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第七个圣诞(一发完甜饼)

剧情简介:Thor和Loki即将迎来交往后的第七个圣诞节,也是他们婚后的第一个圣诞假期,可Loki却命令项目组全体留下加班。看着眼前的Loki,Thor想起了六年前,他们仍在读大学时,两人交往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本文为《第三者》上番外,可单看也可连看




01

会议室里,Loki站在桌边大声地训斥着他们团队的员工。Thor用指尖摩擦着下巴,根本听不进内容,只是盯着他的丈夫看。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今天是圣诞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他一点都没有工作的干劲,只想赶紧带着Loki回家整理行李。明天他们需要开车五小时,回到Thor的父母家。
然而此刻,Loki因为一些细微的错误,把他们全体留在了会议室里,迟迟不让大家下班。


02

“今天晚上不改完这份报告,你们谁都别想回去。”
Loki把整叠报告扔在桌上,将Thor的思绪拉回了会议室。

会议室里的所有人一下僵直了身体,没人敢出声,更不敢露出明显的不悦。只是纷纷转向桌子另一头的Thor,用求救般的眼光看着他。

Thor收到了大家求救的信号。会议室里坐着的不仅有Loki部门的员工,也有他们部门的人,他何尝不想让大家早点回去,开始美好的假期。
平安夜的前一日,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收拾行李或是布置房间。

“Loki,明天是平安夜,这份报告也不着急这几天交……”
“那你自己回去,我今晚留在这。”
Loki看都没看Thor一眼,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看着Loki的背影,Thor向所有人耸了耸肩。
连Thor都败下阵,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叹了口气,无奈地靠上了椅背。


04

工作四年以来,Loki变得犀利、利落。
他想起六年前,两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当时他们刚在一起不到一个月,两人不得不回到各自的家,分别与家人度过短暂的假期。
然而对来分别的恋人来说,这个假期却变得悠长。

圣诞节的前一天,面对交往后的第一个离别,Loki那发红的双眼,他至今都难以忘怀。


05

大学三年级的十二月初,Thor向Loki告白了。
那天晚上Thor有场篮球比赛。
比赛不是很重要,只是两个系之间的友谊赛,但他还是邀请了Loki来观看。

Loki懂得规则,但对篮球没有太大兴趣。他不喜欢和大汗淋漓的同龄男生碰撞身体、不喜欢运动场上的臭汗味,更不喜欢球鞋摩擦地板时刺耳的声音。但他愿意牺牲自己的自习时间,来看看Thor飒爽的英姿。


06

一个阳光开朗的篮球少年,每周都来到<近代文学专题史>这门专业课上,并且挨着自己坐在第一排。再迟钝的人都会明白,
他是在追求自己。但Loki丝毫不着急,甚至故意表现出不冷不热的样子。他喜欢看着Thor像金毛犬一样跟着自己,喜欢看他孜孜不倦地跟冷漠的自己搭话,更喜欢他看着自己的笑容。

Loki一直在等着Thor的告白。他等了快一个学期,这家伙却丝毫没有告白的迹象。
但他知道,那只是迟早的问题。


07

Thor赢了篮球比赛。
他以最快的速度,在体育馆的澡堂里冲了个澡。对着自己按了两下男士香体喷雾,确认自己身上没有臭汗味之后,才背着健身包跑到Loki面前。
因为怕Loki久等,着急跑出来的他刚洗完澡又出了一身汗。全身湿漉漉的模样,也不知是未干的洗澡水还是新增的汗水。

“久等了,我送你回去吧。”

Loki觉得他汗涔涔的样子好看极了。
这个男人就像太阳,明明已经十二月了,身上却冒着热气。


08

那天晚上,Thor和平时一样说个不停,而Loki只是在旁边微笑着回应。

快走到Loki宿舍楼下时,他们路过一片巨大的树丛。树丛挡住了本就昏暗的灯光,路人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脸。
Thor突然停下了脚步,挡在了Loki面前,在黑暗中直视着Loki的双眼——明明黑得连脸都看不清,他却觉得Loki的绿眸明亮剔透。

“怎么了?”Loki心跳很快,他知道这一刻终于要来了,但还是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
“Loki,你愿意……愿意和我交往吗?”

Loki迟迟没有回答,只是抿着嘴看着Thor。
“对不起,如果有冒犯到你……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接受男的……”
没等Thor道歉完,Loki就搂住那黏糊糊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嘴。

Thor扣紧黑发男人的脑袋,在心里为自己欢呼。


09

之后的二十几天,两人虽然都处于大三的学期末,忙得不可开交,却一天不差地与对方见面。Loki命令Thor把一半的练球时间改成了和他自习。
刚开始,Thor总是坐在Loki的正对面,因为他想看着Loki的脸。
可因为他老是盯着Loki看,弄得两人都无心学习。

