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A Backstreet Affair-12(全文完)

锤基表面看似不共戴天,实则老夫老妻的地下情故事。

剧情简介:阿斯加德牛郎店每个月头牌不是Thor就是Loki,整条街的人都认为这两个人是竞争对手、不共戴天,殊不知两人其实是交往两年的情侣。为了不失去固定客户,他们只能选择隐瞒。但每天看着男友给别人卖笑,时不时还有肢体接触,实在不是个滋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对于Thor来说,Loki离职后的三周并不难熬,甚至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他不再需要目睹Loki和其他女人又搂又抱的模样、不需要担心Loki喝醉、也不必再忍受不能当着众人的面关心对方的痛苦。他决定在离职的一周前再向顾客们汇报离职一事。Loki的离职派对上,他已经见识过那些顾客为Loki而发疯的样子。等到他离职的那一天,想必情况不会相差太多。

Tony总是抱怨,如果这家店倒闭了,全都要怪在他们两人的头上。现在Loki才刚刚离职,那几位Loki的忠实顾客就已经不再来店,他昨天刚看到那位最喜欢Loki的女医生走进了街对面的店。占据营业额三分之一的两位头牌在一个月内离职,而且都是临时公布离职的消息。等他们都走了,不仅会失去大批客户,还要担心原先客户前来闹事,也难怪Tony总说倒闭了要他们负责。

Thor和Loki当然知道Tony只是在调侃。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在这段恋情中,对他们帮助最大的人就是Tony。他们发自内心感谢Tony,两人交往以来,给Tony添的麻烦数不胜数。而且若是没有这家店,他们也不会相识。

Tony是意外得知他们的恋情的。两年多前的一天,他走进更衣室,却碰见了躲在里面拥|吻的这对热恋情侣。而他撞破恋情后,不仅没有赶他们走,甚至一直在暗中保护、替他们隐瞒恋情。Tony会在其中一方喝醉时亲自送另一方回到家门口。他深知两人的难处,为两人塑造了最安全隐秘的恋爱环境。
若是没有Tony,或许他们早就因为外界因素分手了,他们所处的环境可并不适合谈恋爱。

-

这三周来最令Thor期待的就是下班的时刻。Loki习惯了日夜颠倒的生活,一时间也无法调整为正常的作息。对Loki来说,熬夜到凌晨来接Thor下班不是难事。

但是对于Loki,这三周的每一日都是煎熬。Thor不在他眼前,他不知道Thor此时此刻又被哪个女人勾着手臂。Thor那壮实的肱二头肌的确很好摸,他总喜欢捏那根本捏不动的肌肉。

然而,Loki亲眼看到的不是Thor被哪个女人勾着手臂。

当他凌晨四点从后门走进更衣室,准备和Thor一并回家时,一位喝醉的男顾客居然追着Thor来到了更衣室里……没错,一位男顾客。店里从未规定不接待男性顾客,毕竟像他和Thor这样的相貌,受男性青睐再正常不过。只是多数男性顾客碍于脸面,不愿意迈进充满女性顾客的牛郎店。

Loki冷着脸站在一旁,看着那位男顾客挂在Thor身上说胡话。Thor投来了求救的眼光,但Loki只是在胸前环抱着手,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直到其他人走进来,帮着Thor一起把这位男顾客推到门外,Thor才终于被“解救”。

“接待男顾客有趣吗?”

“没有接待你有趣。”

“哦?那我下次让你接待我。”

“没问题。”Thor当然以为Loki是开玩笑的,然而这个小坏蛋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Thor离职的当天下午,Loki站在Thor身后看他精心用发蜡固定着造型。今日以后,这些过于高档的西装就会被彻底压入箱底。他们都受够了这样被过度包装的日子,甚至觉得穿着宽松的T恤衬衫都算是奢侈。

“晚上尽量少喝点。”虽然Loki知道那不可能。
“我会尽量的,晚些见。”Thor的意思是在下班后见,Loki点点头。

Thor的离职派对现场丝毫不亚于Loki那一日的盛况,这一天吸引了更多的人。不少Loki的忠实顾客得知另一位头牌也要离职,时隔三周再次光顾了店里。Tony看着店里的盛况,却无奈地摇摇头——想必过了今日,店里的营业额就会断崖式下跌了。

