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劳菲森教授的朋友(一发完甜饼)

剧情简介:校园里多了一个传闻,他们都说劳菲森教授在凌晨两点去酒吧找一位金发的朋友。


不远处的几位大学生时不时看向这里,他们当中有男有女,小声地讨论着什么,可一旦抬头看向他们,那群人又会立刻低下头。

估计又是Loki的学生来看热闹,已经是这周第二次了。

 

起因是三个星期前的一次偶然。那天凌晨两点,最后一批客人起身走人,Thor交代店员负责收拾和锁门,准备先回家。两点对他来说算是早下班,这可不是正常作息,谁叫他是开酒吧的。而某位几乎把工作当情人的先生,凑巧也在附近加班到这个时候,他们说好了从酒吧一起走回去。当他来到门外,准备和那位先生一起回家时,却看到对方和刚才走出酒吧的那一批客人聊在了一起。

 

“你们要庆幸明天上午不是我的课。”

“劳菲森教授,求求你不要告诉班纳教授!”

“知道了。作为交换,你们现在立刻回家,好吗?”

“没问题!”其中一位男生抬起右手敬了个礼。

“好了,晚安。”

Loki和几位学生挥手道别后,才走向等在旁边的Thor。

 

或许是他们一起走回家的背影被那几位学生看见,而那些孩子第二天又在学校好好“宣传”了一番。从那以后,许多Loki的学生都知道“劳菲森教授在凌晨两点去酒吧找朋友”。

这些孩子真是丝毫不讲道理,Loki没有告诉班纳教授为何第二天有一群学生旷课,可这群学生却把Loki半夜去酒吧门口的事说遍了整个系。

 

他们都不知道那群学生是如何讲述这件事的,或许是把Thor形容得品貌非凡,不然怎么会吸引来这么多学生,只为了一睹Thor的容貌。

 

“不愧是劳菲森教授的朋友,一点都不比他差。你们说教授到底为什么半夜来这里找那位酒吧老板?”

“可能他们住在一起?”

“不太可能吧,人家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教授了,工资也不低,哪里需要和别人合租。我看他们是打算半夜去别的酒吧再喝一场。”

 

类似的对话已经发生过许多次,但怎么都传不到两位当事人耳中。

 

不少来看劳菲森教授的朋友的人在酒吧喝到过两三点,但再也没人碰到过教授来找这位酒吧老板。他们不仅仅是来看教授的朋友,他们想看的是教授和这位朋友走在一起——两位身高接近两米的男人并排走着,这才是大家想看的。

教授和教授的朋友走在一起而已,这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呢?但对于学生来说,就是很好看。Loki在他们大学的人气极高,许多其他科系的同学都会为了一睹这位全校最年轻教授的风采,来听这门根本听不懂的课。有几次就连教室后面都站满了旁听的学生,以至于Loki迫不得已宣布不接受旁听。结果,这些学生改成站在窗外看——反正大家也只是想看看Loki的脸,听听他说话而已。

而那日以后,系里传开了教授那位开酒吧的朋友也有着天神般的样貌。

这样一来,Thor酒吧的营业时间不得不加长了。

 

-

 

今天客人难得比较少,时间刚过十二点,Thor就把酒吧交给了店员。他走出门,看到Loki已经站在门口。修长的身影靠着一堵石墙,就像是幅油画。

 

“你的人气给我们间接带来了不少生意,最近周末平均下班时间从两点变成了三点半。有时候甚至拖到四点,害得我不得不把你那些学生赶走。”

“那真是辛苦你了,大学生就是年轻气盛。”

“噢?那我们的劳菲森教授明明不是大学生,却还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是不是也年轻气盛?”

 

Thor对Loki动不动加班到半夜这点很有意见,那一日Loki去酒吧门口等他又被学生看到,又让加班这件事变得百害而无一益。

 

“今天是例外。最近基本九点多就离开办公室了,满意了吗?”

“基本满意,但如果能再早一点,我会更高兴。”

两人一起踏上回家的路,自然而然地牵上彼此的手,十指相扣。

 

“对了,那件事考虑得怎么样?”

听到这个问题,Loki一下陷入沉思。

“最近比较忙,让我再考虑一下吧。”

“嗯,没问题,慢慢来。”

Thor侧过头,在他的脸上留下一个吻。

 

-

 

Thor一直刻意避开和Loki的学生有过多接触,流言蜚语总是传得飞快,他知道Loki在校园里已经红得没边了。好在他是酒吧老板,店里雇了店长和几名店员,老板并不需要每日都亲自上阵,但偶尔还是会出于兴趣站在吧台后调酒。

 

“请问您是老板吗?”

