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室友02

大学生室友/ 死缠烂打的锤与冷若冰霜的基


上一章


——————正文——————


Loki用叉子一下又一下地戳着盘子里剩下的肉酱,这家店的肉酱太油了,他不愿意吃。

虽然表面看起来心不在焉的样子,但其实他正在认真倾听面前的人说话。
这是他第一次和这位新室友吃饭。这一顿饭中,八成的时间都是Thor在说话。剩下二成虽然是Loki说的,但其实也只是在回答Thor的问题。Thor问的问题简直像是巡警的盘问,家乡、专业、出生年月。他不懂Thor知道这些答案有什么意义,但也还是如实回答了。好在他的生日在两个月前过完了,不然他已经可以想象,Thor会在手机里记下他的生日,然后在生日当天给他惊喜。想到这里,他突然开始担心明年自己的生日——如果明年他们还是室友的话。

好在Thor话很多,没有继续问他问题。他听着Thor聊家乡、聊学习。此刻又得知,Thor之所以从学校提供的两栋公寓楼中选中了这一栋,是因为他在家抛硬币的结果是正面。

“所以说,我们能成为室友是命运!”

Loki微微扬起嘴角,但他不想被Thor发现他笑了,只好低下头。他可不想承认,这顿晚餐挺开心的。他被Thor逗笑了好几次,但他每次都努力忍住了。
怎么会有人这么开朗呢?他猜测,这个人或许和所遇到的每一个人,甚至每一只动物都会说“我们的相遇是命运”。

在Thor搬来之前,Loki和上一任室友在一个屋檐下同住了整整一年。对他来说,前任室友堪称“完美”——早出晚归,沉默寡言,就连见面也只是点个头,连一句招呼都懒得打。Loki喜欢把世界上所有的人分成“有用之人”和“无用之人”,他不屑花时间与“无用之人”交流。那位无用的室友的全名他从未知道过,名字大概是Sam或者James。总之,他从未喊过对方的名字,他也不想浪费脑细胞去记住“无用之人”的名字。他喜欢把时间用来做有用之事,阅读、听交响乐、写报告,这些都比和室友出去玩有用得多。

所以,对于眼前这位热情的“无用之人”,他还不太习惯。

回过神来,Thor已经改成说自己朋友的糗事了,他压根不认识Thor的那位朋友,有些跟不上思路。他忍不住低头看时间——

“都这么晚了!”他居然因为听Thor讲这些有趣却无用的故事,而忘了时间。他的报告还没写完!

“别那么在意时间,我们可以再去哪里走走——”

“刚才说好一小时的,现在超过半小时了,所以接下来一个半月别想打扰我。”Loki拿起随身物品,很自然地在规定期限上拉长了半个月。

“怎么变成一个半月了?!就因为多出来这半小时?这顿晚饭难道不开心吗?我以为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

Loki先是用一个巨大的白眼回答了Thor一连串的问句。

“这顿饭很开心,但是如果你现在让我回去写报告,我会更开心。”不让我回去的话,别说朋友了,连室友都别想做。后半句Loki没说出来。

走回去的路上,Thor并没有抱怨Loki的冷漠和不讲理,而是继续讲他那位不知是谁的朋友的糗事。Loki暗暗在心里觉得,应该把走回家的时间也换算成天数,让他多清静几天。他必须在接下来一个月内完成五篇报告,图书馆借的书还有八本没看,新买古典戏剧的DVD还没看……这些事情的优先程度远远高于和这位傻大个交朋友。他承认晚餐时间很开心,但是非要说有没必要——当然是没必要。毕竟这个人看起来智商不高,他们宿舍的平均智商肯定被Thor拉低了。

-

Loki一走出房间要去洗漱,就看在坐在客厅吃早餐的Thor。

“Loki,早上好!我帮你买了早餐!”

Loki刚睡醒,面对突如其来的热情感到头疼。他原地站定,扶着脑袋,缓缓整理着思绪。现在他已经不再对Thor扯出礼貌的微笑了。

明明昨天才说好一个半月不准打扰他!不然他昨晚那顿饭的时间不就是白费了吗?

“喂,我们说好了吧,一个半月不打扰我。”
“可是我没有打扰你,甚至没有敲你的门。”

仔细一想,这里的确是公共区域,他没有权力阻止Thor坐在客厅。

Loki所说的“不打扰”,不仅仅是不敲他的门,而是希望可以远离一切无用的社交。所谓“无用的社交”包括但不限于一起晚饭、一起看电影、一起散步和帮对方买早餐。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连招呼都不用打。他可没办法在房间里还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

“好,你可以坐在这里吃早餐,但是你没必要帮我买,而且你之前都是出门吃早餐的吧。”

Thor搬进来一个月了,他从没有见过Thor坐在客厅里吃早餐。每天他起床的时候,Thor总是已经出门。

“是啊,但是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和室友一起吃早餐,难道不美好吗?”

不美好。而且什么时候说过已经是朋友了?

Loki才刚睡醒,甚至还没洗漱,不想说太多话。他已经懒得和Thor争辩这些价值观的不一了。

“早餐多少钱,我一会儿给你。下次不用帮我买。”

“不用给我钱,你可以下次请我喝咖啡,这样就行了。”

“……”很好,那这份早餐钱我再也不会还给你了。

他早该想到的,要让这个人真的一个半月不打扰他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房间里没有独立卫浴呢?这是除了防盗链以外,Loki第二个想要的东西。


TBC

个人锤基文目录


P.S.很多文都被转自己可见了,这里所有锤基文WB和SY上都有。WB简介里有,SY的ID是wildadeng。大家要补文可以去这两个地方看~

评论 ( 30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