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酒吧里的果汁(一发完甜饼)

年下

大学生锤x酒保基 

两个颜控一见钟情的故事


——————正文——————


01

Thor是在酒吧遇见他的“真爱”的,不是他在酒吧搭讪了其他顾客,而是他的“真爱”正是这里的酒保。至于为什么这么确定那是“真爱”,其实他也不知道。他连一句话都还没和人家说过,不过是远远看了正在调酒的黑发男子一眼,就认定那是他的“真爱”。他坚信,长得那么好看,无论什么性格,他都能接受,这个人一定是完美的。他甚至在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确定自己将要有男朋友了。

02

“很高兴认识你,Thor。不过我有男朋友了,上周刚在一起。”
他说完这句话便看向不远处,那个留着金色小胡子的人冲Loki眨了下眼。Loki开心地转过头,若有所思地上下打量着Thor,随后拿起一个小酒杯和一瓶酒。

“送你一杯酒,作为你失恋的礼物。”Loki倒了一杯龙舌兰放在Thor面前,转身走向那位”小胡子“,估计是他的男朋友了。他们有说有笑,仿佛Thor的失恋不存在。

03

Thor一个人站在原地,盯着“真爱”送给他的酒。
或许是今夜酒精作祟,刚才他直接走向梦中情人,开口就说“你好,我叫Thor,请问我可以追求你吗?”

现在,他刚得知梦中情人的名字叫做Loki,同时也得知对方此刻不是单身。他拿起那一盎司酒倒入口中,辛辣的酒精穿过喉咙,让他忍不住蹙眉。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其实是因为难过而蹙眉。

就在Thor觉得命运不公时,一旁的女酒保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话,让他不知该高兴还是难过。

“别灰心,他那些所谓的男朋友一般都撑不过两周。你耐心一点,他喜欢你这个类型,说不定下周就轮到你了。”

04

下半夜回到家后,那位女酒保的话在Thor脑中回荡,他就这样一直想到了天明。
Loki喜欢他这样的类型,也就是说他追求了就会有希望。这让Thor下定决心。
如果下周真的可以追求到Loki,他一定再也不会让Loki逃走。

那么现在,他真诚地祈祷Loki能和那位”小胡子“分手。

05

Thor在第二天傍晚再次来到Asgard酒吧前,在后门等到了那位名叫Valkyrie的女酒保。

“是你啊,又来找Loki表白?”

“不,我现在不打算打扰他,我是来找你的。想拜托你一件事……如果他分手了,可以先告诉我吗?”

06

Thor每天都在期待Valkyrie的电话,但是整整一个星期对方都没有联系他。他不愿意再去Asgard酒吧,挖墙脚这种事他是不愿意做的。同时,他也不想再看到Loki和其他人眉来眼去的画面。可是他又很担心Loki和那位“小胡子”会在交往超过两周,万一Loki觉得那就是“真爱”怎么办?明明他才是Loki的“真爱”!

终于在第七天的下午,他接到了来自Valkyrie的电话。
“Thor,祝贺你,他们昨晚分手了,这次撑了13天。”

07

Thor挂了电话就直奔Asgard酒吧,他在心里狂欢。太好了!他的梦中情人分手了!

他知道这种想法很不道德,他不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而且还是梦中情人的痛苦之上。但当他踏进酒吧,就知道那份痛苦根本不存在——Loki正和Valkyrie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失恋的影子。

他在看到Loki的一瞬间突然变得不自在,他想和Loki聊聊,却不知从何开口。总不能说“你的同事告诉我你失恋了”。Loki毕竟是阅人无数的酒保,他擅长和所有人打交道。

“Thor,来得这么早,一个人?”

08

还是晚饭时间,酒吧里只有零星几个客人。Loki做了一份三明治给Thor当晚餐,像大哥哥一样教育Thor要好好吃饭。

Loki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让Thor感觉自己仿佛是个从未谈过恋爱的高中生。Loki丝毫不在意Thor上周初次见面就和自己表白的事,也不再提起,不仅给Thor留了面子,也缓解了两人之间的尴尬。倒是Thor,本是想来“安慰”失恋的Loki,再追求人家的,结果现在不自在的却是他。

09

Loki就这样隔着吧台看着Thor吃完了三明治,Thor被看得有些紧张,却又因为这是喜欢的人亲自做的三明治而十分享受。

“陪我喝一杯吧,庆祝我恢复单身。”

Loki主动提起恢复单身这件事,让Thor充满欣喜,主动告知单身意味着他有戏了。他从Loki手中接过生啤。
跟龙舌兰那样的烈酒相比,Thor更喜欢啤酒。

“这杯酒我请你,不过三明治得付钱。”

“嗯,没问题。”

为了约会花点钱值得。

Loki不知道,这个大男孩已经擅自把这当作一次“约会”了。

10

Asgard酒吧几乎变成了Thor的食堂、便利店,甚至是自习室。
在酒吧里打开笔电赶报告的大概只有Thor了。

总之,只要这家酒吧开着,Thor一定会能呆多久就呆多久。如果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酒吧,Thor肯定可以带上睡袋住在这里。

11

一杯橙汁被摆在Thor的面前,Thor记得他点的是生啤。

“我没——”

“下次别点啤酒了,年轻人喝这么多不好。”如果为了见我喝得伤了身体,我可付不起这个责任。这是Loki的心里话。

Loki自然知道Thor是在追求他,但他就是不想这么快给出答复,他享受这种被追求的过程。

“Loki,你在关心我?我好高兴!”Thor拿起玻璃杯,一口气把杯中的橙汁喝了一半。

12

从那以后,Thor不再每次点生啤,而是开始点果汁。因为他知道这里每一杯果汁都是现榨的,而且是由Loki亲手制作,他享受这种感觉。但同样的,每次看到其他人也喝着Loki亲手制作的饮品和料理,他就心生嫉妒。