“算是吧。”Thor正在擦玻璃杯,眼前的三个人一看就是大学生。一般两人以上的顾客都会找张桌子,直接坐在吧台的算少数,除非——他们想和调酒师聊天。

“那……请问你和我们的劳菲森教授是怎么认识的?他也会来这里喝酒吗?”三位女生都瞪大双眼,期待着Thor的回答。

但是不论她们如何逼问,Thor都不买账。

劳菲森教授什么时候变成你们的了。Thor不满地想。

“请问你们要喝什么?我们有最低消费的。”

“金汤力。”“干姜水。”“我要……热牛奶!”

 

三个人当中只有一人点了酒精,甚至还有人点热牛奶。这三位女生看来是下了决心,不问到他和Loki的关系不罢休。

“我们都满足最低消费了,可以回答问题了吗?劳菲森教授下一次来是什么时候?”

Thor还没回答前两个问题,就被追加了第三个。

“孩子们,我可没答应你们点了酒水就回答问题。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

Thor撑着吧台说完这句话,就把调酒的任务交给了店员。他交代店员送这三个孩子一份薯条,提前下了班。

 

-

 

说到他和Loki是如何认识的,还真的就是在这家酒吧。当时Loki经常一个人来喝酒,不过那已经是九年前的事了。那时Loki才二十出头,还是这所大学的学生,而比他大两岁的Thor是这家酒吧的店员。后来Loki从研究所毕业、留校,在学界越来越出名,又飞快地评上教授。与此同时,这家酒吧原有的老板把店铺转让给了Thor,Thor从店员、店长再到老板。

 

这九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有笑有泪,但也不算波折。这些都是他和Loki自己的事,他们也不打算说给这些学生听。

 

不过,这群充满好奇心的学生总是能找到突破口,例如在酒吧打工的同学。

 

“教授才不会来我们酒吧找老板喝酒呢,他们要一起喝酒干嘛不回家喝——当然住在一起了,他们都结婚四五年了,还是六年?反正很久了。”

 

-

 

校园里的流言蜚语随着学生来来往往,许多人好不容易打听到想要的答案,却没有把答案留给同样好奇的学弟学妹,而是带着这些答案一起毕业离开校园。当年天天去酒吧打听Thor和Loki关系的学生们早已走上社会多年,但那些传言却仍然留在校园里。

 

“嘿,你们记不记得上周下课的时候,在门口等劳菲森教授的人?他今天又来了。”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看来前几届学长学姐没把答案告诉下一届的学弟学妹。

Thor和Loki已经习惯了。反正无论学生们私底下怎么传,都与他们无关。

 

Thor最近在尽量减少在酒吧上班到半夜的次数,好在店长可靠,他也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作息。不仅是他,Loki也不再加班到半夜,而是一下课就离开学校。想去办公室问问题的学生都找不到他,只能给他发电邮。从Thor和Loki相遇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能让他们同时这么努力调整作息是有原因的。

 

“快走吧。”一走出教室,Loki就加快了脚步。

“别急,幼儿园还有二十分钟才下课,这里开车过去十分钟就到了。”

“我怕他看不到我们着急。”

然而Thor知道,其实是Loki急着见Fenris而已。上次他们去接Fenris时,那孩子正和老师玩得开心,丝毫不想离开。

 

他们收养了一个孩子。当年在他们考虑了长达一年后,两人才下定决心。一边是处在事业上升期的青年教授,另一边是昼伏夜出作息诡异的酒吧老板。他们考虑了一整年,下决心要做出许多改变后,才终于收养了Fenris。

去福利院办理收养手续时,Fenris已经接近一岁。两个大男人记不清花了多少时间学习如何育儿,才把Fenris养到现在。

 

“今天能去Daddy的办公室玩吗?”

Fenris坐在Thor的肩上可怜兮兮地问道。越是平时不能去的地方,对于孩子来说就越有趣。Loki的办公室里堆放着许多书籍和文献,而且时不时有学生来访,Loki几乎不让Fenris去他的办公室,最多带他在大学里散步。可自从有次Thor带着Fenris到Loki的办公室看了一眼,这孩子就对那神秘的地方念念不忘。

 

“Loki,明天是周末,应该也不会有学生来找你。让他去一次吧。”

“好吧,那你去了不准到处乱碰,听到没?”

“好!”

 

-

 

这个夜晚,那间许久没有在夜晚亮起灯的办公室又点亮了灯。并不是因为劳菲森教授又来加班了,而是因为他的丈夫和孩子来了。Fenris看着玻璃柜里Loki获得的各种奖状,发出各种赞叹声。Loki始终弄不明白,这么小的一间办公室有什么好玩的。

 

一位学生看到劳菲森教授走进办公楼,她本想冲上去打招呼,顺便问几个问题,却在看到教授身旁的金发男人,以及金发男人肩上的男孩时止住了脚步。

 

等到明天,校园里不知又要传出什么样的传闻。

劳菲森教授带着他的金发朋友来办公室了,身旁还有一个小男孩。

不外乎是这样的传闻吧。

 

EN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29 )
热度 ( 5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