舞台前方摆了三个高于一米的香槟塔,地上用几十个空酒瓶摆成了“THOR”的字样。那位女艺人想着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见到Thor了,掏空自己的储蓄,给Thor布置了会场。有时候,Thor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这些女人掏空钱包,只为了来见一个永远得不到的人,他总觉得自己在害人。

人群的最外围,一位穿着宽松黑衬衫的男士坐在吧台边,不屑地数着那香槟塔的层数——居然比三周前他的派对上的香槟塔还高,而且还有三个。虽然已经离职了,但看到Thor的离职派对比他的派对更加盛大,Loki还是有些嫉妒。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距离他下班还得几个小时的。”Tony拿着一瓶啤酒走到Loki身边,今夜是离别的日子,他少有地拿起了酒瓶。平日为了保证店里不出差错,他总是控制着饮酒量。

“我是作为顾客来的,来看看这位头牌最后的一个工作日。”

“哦?那请问您要喝点什么?我们这里有最低消费的。”Tony这样说着,真的把酒水单推到了Loki面前。

Loki看都没看那张倒背如流的酒水单,真正熟悉这里的人从不会看酒水单,而是看看吧台里面的柜子上放着什么酒,直接向酒保提出要求。

“Fireball,谢谢。”那是Loki曾经最喜欢的酒——火龙肉桂威士忌。但是自从有一次被灌了太多酒,连续呕吐了三次,让Loki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再闻到这款酒的味道。火|辣的肉桂味顺着喉咙呕出,那种感觉让他至今记忆犹新。只是过了今晚,他就不会再来这家店了,这种灯红酒绿、酒池肉林的日子即将远去。他们和Tony以及Steve也还是朋友,只是他们不该在这个地方相见。如果可以,他们不愿意和任何人在这样的地方相遇、相识。

今天不能喝太多,他还得陪Thor回去。想到这里,不禁转头看了眼舞台上的Thor,果然Thor手中的酒杯又被满上了。

红棕色的液体被推倒面前,Loki拿起玻璃杯,一口吞下了杯中酒。

“谢谢,账记在老板身上。”

听到Loki这样说,Tony翻了个白眼,老板不就是他嘛。

“天啊,那是Loki!”一位女顾客看到坐在吧台边的Loki,大声喊了出来。周围不少人的目光从Thor身上转移过来,好在现场十分嘈杂,看过来的人不算多。

“Loki!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你今天没有穿西装,但一样很帅!”

几个女人在身边叫嚷着,Loki甚至没有扭头看她们一眼。

“Loki!为什么不理我!”有人勾住了Loki的手臂,但Loki一下推开了对方。
“这位女士,我是作为顾客来的,没有服务于你的必要。”

这几个女人都是Loki的忠实顾客,可是Loki甚至已经想不起她们的名字。Lily也好,Lucy也罢,从三周前离职那夜、当他走出这家店的那一刻起,他就把这些名字都抛在了脑后,他的大脑不该被这些名字所占用。

Loki将今日的第二杯Fireball一饮而尽,方才勾着Loki手臂的女人看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才想起Loki说过要结婚。那一夜Loki在舞台上说过的话再次浮现在脑海中,竟伤心地哭了起来。另一位顾客拉着她的手,硬是从Loki身旁拉开。

“我说,你是巴不得我这里明天就倒闭吧?都辞职了还要欺负顾客,人家好歹曾经为你倾家荡产。”

“就算我不那么说,她们也不会再来了,毕竟你的两位头牌都辞职了。你知道的,这家店撑不了多久了。”

Tony斜着眼拿走了Loki面前的杯子,他生怕这个人多说几句话,他就会气得在酒杯里下毒。

Thor早就注意到了吧台边的Loki,他时不时朝那方向瞥去,正好看见Loki推开了一位曾经几乎每天来见Loki的女顾客。这才是真实的Loki,真正的Loki只做自己想做的事。Loki可以在Thor喝多的时候百般照料,却不愿意对曾经的顾客露出一个假笑。从现在起,Loki终于不需要对任何一个不重要的人露出虚假的微笑。想到这里,Thor松了一口气。