他的这种嫉妒没完没了,毕竟这里大多数酒水都是Loki亲手制作的。

13

周末的夜晚,Thor难得不是一个人来,他带着一大群朋友,当中有男有女。
这是Loki第一次见到Thor带女性朋友来,那位黑头发的女生看起来和Thor关系很好。
Thor今天没点果汁,而是先后点了几杯生啤和烈酒。他们喝得微醺,开始勾肩搭背。那位女生时不时瞥向Loki,让Loki觉得对方仿佛是在挑衅。

Loki自然是看得出Thor和那位女性之间是兄弟一般的朋友关系,但他还是有些不高兴。
Loki索性低下头,快速擦洗着玻璃杯。

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喜欢盯着Thor看了。

14

“喂,那个调酒师就是你在追的人?挺好看的,你的眼光有进步。诶他看过来了——”Sif搭着Thor的肩说道。
“你别盯着他看!而且什么叫有进步?!除了他以外,我就没真心喜欢过别人——你别看了!”

Thor不希望其他人也盯着Loki看,虽然他没有权力阻止。只好拍了下Sif的背,小声提醒着。

15

那之后的一周Thor都没有光顾Asgard酒吧。有位客人在追求Loki,那个人长相基本在Loki的审美标准上,但是Loki完全没有心思搭理他。他满脑子都是Thor,也不知道那个大男孩在忙些什么,这么多天没来。Loki有些生气,气Thor一点都没有在追求他的样子。口口声声要追求他,却胆敢消失了一周。

他已经开始想念Thor了。

16

Thor来的时候,Loki并没有因为自己每天都在想着对方而表现得不自然,毕竟他自认为是情场老手。

Loki大方地走上前,把一杯西瓜汁放在Thor面前。
“你很久没来了,在忙些什么?”Loki装作不经意地问,然而他是真的想知道,究竟有什么事情比追求他还重要?
“上周有好几个报告,一直没能来。”Thor喝了一大口西瓜汁,“你想我了吗?”
“嗯——有一点吧。”

Loki期待Thor的回答,但Thor只是看着他笑了片刻,然后说道:

”Loki,我们下次能不能去外面见?不在酒吧里。“

17

他们并排站在投篮机前,Loki完全跟不上Thor的速度,但是命中数只比Thor少了几个。

他们喘着粗气撑在投篮机旁,看着彼此笑。

Loki已经很久没来游戏厅了,投篮机这种东西,更是高中毕业后就没玩过。
他只比Thor大两岁,有时却觉得仿佛是差了十岁。不是他觉得自己心理年龄大,而是因为Thor那朝气蓬勃的模样,简直就是高中生。和这个人呆在一起,就连总是生活在夜晚的他,都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

18

“别点了,我们就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

Loki把菜单从Thor手中抽走,阻止已经点了八道料理的Thor。

“你太瘦了,得多吃点。”

“你又没见过我什么都不穿的样子,怎么就知道我太瘦了?”

Loki当着服务员的面说完这句话,满意地看着Thor从脑袋到脖子都变得通红。

19

他们在一起玩了一整天,一直到晚上十点,Thor才主动提出送Loki回家。他们一起走到地铁站前,Loki知道Thor的住处和他家在相反的方向,主动道别。

“不用陪我了,我自己坐地铁回去,现在还来得及。”
“那、那我——”Thor其实是想和Loki多呆一会儿,但是Loki拒绝了一起回家的请求后,他真的不知该找什么理由拉长共同相处的时间。毕竟Loki也是个男人,年龄还比他大,硬是要送对方回家也不合适。

“那就晚安吧,下次再一起出来。”这是Thor绞尽脑汁想到的结束语。

20

Loki在Thor准备转身离去时叫住了他。

“Thor,你没谈过恋爱啊?”

“啊?”Thor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懵了。

“你不知道怎么追求喜欢的人吗?还不跟我表白,难道等我先说?再不表白我就找别人——”

Loki没能把话说完,因为Thor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唇。

21

几个月后的夜晚,Loki仍在Asgard酒吧调酒,Thor也仍然时不时来酒吧玩。

只不过,现在Thor来酒吧不再是为了追求这里的酒保,而是要“保护”他亲爱的Loki,毕竟他可不希望这里有其他人追求他的男朋友。

Loki看向坐在吧台另一头的Thor,Thor果不其然也在看着他。Thor是在Loki的强烈要求下才坐到吧台另一头的,Loki说不然会影响他和其他客人的对话。然而坐在Loki面前的客人还是减少了,他们生不知根本没人能打入这二人世界。
Loki知道,这个花了将近一个月才追到他的大个子,不再是过去那些“两周男友”。

22

Loki在第一次见到Thor时,就后悔在一周多前答应那个“小胡子”。
他注意到Thor总是在不远处看他,所以当Thor走上前告白时,他恨不得当场甩了“小胡子”,和Thor在一起。

Loki突然觉得有些愧疚,如果Thor知道他是这么花心的人,会不会不喜欢他?
这么符合他口味的男人,他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了。

23

Thor喝光了Loki端过来的橙汁,发现Loki还在盯着他看。

“看什么?”

“看你长得真好看。”

Thor开心得笑起来。

“你也是。”

END

P.S.连名字都不曾拥有的“小胡子”是Fandral,感谢范少客串XD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34 )
热度 ( 2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