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办公楼里的奥丁森夫夫(一发完甜饼)

有兴趣可看前情提要,单看不影响剧情

01 第三者 02 第三者-下 03 第七个圣诞

个人很喜欢这种[那两个人其实是一对]的设定,开始系列化写段子了 XD


————正文————


来自不同部门的Thor和Loki其实是一对合法伴侣。他们在校园里相识,一起入职这间公司,于去年完婚。许多新入职的员工和实习生丝毫没发现甜蜜的痕迹,就算从其他老员工口中得知后仍觉得不可思议。不少人试图观察两人的互动,却什么都没发现。

或许是Thor和Loki在感情上过于低调了。

毕竟那两人之间的互动是只属于他们自己的。

1.这偷腥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所有人从会议室散去后,Thor挪到Loki身旁的座位,一起看着电脑屏幕。Loki正在修改策划书,他要负责做最后的整改,那些刚入职一年的员工写的东西真是无法交给客户看。

空旷的会议室里只有打字声。

“这个折线图做得挺好看的,留着吧。”Thor指的是Loki正在删除的几张图表。或许是因为负责写策划书的人来自他的部门,让Thor有点愧疚,给Loki添了不少麻烦,同时也有些心疼自己部门的员工。

“不行,这几张图风格都不统一,数据也不是最新的,一看就是外行人做的,必须重做。”

Thor看着Loki把自己部门的人熬夜整理数据赶出的图表删光,没有再说什么。

Loki专心致志地制作着全新的图表,丝毫没空再理身旁的Thor,直到有一只大手摸上了他的腰。

“拿开。”Loki连伸手打开Thor的手都懒得,眼神也从未从屏幕上移动。

“我就把手放在这,不做什么。”说完这句,Thor又把脑袋靠在Loki的肩上。

这次Loki终于不耐烦了,一把推开这个“重物”。

“这里是会议室!你回办公室去!”

“……”

“那我回我的办公室,你在这里呆着吧。”

Thor不听,又朝着Loki靠过去——

以为会议室里没人的员工开门进来,Loki一把推开坐在一旁转椅上的Thor,把Thor连人带椅子推得老远。

Thor有些不情愿——明明全公司都知道我们是合法伴侣,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是合法伴侣,这偷腥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2.他们在登记结婚前的几日发生了甜蜜的小争执。

那是Thor和Loki登记结婚的几日前。他们在前一天晚上发生了甜蜜的小争执——Thor认为Loki应该跟他姓Odinson,Loki则认为应该Thor跟他姓Laufeyson。

他们幸福地争辩了一晚上都没得出结论,毕竟这哪有什么谁赢谁输,而且谁规定必须要跟着对方姓了。

第二天上班,Thor来Loki的部门谈事。有些工作不需要他亲自来的,但是他想见Loki了。

“等一下,这个表要你签字。”Loki叫住了正要回自己办公室的Thor,把一张A4纸放在桌上。

Thor拿起笔,偷偷瞄了眼Loki,坏笑地签上了一行字。

“好了。”Thor把文件朝Loki的方向摆好,但Loki没有多看,把文件推到一旁,继续做手头的事。

“不需要检查一下?”

“检查什么?”

“检查我签得对不对啊。”

Loki懊恼地斜视了一眼自己的未婚夫,拿起被推到一旁的文件——

“你在搞什么鬼!这是工作文件!不是你的草稿纸!”

Loki怒吼着,玻璃门外的其他人都看了过来,Loki尴尬地闭上了嘴。他脸红着把那张A4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迅速地打印了一张新的。还好这个文件不是很重要,重印一张就行了。

这一回,他紧盯着Thor的手,确定他不再搞怪。

等Thor走后,Loki低下头,悄悄捡回了被他揉成一团的那张纸。

他把纸摊平,用手压得工整。他看着Thor刚才签的那行字——Thor Laufeyson,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这张纸被他藏在了抽屉里,往后的日子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看。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9 )
热度 ( 2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