“Thor,这是我的号码,以后记得联系我。”一位顾客突然拉过Thor的脖子,在他耳边这样说着。对方将一枚写了联系方式的杯垫塞进了Thor西装的口袋。Thor没有回话,而是礼貌地冲着对方微笑,然后伸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脑袋。女顾客似乎把这当作是肯定的信号,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样的事情,这一周来发生过几十次了。

Loki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决定结束后把Thor口袋里的那些纸条和杯垫全烧了,连带着Thor身上的西装一起。他再也不想让Thor打扮得这么帅气,毕竟这个人本来就够耀眼了。这个人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装饰,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眼球。Loki一直希望自己能光明正大地看着台上的这个人,毫无掩饰地,就像现在这样。他多希望这个人只有他能看见,他不想与任何人分享。

远处,Thor搪塞着身边人的质问和日后再见面的请求。

这一周来,有无数人质问Thor辞职的理由,也有人问是否和“竞争对手”Loki有关。每一次,Thor都是神秘地回答“找到了想做的事”。

而他想做的事情,就是他的恋人想做的事情。只要Loki找到了想做的事,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支持对方,仅此而已。

-

这一夜过后,曾经被整个街区认为不共戴天的两位头牌就会消失,这甚至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短短的三年,这两个人曾让周边所有的牛郎店陷入冷清。
有无数的顾客和竞争对手都为此惋惜,但没有人明白当事人有多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凌晨五点,其他店员都忙着整理派对后的残局,主角已经躲进了更衣室。喝得昏沉的Thor靠着储物柜,笑嘻嘻地盯着Loki看,蠢得让人觉得好笑。Thor满脸通红,那片深红色一直延续到了胸前。Loki喝的不多,他同样笑着,他知道Thor此刻心情很好。这笑容是发自内心的,不仅仅是因为喝多了。

“Loki……”Thor嘴里念着Loki的名字,摇摇晃晃地走到了Loki的面前。他把Loki堵在了储物柜旁,捧起Loki的脸一阵乱亲。额头、侧脸、嘴角、颈部,Thor把能亲的地方都亲了一遍。更衣室的门没关,Loki伸手胡乱打着Thor的身子,想要让他放开自己。Thor任他在自己背上拍打着,他巴不得此刻有人闯入更衣室看到这一幕。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在方才那盛大的舞台上亲吻Loki,他要让全世界看到他们相爱。

酒精让Thor自己都有些喘不过气,他把脑袋放在Loki的肩上,用力呼吸着。

“我们去开间咖啡店吧……”

“嗯,一个月前就说好了。”

“然后去周游世界……”

“那也是我先说的。”

“Loki,我好开心……”

“我知道,我也是。”Loki伸手来回摸着Thor的背。

“嗯……我困了……”

Loki被Thor逗笑了。以往的Thor不论吞下多少酒精,都有能力保持完美的姿态。他能够在其他人都喝得不省人事的时候,说出让顾客脸红心跳的台词;他总是能保持清醒,每次都扶着顾客走到路边,在深夜的寒风中送顾客上计程车。Loki当然知道Thor不是喝醉了,毕竟头牌不仅仅需要帅气的样貌,也要有足够的酒量。今天Thor喝的酒绝对不是史上最多的,他不过是终于忍不住,在Loki面前暴露了真实的自己。

-

天色渐明,街道上响斥着乌鸦的叫声,有几位刚下班的红灯区工作者摇摇晃晃地走在路上,还有人喝醉了倒在路边。Thor和Loki紧挨着彼此站在店前,看着他们的照片被拿下。原本第三名的照片被放大了一圈,挂在了头牌的位置。

