多月来的固定顾客,对方喝了一杯咖啡就走了。这样没有门面又从不宣传的店铺很难拥有新顾客,他们甚至懒得在门口挂上“营业中”的吊牌。

 

Loki已经放弃这束怎么摆都不满意的干花了,他拿起放在吧台后的笔记本,看着这几个月的收支。Thor凑过来一起盯着看,上面的数字显然不是很乐观,但两人都不在意。曾经日收入就能超过有些人年收入的两人,对于这种记录几个小数字的生活感到满足,他们记下这些数字也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说真的,万一过不了几个月,我们这家咖啡店倒闭了怎么办?”

Thor把咖啡杯收进玻璃柜,问着Loki的打算。这家店完全是按照Loki的想法设计的,从装潢到经营模式,Thor只是跟着Loki的想法做。

“倒闭就倒闭,反正开咖啡店的梦想已经实现了。”Loki合上记账本,谁能想到现在在笔记本上写下一杯咖啡的价格的人,曾经是整个红|灯|区的头牌。

 

一男一女推开绿色的木门走了进来,他们打量着店里的布置,犹豫着该坐在哪个位置。

 

“欢迎光临。”Thor开口说道。

深棕色头发的女人在看到Thor的脸时愣在了原地,而这份惊讶在看清Loki的脸时更是变成了双倍,但她马上恢复了镇定,在一旁的男伴发现之前。

“菜单在这里,要喝东西还是吃点什么?菜单上没有的也可以点。”

“前提是我们会做。”Loki补充道。

 

男的站在小黑板前思考着,上面只写了几道招牌料理和饮品。一旁的女士悄悄抬起头,来回看两位老板的脸。

“两杯拿铁就好,谢谢。”

“好的。”

 

店面很小,那对男女选择了距离吧台最远的位置。

 

Loki制作好咖啡后,把两杯咖啡摆在了Thor面前,示意Thor端过去。Thor有些懊恼地看着Loki,一般负责制作并且端咖啡的都是Loki。然而他看到了Loki的坏笑后,就知道Loki也认出了那位女士——那是Thor曾经的客人。Thor有过无数的客人,但这位女士却很特殊,因为有次Thor负责她的场外服务,陪她在海湾公园散步,却遇到了同样服务于另一位客人的Loki。更重要的是,那次他们的“约会”被这位女士当时的男朋友看见,以至于对方冲进店里,拿着酒瓶砸在了Thor的手臂上。这件事情之后,Tony就让她不要再来店里,Thor也再没见过她。而正是这件事的发生,彻底改变了Loki对他们之间感情的态度。

 

Thor偷偷看向那位女士,他记得当时对方是一头金发,现在已经变成深棕色,估计这才是她真实的发色。坐在对面的男的自然不是当时拿起酒瓶砸Thor的人,那样的男人早就该分手了。

 

Loki故意帮Thor卷起袖管,Thor知道Loki的目的,他拿起餐盘走向了那对男女。

 

“请慢用。”

女士在看到Thor手臂上淡淡的伤疤时,忍不住抬头看向Thor,她的眼里写满了愧疚,却不知如何表达。而对方却没有和她对视的意思,直接回到了吧台后。

 

-

 

“刚才你去端咖啡的时候,那个女人的表情真是太有趣了。”

Loki把咖啡杯放到水槽里。想到其中一个杯子被那个害得Thor受伤的女人用过,他几乎想把整套杯子丢了。“你看她那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当年给她倒威士忌的人,现在居然改成给她端咖啡了。”

Loki的小恶作剧得逞了,露|出了得意的笑容,Thor看着Loki的侧脸,也跟着开心起来。

 

正是因为以前发生过这些事,再加上那三年的工作,让两人几乎把一辈子的酒精都喝了,所以他们的店里不提供任何酒精。就算已经过去这么久,当时Thor受的伤也早已变成淡淡的伤疤,但每当看到那几道浅色的痕迹,Loki就会在心里咒骂当初害Thor受伤的人们。

