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室友01

大学生锤基/ 同住一套公寓/ 死缠烂打的锤与冷若冰霜的基


——————正文——————


Thor Odinson对他的室友感到很无奈。

他已经搬来这套公寓一个月,与室友见面的次数却一只手数得出来。他们住的是学校提供的公寓,共用厨房和洗手间,一人一个房间。室友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了,Thor则是在外面租房一年后,上个月才搬进来。他搬进来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在学校的公寓里交到更多朋友。一个人住在外面太寂寞了,所以他才放着家里给他买的房子不住,搬来这里。

然而一个月过去,他和几乎整栋楼的人都成为了好朋友——除了他的室友。

他对室友了解不多,只知道和他同年级,名叫Loki。

Loki有些冷漠,从不主动和他说话。但是其实也不算冷漠,每次Thor主动敲开Loki的门,都能收获友好的笑容和礼貌的回答。只是那礼貌的回答多半是拒绝,因为Thor总是试图邀请Loki一起看DVD、一起去健身房,或是一起出去玩。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下次再一起去吧。”

这句话成为Loki的固定回答。

“最近”是多久?“下次”是什么时候?13月32日星期八?

Thor当然听得出来那是客套。礼貌的态度都是装出来的,他能感觉到Loki友好的笑容后所隐藏的冰冷。但他不允许自己这么活泼开朗的人,连室友之间的关系都处理不好。他们绝对没有吵架,“关系不好”不等于“关系差”。他们甚至对彼此彬彬有礼,但是这就是问题!他幻想的室友是无话不谈、可以嬉笑打闹,甚至可以打架的兄弟般的关系。然而现在呢?!

他能感觉到Loki似乎在躲着自己,一回来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他经常趁着去洗手间时,从门缝悄悄看去,却总是看到一片漆黑。不知Loki是已经睡了,还是只开了昏暗的台灯。想起那虚假的笑容,他就不敢上前打扰。

他以为室友之间应该敞开心扉,同时也敞开大门。可他却至今没进入过Loki的房间,甚至没看清过Loki房间里的样子,因为那个人总是只开一条缝。他甚至怀疑Loki的门后有一条隐性的防盗链,好在公寓规定禁止私自改装。

Thor下决心,他一定要让Loki为他敞开大门,他必须和Loki成为朋友!这是他近期最主要的目标。今天是周末,他很确定Loki一天都没出门,肯定在房间里。他今天非得把Loki带出门!

于是这天晚上,Thor再次敲开了Loki的房门。

“Hi! Loki,是我。”

“什么事?”Loki压根没开门,他隔着房门冲着外面喊。

“你能开一下门吗?我听不清你说话。” 骗人的,Thor听得可清楚了。

Loki在房间里咂嘴,无奈地打开了一个缝。他一直希望门后能有一条防盗链,然而门后只有一个简单的锁。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事先扬起了嘴角。

“Hi, Thor. 什么事?”

“下午好,时间不早了,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

又来了,他明明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拒绝这个大个子四次了,这个人怎么还不死心?说真的,他已经开始讨厌这个人了。这个人的热情程度令人害怕,他怀疑就算自己搬走,Thor也会冲到他的新房间,一遍遍追问“为什么要搬走”。

“Thor,谢谢你的邀请,我不饿。”Loki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在笑了,硬扯起来的嘴角已经塌了下去。他不等Thor回答就要关上门,却被Thor用脚挡在了门缝之间。

“喂,你想干嘛?”Loki已经装不下去了,为什么门后没有防盗链!不管这个人要干什么,他都想立刻搬出去!

“Loki,我知道你不想和人亲近,但是哪怕一次也好,一起吃顿饭,好好聊一会儿。既然在同一个屋檐下,花时间和对方交朋友是理所应当的。”

听到这番话,Loki翻了个白眼。他已经不想装礼貌了,良好的教养都被丢到了脑后。

“Odinson同学,”他甚至不想称呼对方名字了,“那是你的价值观,我没必要和你交朋友。难道我不是好室友吗?厨房和洗手间我都打扫得很干净,从来没有给你添麻烦,这样还不够吗?”

“Loki,你做得很好。 所以作为感谢,今天我请你吃饭吧。”

“我不需要——”

“只要你和我去吃饭,我接下来一个月都不会打扰你。”

“……真的?”

Loki将信将疑地问道。如果Thor能一个月不打扰他,听起来也不错。

“嗯。”

怎么可能是真的,Thor只是随口说出了“一个月”,他的目标只是今天把Loki带出门。他相信,只要能一起吃饭,他就一定能和Loki成为好朋友。到时候,“一个月不打扰”这约定早就不存在了。

“那我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回来。”

“没问题!”

Thor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TBC

个人锤基文目录

评论 ( 24 )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外 | Powered by LOFTER