后来,Loki不得不要求Thor坐在了自己的隔壁。
而Thor便改成一直盯着Loki的侧脸。


10

刚开始交往的小情侣,没有一天不与对方见面。一天都没有。
以至于平安夜前夜,Loki不得不在安检口和Thor道别时,忍不住红了眼眶。
他没想到面对短暂的离别也会如此的不舍。早知道就不要订第二天早上的机票了,这样他就不用送Thor上飞机了。

负责送别的人,总是比离开的人更痛苦。他不想成为看着对方背影的人。

起飞的时间不断靠近,舱门再过10分钟就要关闭。Thor已经不得不走快速通道了。

“好了,我真的要走了。”
“……”
Loki委屈得说不出话,因为他一开口就会带上哭腔。
两个超过六尺的男人粘在一起本来就很显眼了,若是其中一个人还在掉泪,别提画面有多奇怪。
他抬起发红的双眼看着Thor,让Thor心疼得不忍心离开。

“别哭,只是回去过个圣诞节,两周后就能再见面了。明年的圣诞节,我们一定一起过,好吗?”
Thor把Loki搂进怀里抱了会儿,松开后又摸上Loki白皙的脖子,用大拇指磨蹭着他的脸,像是在擦拭不存在的眼泪。
Loki推了一下Thor,他怕自己再被Thor这样摸下去,就真的会掉下眼泪。
“快去吧,不然广播又要喊你名字了。”


11

那之后的六个圣诞节,他们每年都一起过。多数时候是回到Thor的家,与Thor的父母一起度过;也曾有过他们回到Loki的家,和Loki父母一起度过。

去年,由于两人都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离开公司太久。两人便在同居的公寓里装上一米高的圣诞树,陪着彼此度过圣诞节。
而即将迎来的是他们交往后的第七个圣诞节,也是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面对这么重要的节日,Loki却越来越不在意形式了,不仅耽误他们的假期,居然还耽误同事们的假期。

不知从何时起,Loki变得坚强又冷漠,连他的微笑变得像是伪装。
他不禁有些怀念起六年前,那个面对短短两周的分离,都差点在机场落泪的小男友。

四年前刚入职时,因为Thor没有告诉周围人自己和Loki的关系,导致许多女生以为他是单身。入职欢迎会的那天,一群女生整个晚上围在Thor的身边。以至于回家后,Loki生了三天的闷气。后来他逼着Loki坦白原因的时候,Loki气得都快哭了。
Thor看到他因为嫉妒而红眼的模样,又自责又好笑。
于是,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同事们坦白了他们的关系。


12

“嘿,Loki。”
Loki不耐烦地转过身,用眼神示意Thor有话赶紧说。他一点都不想浪费时间和自己的丈夫聊天。
“你记不记得六年前,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
“啊?”听到Thor突然提起过去,还俨然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样子,Loki皱起了眉。他现在可没这个闲情逸致。
Thor咽了下口水,Loki的神情和态度让他有些紧张。
“当时你因为要和我分开两个星期,就差点在机场哭了……”
“你想说什么?”Loki耳朵有点发红。不知是害羞还是生气。他丝毫不想听Thor回忆这种丢人的过去。
“我的意思是……圣诞节很重要,你知道的,对他们来说也是……”
“对,圣诞节当然重要。所以如果心疼你的同事,就留下来一起加班,这样他们可以早回去几分钟,免得他们今晚都回不去。”

Thor一时语塞,他知道自己肯定说不过巧舌如簧的丈夫了。


13

Loki和Thor独自站在电梯里,两人都没有说话。
Loki回想着Thor所提到的六年前的圣诞,他当然知道Thor想说什么。
Thor无非是想跟他说:“Loki你变了。六年前的你会因为短暂的分别而落泪,现在不仅不在意圣诞、不在意我们的独处时间,还去剥夺同事们宝贵的假期。”

他有些自责。Thor那么期待和他的每一个假期,他却一直让Thor失望。
去年,Thor的母亲Frigga都想好了要为他们做怎样的平安夜晚餐,Loki却以工作为由拒绝一起回去。而Thor自然不忍心让Loki一个人过圣诞,导致Thor也跟着留在了公司。

他偷偷看了眼Thor的侧脸,思考着以后该怎么补偿他。


14

“你一会儿别耽误时间,快点去加班。明天得早点开车回你爸妈那里。”
“为什么?晚上之前到不就好了。”
“因为去年没回去啊,而且今年是……”
Loki说话声音越来越小,Thor没听清。
“什么?”
“今年是结婚后的第一个圣诞!我要表现得好一点。”

Loki说完这句话,电梯“叮”地一声,数字停在了“23”。
“我也想早点回去啊,行李还没整理呢……”


15

看见Loki红着耳朵走出电梯,Thor忽然觉得Loki根本没变,只是变得会隐藏自己了。
虽然现在的Loki,不会在床上以外的地方哭给他看,但这个黑发男人还是那么可爱,还是会为他和他的家人着想。只是变得更会伪装、也更有风度。

“Loki!”
他在电梯门即将关上时,按住了门。

Loki转过身,看到Thor给了他一个飞吻。

一旁路过的同事吹了声口哨,惹得Loki脸红得要爆炸。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3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