或许是想起当时鲜血顺着Thor的指尖滴在地上的场景,Loki洗杯子的动作变得有些用力。Thor轻轻拍了拍Loki的背,Loki也跟着放松下来。

 

“都过去了,别想了。”

“嗯。”

 

-

 

晚上Tony要带几个朋友来店里吃晚餐,店门前早早就立上写着“包场”的牌子。毕竟这么小的店,如果里面已经坐了四五个人,下一批客人也很难入内。

Thor从冰箱里拿出准备好的食材,冰箱上贴满了他们从不同国家带回来的冰箱贴。

 

“好久不见。”Tony带着三个朋友推门进来时,两张桌子被拼在了一起,桌上摆着几个前菜。

Tony把整顿晚餐交给Thor负责,他也不打算看菜单,Thor愿意做什么料理,他们就吃什么。

“这里没有酒,是吧?那我能喝什么?”

“咖啡、红茶、果汁,还是你要一杯热牛奶?”Loki抬着下巴回答道。

Tony看到这两位曾经的头牌系着围裙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几声。就算系着围裙,Loki这位曾经的头牌也还是透着傲气。他嘴里说着“热牛奶”,语气却让人听起来像是“威士忌”。

“苏打水,谢谢。”

 

Thor和Loki都很不喜欢吵闹的客人,但鉴于今晚被Tony包场,他们也并不在意,反正Tony答应不会让他们今夜亏本。

大家只是喝着苏打水或是橙汁,但照样开心地互相打趣,笑得东倒西歪。

 

“最近怎么样?这家店还有多久会倒闭?”

Tony拿着苏打水靠在吧台前,像以前一样毫不吝啬他恶毒的嘴。

“托你的福,今夜这顿能让我们晚倒闭三天。”

Loki正在制作无酒精饮料,Thor则在后厨房准备下一道料理。

“有以前的客人来过吗?”这是Tony一直担心的事,他总是担心有过去的客人来到Thor和Loki的店里纠缠他们。

“下午刚来了一个,你记得那位害得Thor被人用酒瓶砸的大小姐吗?”

“她来了?”听到这号人,Tony一下皱起了眉。他当然记得那位大小姐,他还记得自己要求对方不要再来店里时,电话那头哭得很难听的声音。

“嗯,只是偶然进来的。”

Loki讲述着对方看到Thor伤疤时的表情,引得Tony也发笑。

 

Tony本想和他们谈谈牛郎店里的近况:没天赋的Alex始终是垫底,直到上个月才明白自己永远不会出头,辞去了这份工作;半年前来了个新人,之后头牌就一直是他,但人气一直不及当年的Thor和Loki……这些都是原本Tony想说的话,可当他看到眼前的Thor和Loki,就把这些话吞了回去——他知道现在的Thor和Loki已经不再关心那个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Thor和Loki默契地配合着,Tony看着吧台后忙里忙外的两人,由衷地为他们高兴。这两个人现在只是一对再平凡不过的伴侣,在小巷里低调地开着一家不提供酒精的小店,让人难以将他们和花天酒地联系在一起。当年被挂在胸前的戒指被佩戴在两人的无名指上的,这才是那两枚指环应在的地方。

 

-

 

晚上十一点,这家无名的咖啡店才被锁上门。两位老板一前一后走出来,坐上了停在不远处的轿车。这家店离他们居住的地方开车不到半小时,Thor和Loki还是住在以前的那套公寓。

 

回去的路上,汽车逐渐靠近那片红|灯|区。那片街道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各色的灯光遍布街道的每一处。Thor一边开车,一边说着明天打算尝试的新菜,Thor发明的几道料理目前都受到了好评,让他尝到了不少甜头。

“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咖啡店就要变成‘Thor的创意料理餐厅了’。”

Loki这样打趣时,汽车刚好驶过他们曾经工作的那条街。他们都目视前方,认真考虑着刚开不久的小店,谁也没有回头。

 

EN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27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