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猫咪聚集的树下(一发完甜饼)

简介:两人的心都怦怦跳。Thor不知道Loki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已经考虑好未来要和Loki养几只猫了。而Loki呢?他连要和Thor养什么品种的猫都想好了。


校园里有许多流浪猫,据Thor掌握,起码有二十只,实际上可能更多。很多同学和老师都会自发喂猫,Thor也一样,他经常去超市买一大袋猫粮,抱着猫粮走遍自己知道的每一个流浪猫聚集点。Thor有着一头绚烂的金发,身高6'3英尺,如此显眼的男人抱着一袋猫粮喂猫,实在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Loki就是这么记住他的。Loki也时不时买一袋猫粮,一个人喂遍校园里的流浪猫。当他看到眼前这位金发男人给猫留下小山一样高的猫粮时,总算明白为何学校的猫都那么胖——也不知道它们一天要吃几顿,个别几顿还这么大顿。

“啊,你好。”Thor发现了站在身后的人,也注意到了对方手中的猫粮,还是同一款。“你也是来喂猫的?不好意思,这几只我刚喂了。”

Thor和Loki自然而然地一起走向下一个流浪猫聚集点。两个超过6英尺的大男人,一人抱着一袋猫粮,在校园里缓慢地走着。他们互相对照了一下自己所知道的猫,果然学校里不止二十几只,他们都知道彼此不知道的流浪猫。

“那只三花你知道吗?左边耳朵缺了一个角的。”

“你说咖啡店背后那只?”

“对!我给它取名叫‘篮球’,因为它太胖了。”Thor自豪地介绍着自己取的名字,引来了Loki的笑声。

“我也给它取名了,叫Jotun,就是那家咖啡厅的名字。”

听到Loki取的更有品位的名字,Thor尴尬地挠了挠头。

“你知道西门外那只黑色的吗?”Loki摸着被他取名为Vanir的白猫向Thor问道。

“西门?我只知道便利店旁边的黑猫。”

“不是便利店那只,西门外还有一只,一会儿我带你去……你给这小家伙取名叫什么?”

“呃……”听到Loki给每只猫取的名字后,Thor已经不好意思暴露自己的审美了。

“不会是Mr.White吧?”

“差不多,我觉得这是只母猫,一直叫它Ms.White……”

Loki笑起来,黑发垂落在额前。Vanir兼Ms.White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丝毫不知道自己被人类取了两个名字,更不知道这两个男人之间擦出了奇妙的火花。

Thor带着Loki见了一只被他取名为“Hammer”的橘猫。Loki第一次见到这只短毛猫,它胖得像个球。但是身上摸起来很结实,感觉并不是胖,而是一身肌肉。

“我给它取名’Hammer‘,是不是很傻?”Thor有了自知自明。

“我看……它叫做’Thor‘比较好。”Loki笑着说道,Thor有些不好意思地跟着笑了起来。

“碗里的水结冰了。”Loki拿起流浪猫喝水用的小碗说道。

“我去找点热水来,你在这里等会儿。”

几分钟后,Thor不知从哪儿装了一壶热水,化掉了碗里的冰块。Thor把碗推到Hammer面前,它立刻喝了起来。

Loki看着Thor温柔的样子,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

他们对彼此的印象好极了,当然谁也不好意思说出来。相识那天天气很冷,校园周边的猫太多了。两人不知是否刻意,走得很慢。他们走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喂到后面天黑了,气温只有零下一度。可能是低气温使得感官麻木,走在路上时两人一直把胳膊贴在一起,仿佛认识了很久。

他们开始时常相约喂猫,有时对方比较忙,只好一个人喂。当对方不在的时候,他们都会尝试冲着猫咪喊对方取的名字,但这件事只有两人自己知道。有一次Thor蹲在Hammer身旁,看着这只壮硕的橘猫吃粮,他尝试着叫了句“Thor”,然后独自笑了起来——对着一只猫喊自己的名字真奇怪。

两个人都太忙了,约着一起喂猫有点难度。后来接连着两个星期都没约上,Thor干脆直接邀请Loki吃饭,这倒是一下就约成了,毕竟再忙也要吃饭的。

他们都养过猫,两人分别讲着关于以前养的猫的事。Loki原本和父母一起养了一只猫,那只猫去年病逝了。他拿出手机里的照片给Thor看,Thor接过手机时轻轻擦过他的指尖。两人都当作那一触感不存在,却又在收回手后悄悄搓了搓手指,像是在回味指尖上残留的感觉。

“以后还想养猫吗?”Thor问道。

“嗯,还想养。”

两人的心都怦怦跳。

Thor不知道Loki是怎么想的,反正,他已经考虑好未来要和Loki养几只猫了。

而Loki呢?他连要和Thor养什么品种的猫都想好了。

-

在周末的下午一起喂猫,然后去学校的餐厅共用晚餐,这已经成为两人约会的固定项目。
这天晚餐后,他们谁都舍不得道别,Loki提出再去散散步。明明天气很冷,两人却一点都不排斥在寒冷的天里挨在一起漫步。
两人经过他们相识的地点——苍天大树下聚集着几只猫,正在吃他们早先留下的猫粮。

他们安安静静地看着猫,天气冷得脑子有些混沌,以至于Thor告白的时候,Loki差点没听懂那是个告白。

“Loki.”
“嗯?”
“我们一起养只猫吧。”
“……一起养猫?养在哪里?”
“我意思是——我希望以后都能和你一起养猫,想和你一起看着我们养的猫长大、长胖,想和你一起见证它的成长。”Thor注视着Loki的双眼。
明明逆着光,Loki却看到了Thor湛蓝的双眼里闪烁着光芒。他花了几秒钟去理解Thor这句话的意思。

“Loki,你愿意吗?”

“我不要养一只猫。”

“那……”Thor没理解这是不是拒绝。

“我要养很多只猫。”Loki仰着脑袋,得意地说道。

-

寒冷的夜里,几只猫在树下把猫粮嚼得“咔哧咔哧”响。两个高大的男人和这些猫咪一起躲在树下,他们安静地拥吻着。


EN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28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