“要不要把你们的海报拿回去做纪念?”Tony看着被放在地上的两张海报,向两人调侃着。

“送你了,你可以拿回去贴在家门口。”这些海报上印着的并不是真实的他们,不要也罢。

“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最近在找合适的店面,准备开家咖啡店,已经找了两家备选。”Loki向Tony诉说着两人的打算,他找到的两家备选店面距离这里开车都要半小时。他不希望以后的店铺离这片红灯区太近,哪怕损失一些客源也好,他再也不想见到以前的客人了。

站在一旁的Thor仍然有些迷糊,他搂着Loki的肩,笑着站在一旁,时不时把脑袋埋在Loki的肩头,丝毫不在意一旁还有他人。这是Thor第一次在这条街上光明正大地搂着Loki,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他开心得止不住笑。

几个人从马路对面的店里走出来,他们早就听说阿斯加德的两位头牌双双辞职。此刻看到这一幕,每个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听到两人对未来的打算,Ton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什么时候结婚?那天不是说求婚嘛,这家伙答应了没?”Tony发誓,他一点都不想问这个问题,不过是出于礼貌关心一下。

听到这个问题,就连Loki都有些红了脸,神秘地回答“不告诉你”。

他看着两人甜蜜的模样,心想着自己就不该问。

-

今天他们难得没有在回家后倒头就睡。Thor已经困得满眼血丝,心里却兴奋得不行。

“我好开心,Loki。”

“我知道,你刚才说过了。”

“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那是将近三年前吧……我在店门口看到了你的照片,当时就一直记着你的脸。后来我被录用了,终于见到了你,我真的一下就爱上你了……”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Loki有些不自在,但也让他回忆起初次见到Thor的场景。
“哦,是嘛,但是我从你来面试的那一刻起就讨厌你了。”这是真心话。当眼前这位过于耀眼夺目的高大男子走进店里,Loki就知道这个人不该属于这里,同时也知道自己的头牌地位不保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厌恶、嫉妒、不安,或许从那一刻起他也喜欢上Thor了,毕竟厌恶的反面时常是爱恋。

“真的?你讨厌了我多久?”Loki的话让Thor有些失落,委屈的神情毫无保留地显露出来。

Loki思考了片刻,回答“很久很久”。

明知道这都是玩笑话,Thor却还是皱起了眉。

“那现在呢?”

这一次,Loki没有回答,而是伸手绕过Thor的脖子,摘下了被挂在胸前的项链。银色的小环躺在他的手中,细长的手指轻轻拿起这枚戒指,戴在了恋人的手上。

这是Thor第一次把戒指佩戴在了无名指上,满意地来回翻转着自己的手掌。想起Loki在不知何时自己戴上了戒指,Thor有些不乐意。他拉过Loki的手,在佩戴着对戒的无名指上落下一吻。

-

几个月后,在他们即将成为合法伴侣的这个清晨,Loki在餐桌上收到了来自Thor的卡片。

「Loki,
我亲爱的未婚夫,
虽然我们都不属于那个黑暗又混乱的地方,或许不该在那样的地方相遇、相识、相知,但是我从不后悔踏入那里,踏入阿斯加德是我所做过最正确的事情。
能和你结为伴侣是我的荣幸。
我爱你。-Thor」

他抬头,看向坐在自己面前的“寄件人”。

“我也爱你,我亲爱的丈夫。”

END



后记

感谢大家支持这篇拖了一年多的小短篇。全文只有32k字,却拖了一年又两个月。这篇文曾是本人有史以来人气最低的文😂(或许现在也是)。刚开始只是段子,去年2月写了第一篇后,Lof整整四个月没有一条评论,并且到六月都只有79热度,后来因为有人表示想看后续才捡起来。(并且当时想到不一定有人看,连序号都没标,也不敢标TBC。)而在随缘更是曾经连续七章没有任何人回复,真的一度觉得是在写给自己看😅

但正是因为有一段时间人气太低,后来逐渐增加的每一条评论都超珍贵!每次有人说想看后续时都超开心,而且我真的很喜欢有人来催更(被虐狂?!)

总之,真的超感谢看文的各位,没有各位这篇文真的会永远停在第一章。


下一章:番外1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56 )
热度 ( 2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